無預警解散、雪藏!13組「被公司害慘」的韓團,NU'EST、f(x)都是受害者!

1 / 1

韓國演藝圈作為全球公認的造星工場,在這個幾乎是全民出道的情況下,想當然耳的經紀公司也是遍地開花!不過就如同「神隊友帶你上天堂,豬隊友讓你忙上加忙」這句話一樣,今天編輯就將13組被公司害慘的韓團盤點出來,讓你們看看他們究竟慘遭何種毒手吧~

1、GFRIEND

2015年以一首《Glass Bead》出道便為人所知的GFRIEND,雖然不像其他組合一樣經歷過長時間的上升期,但她們的成功其實也絕非偶然!當時處於事業剛起步階段的Source Music,礙於資金少、資源少的關係,經常派成員前去參加各種綜藝、拼盤演唱會以出鏡次數取勝!而本身非常爭氣的她們,本以為隨著一連幾張專輯都刷新了自身紀錄,要想繼續發展下去應該不是件難事,殊不知卻在2021年5月22日無預警宣告解散!除了不知道確切的解散原因外,面對所屬公司後續處理官咖退費、申請註冊GFRIEND商標權等行徑也引發粉絲極度不滿。

2、APRIL

從水晶男孩、Fin.K.L.,到SS501、KARA,DSP娛樂作為韓流盛世的重要推手,其實也曾因結算不明、資源不均等問題與旗下藝人爆發合約糾紛!2016年成員玹珠以健康不佳與想專心演戲為由宣布退團,而正當外界都對此不以為意時,隨著當年霸凌MeToo的聲浪在網路論壇中層出不窮,她的親弟弟與朋友也替她出頭,揭露了存在已久的隊內孤立問題。雖然事件尚未完整落幕,但許多人對於所屬公司反覆的聲明與向玹珠提出訴訟的做法都表示無法理解!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T-ARA

出道短短一年便憑著《Time To Love》、《Bo Peep Bo Peep》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晉升音源霸主的T-ARA,原本極有可能與少女時代一起問鼎韓流盛世,沒想到卻在2012年遇上霸凌事件導致演藝生涯毀於一旦!撇除事後已查清當年和榮自導自演的部分不談,所屬公司MBK娛樂未即時作出澄清,也無疑是對團體名聲給予了致命的一擊!而2017年最後4名成員合約到期時,公司除了連忙在解約當下向韓國專利廳申請T-ARA的商標權之外,甚至還造謠中國富豪王思聰曾砸下90億韓元的違約金讓成員跳槽,並送她們每人一台跑車作為禮物的消息。各種惡劣的手段也讓許多網友將MBK娛樂選為韓國史上最雷社代表沒有之一!

4、f(x)

一說到那些被公司害慘的組合,當然就不得不提到f(x)!2009年頂著SM娛樂旗下女團的光環風光出道的她們,雖然如同隊名的意義那般,以多樣的才能與無限的魅力吸引大批粉絲追捧,但在前有Super Junior、少女時代,後有EXO、Red Velvet的情況下,當時國內熱度較為遜色的她們,回歸的順序也就一再的被推遲到後面。2019年以隊長Victoria的離開為始,如今全員都與新東家簽約完畢,無論是成員還是公司都隻字未提解散一事,對於期待完整體的粉絲來說,那顆存在在心頭已久的大石應該還是無法輕易放下吧!

5、FIESTAR

擁有《Mirror》、《You Are Pitiful》等優質好歌的FIESTAR,雖然因為每位成員都歷經了為期4年的練習生生涯,以至於出道時的平均年齡已來到了24歲,但顏值實力兼具的她們,之所以無法出人頭地,絕對要跟公司算帳啊!她們的所屬公司Fave娛樂為韓國知名集團Kakao M旗下的子公司,有著這般顯赫的背景,照理來說資金、資源應該都不虞匱乏,但成員不僅至始至終都得不到公司的重視,就連至關重要的轉型歌曲《One More》也出現了歌詞露骨到無法登上音樂節目打歌的情況,隨著空白期一天天延長,她們則是在2018年合約到期後宣告解散。

FIESTAR FIESTAR (圖片來源:Fave娛樂)

6、SECRET

雖說上述幾組被公司害慘的韓團,其經歷都讓人感到有些憤恨不平,但在素有提告率百分百之稱的TS娛樂的荼毒下,SECRET所遭受的苦難絕對也是歷代級!憑著可愛性感兼具的風格在海內外皆享有高人氣的她們,繼2016年成員善伙約滿不續、退出組合之後,再續約的枝恩與烋星,則是在2018年以「收益不透明、未盡管理責任」為由向仲裁院提交了停止專屬合約效力的申請書。隨著此事被韓媒搬上檯面,拿不出明確的結算單與私下要脅藝人支付高額違約金等惡劣行徑,也讓許多人以此為契機看清了公司的真面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ECRET SECRET (圖片來源:SECRET FB

