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祖女神「沈銀河」傳息影22年後復出?曾與李瑞鎮戀愛、悔婚李英愛老公!

1 / 1

提到韓國元祖女神,多數人都會先想到李英愛、金喜愛等人,但大家知道其實還有一位韓國玉女代表「沈銀河」嗎?沈銀河憑清純外貌和出衆演技獲得高人氣,不到30歲就拿下青龍、百想、大鐘三大獎的影后大滿貫,卻在當紅之際選擇隱退、震驚外界!而近期竟傳出沈銀河息影22年後疑似復出的消息,一起來看看沈銀河的演藝經歷,和復出消息究竟是怎麼回事吧!

1、沈銀河出道經歷

今年50歲的沈銀河,1993年透過MBC第22期公開選拔演員出道,隔年沈銀河搭擋張東健主演電視劇《最後的勝負》,憑藉清純外貌爆紅,除了一舉拿下百想藝術大賞新人獎,晉身為大勢新星,還被無數男性選為「理想型女神」!不料當時沈銀河與前男友同居的照片曝光,事業面臨危機,但恰巧發生金日成去世的大事件,話題焦點迅速被轉移,成功躲過輿論攻擊。下一部作品沈銀河選擇恐怖電視劇《M》拋開以往溫柔形象,播出後的創下平均收視率為52.2%的驚人成績,迎來事業高峰。雖然在短時間內獲得高人氣,但是沈銀河在1995年至1998年出演的7部電視劇,收視率皆十分慘淡。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2、沈銀河成為大滿貫影后

而說到沈銀河的人生作品,絕對是1998年與韓石圭主演的電影《八月照相館》,該作讓他包攬百想藝術大賞、青龍獎影后,在韓國享有極高評價。同年沈銀河又搭擋李成宰、安聖基主演電影《美術館旁的動物園》,並拿下大鐘獎最佳女主獎,成為青龍、百想、大鐘三大獎的影后大滿貫,當時的她僅27歲。1999年,沈銀河在電視劇《青春的陷阱》飾演遭戀人背叛後復仇的狠心女人,展現超乎預期的演技實力,讓他拿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演員獎,迎來全盛期。

(圖片來源:《八月照相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美術館旁的動物園》)

3、沈銀河是忠武路女演員

因為《八月照相館》、《美術館旁的動物園》帶來的成功,沈銀河和高素榮、全道嬿被並列爲「忠武路代表性女演員」,穩坐一線女星的地位。而外界認為,沈銀河的優點是樂於挑戰多樣角色,儘管不是每部都紅,但她在活動時期所實現的不僅是才能,還有韌性,在最受歡迎的時期也出演商業性較低的電影《李在秀之亂》或獨立電影《採訪》,可以看出沈銀河比起穩定更樂於冒險的挑戰精神。

(圖片來源:《八月照相館》)

4、沈銀河酒駕&和李瑞鎮戀愛

1998年8月,沈銀河被抓獲酒駕,而同行者是當時尚未出道的「李瑞鎮」,因此兩人的戀愛緋聞在當年被傳得沸沸揚揚。不過,當時女方辯解兩人只是親戚,直到2003年李瑞鎮憑藉電視劇《茶母》獲得關注後,才承認當時與沈銀河的戀愛關係。沒想到李瑞鎮此話一出竟然引起爭議,他才又改口成「只是認識的關係」。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沈銀河悔婚李英愛老公

1998年,沈銀河透過電影《愛的肢解》和相差9歲從事IT產業的旅美韓僑鄭豪泳相戀,不過兩人交往期間就一直遭到沈銀河父母的強烈反對,為此沈銀河選擇離家出走,甚至放話「婚後會完全停止演藝界的活動、跟隨丈夫飛到美國加州定居」,後來也預計於2001年9月23日舉行婚禮。不料,在婚禮舉行的前兩天,沈銀河悔婚,震驚演藝圈!而對於兩人的關係分裂有很多說法,其中一個是鄭豪泳隱瞞年齢,不過大部份的人還是較傾向沈銀河遭父母強烈反對的緣故。據悉,鄭豪泳被解除婚約當時曾有輕生的念頭,這段感情也造成他很大的陰影,後來在2009年,鄭豪泳與李英愛在美國結婚,並於2011年得龍鳳胎。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6、沈銀河的婚姻生活

2000年,沈銀河拍完電影《追訪有情人》後就逐漸淡出娛樂圈,並在2001年正式宣佈隱退。2005年10月,沈銀河與大7歲的韓國教授池尚昱完婚,後來分別在2006年、2007年得女。2010年,丈夫池尚昱在沈銀河的支持下競選首爾市市長,雖然市長落選卻當上了國會議員,大家都認為其中最大功勞不外乎是沈銀河的影響力。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2017年,沈銀河傳出吞安眠藥輕生的消息,而丈夫在前一日才向媒體宣布「因家人的健康出狀況,選擇退出黨主席選舉」,卻沒有提到妻子的狀況,讓外界懷疑兩人婚姻出現危機。事後沈銀河才解釋,是因過往事情產生創傷壓力症候群,才需要靠藥物來治療,身體並沒有大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7、沈銀河的近況

2020年4月,沈銀河現身街頭為丈夫池尚昱助選,據悉當時她穿著大大寫著「2號池尚昱」的亮麗粉紅色助選服,並親切的與選民交談。2023年2月,製作公司「BY4M Studio」官方宣佈「本社在去年跟沈銀河簽訂了戲劇合約,並且已經支付簽約金,確定會在今年開始製作」,並表示能和女神一起合作復出作品非常榮幸。不過消息傳出後,沈銀河的丈夫池尚昱親自發文否認此傳聞,沈銀河更直接接受韓國媒體的電話採訪表示「如果有好作品的話會考慮復出,但沒有和『BY4M Studio』簽約,連接觸過都沒有,若有其他消息會和大家告知」,並表示自己對於這種不實爆料感到不開心。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看完沈銀河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從大勢新人一路晉身到忠武路代表性演員,在當紅之際隱退的傳奇經歷,令人大開眼界,大家看完文章,也可以趁勢欣賞沈銀河的歷年作品啦!

撰文編輯 #佳佳

#八月照相館 #名人專題 #愛的肢解 #最後的勝負 #李英愛 #李英愛老公 #沈銀河 #沈銀河出道 #沈銀河婚姻 #沈銀河復出 #沈銀河息影 #沈銀河悔婚 #沈銀河感情 #沈銀河李瑞鎮 #沈銀河現況 #沈銀河男友 #沈銀河老公 #沈銀河近況 #沈銀河鄭豪泳 #沈銀河隱退 #沈銀河電影 #沈銀河電視劇 #沈銀河韓劇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美術館旁的動物園 #鄭豪泳 #韓國女演員 #韓石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