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被爆抄襲!網友列《要聽神明的話》4大對比畫面、還取材韓綜片段!

1 / 1

李政宰朴海秀以及魏河俊主演的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已經於9月17日正式上線,憑藉19禁血腥的情節,透過傳統遊戲「魷魚遊戲」講述現代社會縮影與探討人性極限,播出以來廣受好評!然而最近有網友發現《魷魚遊戲》與日本漫改電影《要聽神明的話》有極高的相似度!馬上下滑了解吧~

《魷魚遊戲》故事簡介

《魷魚遊戲》由《熔爐》導演黃東赫擔任劇本構成與執導,劇情描述456個被逼入人生死胡同的超級魯蛇們,要在一連串的遊戲中相互競爭、合作,最後贏家可獲得高達456億韓元鉅額獎金的故事。《魷魚遊戲》片名起源於韓國80年代流行的同名兒童大地遊戲,類似跳房子遊戲的攻守進階版,且因遊戲時地上的圖案由圓形、三角形和四邊形組成似魷魚形狀的界線而得名。播出前就因驚悚血腥的風格被列限制級,甚至有韓國版《大逃殺》的稱號。

(圖片來源:Netflix》

《魷魚遊戲》被指抄襲日本電影《要聽神明的話》

《魷魚遊戲》被指抄襲2014年的日本電影《要聽神明的話》,這部電影改編自金城宗幸漫畫《要聽神明的話》。由福士蒼汰、山崎紘菜、神木隆之介、染谷將太和優希美青等人主演,是輔導級驚悚恐怖片。故事講述高中生高畑瞬對於無聊的日常生活感到厭倦,某天出現在學校的「不倒翁達磨」告訴他賭上性命的遊戲開始了,此後瞬被捲入了無法理喻的極限生存當中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要聽神明的話》)

《魷魚遊戲》與《要聽神明的話》相似對比圖

首先,網友指出《魷魚遊戲》與《要聽神明的話》的第一個生存遊戲都是「123木頭人」,而且都使用了人偶設計增加緊張感。再來是倒數畫面、運鏡都有重叠的部分,讓人邊看邊加深了抄襲的疑慮。甚至有網友表示自己是生存遊戲的熱血粉絲,看到《魷魚遊戲》明擺著抄襲日本電影而感到很失望。

(圖片來源:pann論壇

因韓國與日本的微妙關係,讓更多網友表示很生氣,不能理解為何韓國作品還要抄襲日本電影,甚至揚言要抵制《魷魚遊戲》。而關於抄襲爭議,導演本人也做出了回應。

(圖片來源:《要聽神明的話》、Netflix)

《魷魚遊戲》抄襲韓國綜藝「오분순삭」片段

除了與《要聽神明的話》有相似處之外,韓國網友也翻出了《魷魚遊戲》在第4、5集中的拔河遊戲抄襲綜藝節目「오분순삭」的片段。兩者都設定在高空拔河,參與者陷入從高空墜落的危機,影片請看這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Netflix)

《魷魚遊戲》導演回應

導演黃東赫在記者會上談到了《魷魚遊戲》與《要聽神明的話》的抄襲爭議,他表示這個劇本在2008年就展開構想,2009年正式投入撰寫,當時就已經決定開頭遊戲是123木頭人。同時也表達自己對抄襲爭議很無奈的心情:「就只是第一個遊戲一樣,其他都沒有什麼關聯。如果非要追究的話,我認為我才是鼻祖。」

(圖片來源:Netflix)

有看過這兩部作品的大家怎麽看呢?其實從對比圖上看來確實有相似的地方,但相似題材難免會遇上情節相似的巧合!歡迎大家留言你的想法給泡菜編知道吧~

撰文編輯 #安琪拉

#Netflix韓劇 #導演黃東赫 #朴海秀 #李政宰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要聽神明的話 #韓劇抄襲 #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netflix #魷魚遊戲抄襲 #魷魚遊戲抄襲片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