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2》今晚結局!精選10大催淚金句,不幸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身上!

1 / 1

曹政奭田美都鄭敬淏柳演錫以及金大明主演的《機智醫生生活2》終於要迎來大結局啦!以律帝醫院的醫生日常為主軸,道出醫大五人幫深刻友情,以及病患與醫生之間、病患與家人之間貼近現實的故事,在每週一集的珍貴內容之中,編劇融入多樣劇情巧思以及勵志台詞,接下來就跟著泡菜編來回味《機智醫生生活2》的金句吧!


(圖片來源:tvN)

《機智醫生生活2》金句|1. 面對病痛,我們都是馬拉松選手,現在才要開始,不能輕易認輸,所以你一定要保持正向。

不管是病患本人或是家屬,當然無法瀟灑的面對病痛,但是既然事實已定,就要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就像馬拉松選手一樣不斷朝目標邁進。在《機智醫生生活2》中小朋友恩芝總算等到心臟移植的機會,痛苦比賽迎來幸福的終點。


(圖片來源:tvN)

《機智醫生生活2》金句|2. 有時候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身上。

這是在《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集中,金碩亨傳達給病患的一句話「有時候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身上。」人生就是如此無常,就算善良的人也會遇到壞事,這是人們無法預測的,因此發生不幸,也不要太過自責。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智醫生生活2》金句|3. 流眼淚是正常的,醫生也是人啊。沒關係,你可以哭出來,想哭是自然的情緒反應,在病患或是監護人面前流淚都無妨。

外表看似再怎麼堅強的人,總會有崩潰的時刻。就像是金雋婠對住院醫師林昌民說的話:「哭也是可以的,在大家面前流淚都無妨,但是再怎麼難過,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好」,是非常受用又觸動人心的對話。

(圖片來源:tvN)

《機智醫生生活2》金句|4. 沒有人會持續來訪的,她總有一天不會再出現,因為人們終究要學會遺忘繼續向前,所以在這之前,請妳用溫暖的心意對待她。

妍雨媽媽之所以會一直來醫院是因為過於想念女兒的緣故,因為除了自己以外,最了解妍雨的就是醫生及護理師。然而隨著時間流逝,人終究必須向前走,把思念遺留在心中好好過生活。

(圖片來源:tvN)

《機智醫生生活2》金句|5. 我希望你可以活得自私點,別再擔心孩子們,以後只要想著自己就好。就算你得了失智症,認不得我們,也不要擔心,因為我們會認得你,並告訴你「你是我們的媽媽」。

安政源對媽媽說的一番話,其實就是希望他能夠「全心全意為自己而活」,不要凡事為孩子操心,顧著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快樂健康的生活就好夠了,當然家人在他需要時,也會成為其最堅實的依靠!

(圖片來源:tvN)

《機智醫生生活2》金句|6. 能確切了解自己的問題,就成功一半了。既然找出問題的癥結,現在就對症下藥吧。

能夠了解出自己的問題並改進,其實就已經很值得讚賞了。當頌和要碩亨要勇敢一點,多表達自己的想法時,他的努力也就直接應用在和秋敏荷的談話之中,悄悄地暗示兩人的關係更加緊密,愛情正在萌芽。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智醫生生活2》金句|7. 這件事會發生並不是有人犯了錯,它就是發生了。如果非得追究遺傳基因的話,那也一定是父母雙方各半,無法知道哪一方原因更大。

當不幸來臨時,所有人最不該做的事就是「怪罪任何一方」,像是《機智醫生生活2》產婦生下腸道有所異常的新生兒,卻被婆家指責,明明生孩子是兩個人的事,錯誤卻全推給女方,這樣不合理的情況,被安政源一語道破,切記面對任何事情就是要「接受並解決」,才是上上策。


(圖片來源:tvN)

《機智醫生生活2》金句|8. 只要結果是好的,我也會很開心,那是出自誰的功勞一點也不重要。我們又不是冀求回報才去醫治病患的,況且病患需要知道這些內情嗎?我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

「明明做了一堆事,被認可的卻是別人」,相信面對這種情況,大部分的人都會不甘心。但是在現實中,不管是身處在哪一種職業,最重要的就是全力以赴,先是做到問心無愧,好運終究會降臨在自己身上。


(圖片來源:tvN)

《機智醫生生活2》金句|9. 我們無法救活每個病患,你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盡力了。這些都是學習的過程之一,在經歷各種過程的同時,也會累積相對的經驗和實力。

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盡力,就是很帥氣的行為。當經驗累積更多的時候,內心的自責或是失望也會隨時間流逝,要知道沒有完全順遂的道路,但是有不斷在失敗中成長的自己。

(圖片來源:tvN)

《機智醫生生活2》金句|10. 不要以為病患和他們的家人什麼都不曉得,其實他們都一清二楚,而且換作我們身處其境的話,也不會跟他們有所不同,所以要努力去理解他們。

擁有同理心、做到換位思考,說來容易卻很難實踐。但是要知道,大家在做任何事情時,一定有他們自己的理由及看法,試著去了解其中含意,也許就能釋懷了。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機智醫生生活2》的金句台詞,有沒有很感慨呢?伴我們度過每週快樂週四的《機智醫生生活2》來到尾聲,雖然不捨,但還是可以利用時間二刷、三刷起來!

撰文編輯 #佳佳

#2021tvN韓劇 #2021韓劇 #tvN韓劇 #tvN韓劇推薦 #曹政奭 #柳演錫 #機智醫生生活2 #機智醫生生活2劇情 #機智醫生生活2台詞 #機智醫生生活2金句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台詞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金句 #泡菜影劇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田美都 #鄭敬淏 #金大明 #韓劇台詞 #韓劇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