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pa《Savage》再陷抄襲風波!網列對比圖相似度極高,MV畫面撞《校園嬌娃》?

1 / 1

 

SM娛樂時隔6年退出的新人女團aespa終於要以第一張迷你專輯《Savage》回歸啦!aespa出道以來頂著SM娛樂的怪物新人光環引起轟動,不只音源成績驚人,最近就連廣告代表也接了不少,可說是大勢中的大勢。但人紅是非多,最近新歌預告又捲入了抄襲風波,快下滑了解究竟發生什麽事了吧~

aespa《Savage》抄襲事件

aespa這次的《Savage》預告照公開後,不少人都在讚嘆:「世界觀貫徹得很徹底」、「美貌太驚人了」、「完全是走自己的路呢」。但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過去曾陷抄襲爭議的他們,再度捲入了抄襲風波!像是成員Karina的其中一個預告照,就被指出與空山基作品十分相似。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再來其中一組預告照中的面具也被南韓評論家金度鉉(音譯)指出與James Merry的設計面具十分相似,讓他甚至誤以為:「James Merry是不是和SM娛樂合作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M娛樂)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而在最新公開的《Savage》MV中,aespa除了繼續延伸世界觀宇宙之外,在3:07左右中有aespa成員與「ae」相見的片段,這段動畫與法國電視童話《校園嬌娃》有極高的相似度!編輯在下面放上對比圖給大家參考:

(圖片來源:上排aespa《Savage》MV截圖;下排《校園嬌娃》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espa抄襲事件

其實aespa已經不是第一次陷入抄襲爭議了,早在出道曲《Black Mamba》時就有預告照、MV場景抄襲的風波!當時《Black Mamba》的預告照片中以粉紫、藍色星空背景為主軸,被網友發現照片氛圍與加拿大設計師Bryan Huynh在Paper Magazine x Euphoria作品概念雷同,該名設計師也透過限時動態表示:「不是對aespa懷有惡意才上傳的,不至於生氣只是心情有點微妙,但也希望能有機會與SM娛樂溝通」。

(圖片來源:SM娛樂)

後來SM娛樂在aespa的《Next Level》預告照中找來Bryan Huynh親自操刀設計,算是圓滿解決了這起事件。

但除了預告照片之外,《Black Mamba》MV也被網友發現抄襲德國視覺藝術家Timo Helgert的作品,像是地鐵裡鋪滿草叢、巨型蟒蛇穿梭,以及有一幕ios的Air Drop系統入侵Andriod系統(設計師作品為windows入侵ios系統)被指出大量雷同,而該名設計師也在收到大量私訊後,在IG限時動態中表示:「SM從來沒有聯絡我,他們似乎抄襲了我的作品」,但後來又改口說「事情已經解決」,讓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錢應該給不少喔。」

(圖片來源:aespa《Black Mamba》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espa《Black Mamba》截圖)

看完以上整理,大家是否認同呢?其實SM娛樂爆出抄襲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團隊若沒有好好進行審查,不只會影響藝人評價,也會連帶損害公司名譽啊~

撰文編輯 #安琪拉

#aesoa黑料 #aespa #aespa出道 #aespa回歸 #aespa成員 #aespa抄襲 #aespa新歌 #aespa新歌mv #savage #SM娛樂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韓國偶像 #韓國偶像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