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點認識《浪漫速成班》全道嬿:激情戲成名、韓國首位大滿貫影后、接演世越號電影!

1 / 1

近期由全道嬿和鄭敬淏主演的tvN新韓劇《浪漫速成班》收視率從起初的4%到破10%節節升高,劇中「大人式熱吻」和成熟的「中年愛情」更引起不小關注和觀眾們的共鳴。但大家知道嗎?其中飾演女主角「南行善」的全道嬿其實來頭並不小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用7點來認識這位出道超過30年的滿貫大影后「全道嬿」,有興趣就趕快往下滑吧!

1、全道嬿出道經歷

1973年出生於韓國首爾的全道嬿,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放送演藝學系學士、高麗大學言論大學院碩士。高三時,參加青少年雜誌模特的選拔被相中,1990年以拍攝嬌生嬰兒乳液廣告出道。出道時,年僅17歲的她,早期以出演青少年角色以及配角為主。直到1997年接演電影《傷心街角戀人》獲得成功後,開始以主角的身份出演戲劇。全道嬿1997年憑藉第一部電影《傷心街角戀人》獲得第18屆青龍電影獎最佳女新人獎和最佳女主角獎、第36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人氣獎…等大獎。

(圖片來源:Management SOOP)

2、全道嬿是忠武路明星

在韓國演藝圈電影演員地位最崇高,「忠武路」是韓國電影的代表象徵,1960年代到1970年代,這條路聚集了首都劇場、大韓劇場、中央劇場…等劇場,以及電影製作公司,成為韓國電影事業集散地,被稱作韓國的好萊塢。所以,在韓國若被稱作「忠武路演員」,是對演員是至高無上的稱讚,因為在忠武路不看顏值,只憑實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3、全道嬿是大滿貫影后

女演員以全道嬿、金憓秀、全智賢、孫藝珍為代表,尤其全道嬿被譽為演員難以跨越的山。剛出道的全道嬿演技還不算是太突出,從1997年後正式受到矚目,1998年上映的電影《約定》在當年獲得國內電影票房冠軍,也使觀眾對演員全道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道嬿是韓國少有的大滿貫影后,她已經獲得6座青龍獎、4座大鐘獎、5座百想藝術大賞的獎項(韓國三大電影節:青龍、大鐘、百想藝術大賞)。2007年憑藉電影《密陽》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成為韓國第一位、亞洲第二位在坎城影展獲獎的演員。得過無數大獎的她,憑藉優秀演技奠定了忠武路演員的地位。

(圖片來源:Management SOOP)

4、全道嬿代表影視作品

以拍攝廣告出道,1993年出演電視劇《我們的天國》開啟演員之路,1997年憑藉電影《傷心街角戀人》讓她從配角一躍而上成為女主角,也讓出道7年首次出演電影的她獲得韓國三大獎項的殊榮。隔年憑藉電影《約定》獲得多項大獎的最佳女主角獎項,讓她更受矚目,憑著精湛的演技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從《約定》開始,全道嬿被封為「眼淚女王」。很擅長哭戲的她在拍攝《密陽》時,需要一邊上鋼琴課、一邊流眼淚,還需要配合鏡頭拍攝的角度,高難度的演技,她卻完美地詮釋。拍攝《下女》時,根據導演的指示「5秒後流一滴眼淚」,她完美地在拍攝5秒後,流下一滴眼淚,讓導演是讚嘆不已。

(圖片來源:《密陽》)

2007年,全道嬿憑藉《密陽》獲得韓國國內10多項最佳女主角獎項,更是讓她拿下第60屆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名揚國際。其後接演的電影《下女》、《回家的路》、《沒有你的生日》也都是膾炙人口的作品,讓她收穫許多項大獎,逐漸奠定她在韓國電影界的崇高地位。在和全道嬿合作過的男演員中,不乏有許多男神級的男演員,例如:韓石圭、李秉憲、朱鎮模、裴勇俊、宋康昊、河正宇、孔劉。她不僅是韓國導演爭相合作的演員,也成為許多演員理想的合作對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下女》)

5、全道嬿接演世越號電影

2019年上映的《沒有你的生日》,改編自2014年讓韓國人心碎不已、造成304人罹難的「世越號慘案」由影帝薛耿求、影后全道嬿領銜主演,薛耿求表示,「世越號事件發生後,詩人們寫詩,小說家寫小說,歌手們唱歌來悼念。我們是做電影的人,為什麼沒有電影?苦惱了一週後,決定參與這部電影。希望為遺屬們應援打氣的作品」。全道嬿也表示,曾經很猶豫是否要接拍這部電影,但這是個真誠的故事,要活下去的人們的故事,所以鼓起了勇氣選擇接拍。

(圖片來源:《沒有你的生日》)

電影將重點聚焦在發生事故之後,遺屬們的日常生活、心境的變化、所遇到的困難,全道嬿、薛耿求以細膩的演技詮釋了失去子女的父母心境。全道嬿在電影中不願接受喪子的事實,無法從喪子的悲痛中跳脫出來。全道嬿過去常常被稱讚瞬間入戲能力很強,她也說過只要一喊「卡」,自己就可以馬上從角色中抽離,不會入戲太深。但全道嬿在詮釋《沒有你的生日》中喪子之母順南時卻表示,「雖然順南日常生活裡一直懷抱著悲傷,但又不想接受事實。我過度陷入那股情緒中,導致無法客觀地看待這個角色,這曾經讓我感到害怕。」導演與主演們希望藉由《沒有你的生日》為遺屬們帶來一點安慰。

(圖片來源:《沒有你的生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全道嬿是坎城女王

2007年全道嬿憑藉李滄東執導的《密陽》奪得第60屆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成為繼張曼玉後,第二位獲得坎城影展的亞洲演員,也因此被稱為「坎城女王」。2014年出任第67屆坎城影展主競賽評審委員,是第一位出任坎城影展評審的韓國演員。全道嬿僅在韓國國內活動,卻能獲得海內外認可,不僅是韓國導演想合作的對象,也是李安導演、王家衛導演…等國際大導演想合作的韓國演員,香港導演陳可辛也曾說:「全道嬿是很多不同國家導演想合作的演員」。2019年出演綜藝《房間角落的1列》時透露,自從獲得「坎城女王」封號之後,似乎成了「困難的演員」,自己想要嘗試更多不同類型的角色,但卻收到許多沉重的劇本。

(圖片來源:pann論壇

7、全道嬿婚姻生活

全道嬿老公姜時奎為企業家,兩人於2007年3月11日結婚,並於2009年誕下女嬰。丈夫是首爾大學工學院畢業,比全道嬿大9歲,全道嬿曾表示,是在拍攝《密陽》時藉由熟人介紹認識,雖然外貌不是自己的喜歡的類型,但說話卻很有魅力,深深地吸引全道嬿。

(圖片來源:Management SOOP)

憑藉自身精湛演技一路從小配角到現在站上韓國演員金字塔頂端的全道嬿,成為海內外皆讚不絕口的頂尖演員,直至今日仍被認為還沒有人能超越她,在韓國電影界擁有十分崇高的地位!若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全道嬿的新劇作品《浪漫速成班哦》!

撰文編輯 #HyeJeong

#人間失格 #全道嬿 #名人專題 #坎城女王 #坎城影后 #大滿貫影后 #密陽 #忠武路演員 #李富情 #柳俊烈 #沒有你的生日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薛耿求 #韓國張曼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