7、B.A.P

除了上述的SECRET之外,她們的師弟團B.A.P也同樣遭受了TS娛樂一連串不合理的對待!2012年以首張單曲《Warrior》正式出道便憑著當代鮮少的強勢嘻哈風在韓國樂壇殺出一條血路的他們,或許是所屬公司看見了其中的商業價值,竟火速安排了大量的海外行程!2014年年初還在世界各地展開巡迴演唱會的他們,不料當年10月公司卻發聲明表示:「為了調整成員們的健康狀態,將無限期停止組合活動」。對此,6名成員在向公司提出專屬合約無效的訴訟之餘,也向外界公開了存在已久的奴隸合約!雖然這起事件在隔年8月以和解收場,但隨著成員合約接續到期,大家也在2019年全數退社完畢,擺脫了這段孽緣。

8、NU’EST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韓流市場中,無論先前創造過多麼輝煌的成績,若空白期時間太長,下一秒也可能會從大眾的記憶中抹去!而說到其中的代表人物,絕對要提NU’EST莫屬!2012年甫出道便憑著一首《FACE》成為當代韓團出道曲YouTube最高觀看數記錄保持者的他們,眼看乘著這股聲勢發展下去,一定有極大的機會能在三代團中闖出一片天,所屬公司Pledis娛樂卻將他們派到海外發展,導致韓國本土粉絲嚴重流失,直到2017年才又憑著《PRODUCE 101 S2》翻紅!而在僅有少數人能和他們一樣成功逆襲的情況下,或許公司針對藝人的演藝事業還是要進行更完善的規劃,才不會將一手好牌打成爛牌!

9、SISTAR

憑著健康的形象與深厚的實力,以《Loving U》、《Touch My Body》等熱門歌曲奠定了自身在韓國夏日女團地位的SISTAR,雖然據所屬公司STARSHIP娛樂聲明所示,她們最終敵不過七年之癢的原因,是因為成員對未來發展的共識不盡相同,但公司的某些做法確實也有些不盡人意!像是率先將資源分配給師弟師妹、讓身體不適的成員接連跑了十幾場活動等,只能說SISTAR作為公司的開國功臣,竟然就這樣遭到對方過河拆橋,還是會為她們感到不值!

10、FTISLAND

作為FNC娛樂旗下第一個男子樂團組合,2007年正式出道便以新人之姿橫掃各大音樂獎項的FTISLAND,隨著往後發行《壞女人》、《希望》皆獲得了熱烈迴響,長期活動下來也在韓國樂壇享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出道至今15年,不免遇過幾次大小事件的他們,針對公司最不滿的部分當然還是結算問題啦~過去李洪基就曾在節目中揭露了他出道5年後才拿到薪水的事實!如此誇張的拖欠工資,還為成員安排一連串殺人行程,換作是一般人應該早已丟辭呈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2NE1

因經常雪藏旗下藝人而被網友封為大型冷凍庫的YG娛樂,即便是當家女團2NE1也曾慘遭此等對待!2014年朴春涉及禁藥門事件連帶讓團體進入空白期後,就鮮少有團體活動的她們最終在2016年11月25日正式解散的。雖然當年讓許多人感到震驚及不可置信,但看著這些年她們在活躍於各自領域的同時,私下也會經常約出來聚會,作為粉絲真的很感動啊!

12、HIGHLIGHT(當時為BEAST)

別看CUBE娛樂日前旗下有BTOB、(G)I-DLE等大勢組合就認為他們肯定是間好公司!當年逼著BEAST改名HIGHLIGHT的罪魁禍首就是他們啦!除了從出道開始就先後出現過資源分配不均、將組合丟到海外發展的問題之外,在2016年合約即將到期之際,竟然還搶先註冊商標、剝奪了成員使用團名的權利!而經歷了一連串不公平的對待,如今成為一組身經百戰卻依舊輝煌的大勢男團的HIGHLIGHT,2021年也在全員退伍後以迷你三輯《The Blowing》展現出獨有的色彩、再次獲得眾人好評。

13、Lovelyz

隨著近年因美珠在《第六感》、《玩什麼好呢》等綜藝中有著亮眼的表現而讓所屬團隊LOVELYZ再次映入大眾眼簾,之後卻始終未見回歸的跡象!成員不僅曾在直播時表示「完全忘了自己的職業是什麼」、「雖然有和公司提議想出專輯,但好像還是無能為力」,不少資深韓飯也有感而發的表示「WOOLLIM娛樂其實一直以來都只會將資源放在主力成員身上」。而最終Lovelyz也敵不過七年魔咒,在2021年11月宣告解散。

以上就是13組合被公司害慘的韓團盤點介紹!看著他們過往遭受的待遇與團體最終的走向就讓人感到十分不捨與遺憾,只希望各大經紀公司都能好好對待旗下藝人,千萬不要再耽誤他們的青春了啦~

撰文編輯 #joyc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ne1 #April #B.A.P #Beast #CUBE娛樂 #DSP娛樂 #F(x) #FAVE娛樂 #FIESTAR #FNC娛樂 #FTIsland #Gfriend #Highlight #Lovelyz #MBK娛樂 #Nuest #Pledis #Secret #SISTAR #SM娛樂 #SourceMusic #Starship #T-ara #TS娛樂 #YG娛樂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雷社 #韓國偶像 #韓國偶像團體 #韓國團體 #韓國經紀公司 #韓國雷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