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李光洙!7點認識《韓國No.1》排球選手「金軟景」,運動生涯、霸凌爭議一次看!

1 / 1

有「女版李光洙」之稱的韓國排球選手「金軟景」先前2021年於東京奧運取得佳績、光榮返國後宣佈退出國家隊,讓許多球迷感到可惜,不過近幾年金軟景除了重啟YouTube頻道外,同時也陸續接下許多綜藝演出、廣告邀約等以活躍於螢光幕前,深受觀眾喜愛、收穫不少粉絲。今天泡菜編就大家一起來認識「麵包姐姐」金軟景吧!

1、金軟景優越的身材條件

1988年出生的金軟景,身高足足有192公分,是韓國女排界最高的選手。金軟景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接觸排球,國中時因為身高只有160公分,只能擔任自由球員,之後升上高中足足抽高20公分,來到182公分,2005年從韓日電算女子高校畢業後,加入韓國「仁川興國生命」球隊,當時身高又長到188公分。而金軟景帶著長身的優勢,以強勁的攻擊火力著稱,就連防守能力也相當敏捷、快速,成為敵隊重點攔防對象。

2、金軟景排球國手生涯

金軟景在2005-06賽季以第一輪第一順位加入仁川興國生命粉紅蜘蛛隊,此後的4個賽季中,拿下3次韓國排球職業聯賽冠軍,金軟景也連續獲得三次最有價值球員(MVP)。2009年開始,金軟景效力於日本排球隊JT Marvelous兩個賽季,成為韓國首位到海外職業聯盟參賽的球員,並幫助球隊拿下首次聯賽冠軍。2011年金軟景受到巴西排球教練José Roberto Guimarées的邀請,成功與土耳其費內巴切女排俱樂部簽約,他推翻亞洲人無法立足於歐洲的刻板印象,在2011-12賽季幫助球拿下隊史第一座歐冠女排冠軍賽,自己也榮獲「MVP」與「得分王」兩座獎項,成為女排歐冠史上第一位同時獲得兩項個人獎項的球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2012年倫敦奧運,韓國被分到有「死亡之組」之稱的B組(分別有美國、巴西、中國、土耳其、塞爾維亞),外界皆不看好韓國女排。然而在金軟景的帶領下,一路擊敗塞爾維亞、巴西等隊伍,以小組第三晉級1/4決賽,最終拿下第四名。雖然沒能拿獎牌,但金軟景依舊總共轟下207分,拿下倫敦奧運的MVP與得分王。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歷經超過十年的高強度比賽訓練,金軟景先後進行了三次膝蓋手術,多少影響到全盛時期的表現,2020年受到傷勢影響,返回韓國治療,並與土耳其伊薩奇巴希女排俱樂部解約,之後加盟韓國聯賽興國生命隊。2021年金軟景第三度參與奧運,帶領韓國女排在東京奧運取得第四名成績,賽後也宣布退出國家隊的消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金軟景「麵包姐姐」的由來

金軟景作為全能排球選手,除了是可靠的隊長外,球場上的呼喊總是能激發士氣,而無可避免也經常在比賽過程中罵髒話,畫面轉播出去,成功造成網民熱議。該髒話(ᄉᄇ)發音近於麵包(식빵)的韓文,因此金軟景順勢獲得「麵包姐姐」的綽號,還意外成為吐司的廣告代言人,為吐司廠商帶來商機外也替自己增加收入。

(圖片來源:samlip)

4、金軟景成綜藝新星

金軟景憑著爽朗個性、有sense的口才,成為綜藝節目的寵兒。自從東京奧運結束退出國家隊後,金軟景廣告、綜藝邀約接踵而來,除了出演綜藝《我獨自生活》分享私下日常外,還登上《Running Man》韓國女排選手特輯,展現搞笑魅力。其中金軟景的長身、大刺刺的舉動,被成員們封為「女版李光洙」,加上懼高、好勝心的特質,完全填補光洙下車的空虛感,讓多數觀眾敲碗金軟景能成為固定嘉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SBS)

5、金軟景的美談

金軟景除了立足於排球界,他也熱衷於慈善公益活動,為社會盡心盡力。2011年效力於日本排球隊JT Marvelous時,為日本311大地震捐款1000萬韓元,之後也回母校元谷高中,支援相當於5000萬韓元的功能性健康產品,2020年更是為「Covid-19」治療活動,捐款5000萬韓元,以自身力量去幫助弱勢的善舉,受到外界讚賞。

6、金軟景的霸凌爭議

2021年2月,興國生命隊員李多英在個人IG上發文暗示「自己遭到前輩欺負,並且很想死」的內容,當時就有媒體指出文中對象為金軟景,報導一出讓金軟景受到大量網友的攻擊。不過,之後事情出現反轉,一名網友自稱是「選手李在英、李多英雙胞胎姐妹」的同學,並指出李在英、李多英才是霸凌的加害者!事件發酵後,也有更多人出面控訴確認霸凌事實,這才讓兩姐妹出面道歉並退出國家隊。而無辜受到波及的金軟景則是正面承認「雙方確實有過誤會,但是已經解決」的真相,堂堂正正的態度反而凸顯其良好人品,增加不少路人緣。

7、金軟景YouTube頻道

金軟景目前經營名為「식빵언니 김연경Bread Unnie」的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超過百萬!頻道內容相當多元化,除了有工作、吃播日常外,還會分享化妝、運動、穿搭以及Q&A等豐富題材,要是想更加了解「麵包姐姐」的話,就一定要手刀訂閱起來啦!

(影片來源:식빵언니 김연경Bread Unnie)

看完金軟景的介紹後,有沒有更加認識他了呢?熱愛本業在球場上拼盡全力的樣貌,非常厲害,但若是想一賭金軟景更多魅力的話,就別錯過他出演的綜藝啦!

撰文編輯 #佳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unningMan #名人專題 #女版李光洙 #我獨自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金軟景 #金軟景IG #金軟景YouTube #金軟景國手 #金軟景排球 #金軟景比賽 #金軟景綜藝 #金軟景身高 #金軟景韓國 #韓國No1 #韓國奧運選手 #韓國排球選手 #麵包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