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機智生活》系列導演!6點帶你認識申元浩PD,居然是化學系畢業!

1 / 1

曹政奭田美都鄭敬淏柳演錫以及金大明主演的《機智醫生生活2》,這星期即將播出大結局,真的讓大批劇迷不捨。而《機智醫生生活》從第一季到現在都在收視率與口碑擁有好評,幕後推手申元浩PD功不可沒!今天就要帶大家來認識偉大的申元浩PD,究竟他過去有什麽經歷,就讓我們下滑看看吧~

1.申元浩PD青年時期

今年46歲的申元浩PD是首爾大學畢業的,而且他主修的還是應用化學,是不是很令人意外?從小就夢想成為導演的他,原本高中畢業想報考漢陽大學的戲劇電影系,但由於成績太優異,父親逼他考入首爾大學化學工程系。但申元浩並沒有因此就放棄了夢想,反而在上大學的時候,抽空到一家電影公司當了幾個月的員工,這時才意識到電影行業薪水很低、工作很辛苦的現實面。

(圖片來源:tvN)

2.申元浩PD事業起飛初期

2001年26歲的申元浩PD通過KBS第27期的公開招聘加入電視台,因緣際會下被派遣到綜藝部門,前後負責《Old Miss Diary》、《挑戰金鐘》等節目,後來通過2009年《男人的資格》成為明星PD,2011年時更拿下韓國PD大賞藝能部最佳作品的榮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3.申元浩PD締造《請回答系列》神話

2011年5月,申元浩與李明翰、羅暎錫、李祐汀一起轉會到CJ E&M,隔年申元浩PD就在tvN推出了《請回答1997》這部電視劇。當時推出《請回答1997》時,大眾的反應都是懷疑的,很多人擔心製作綜藝的PD究竟能不能製作電視劇,但事實證明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請回答1997》除了大膽選用偶像、新人演員之外,還大膽的用多條劇情線鋪陳反轉,對當時的韓劇來說是新鮮的嘗試。

而有了tvN開台功臣《請回答1997》後,2013年製作的《請回答 1994》成為第一部收視率達到兩位數的有線電視劇,克服了續集會失敗的詛咒。2015年,第三季《請回答1988》創下最高收視率19.6%,申元浩也憑藉這部作品拿下百想藝術大賞!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申元浩PD《機智生活系列》

在《請回答1988》後,申元浩PD在2017年製作了以監獄為基礎的《機智牢房生活》,由於演員陣容中的大部分演員都是名氣不高、大眾不認識的,所以不被看好。然而正式播出後,他很好地平衡了戲劇和現實的描繪,把所有的角色都刻畫得很吸引人,再次打造一部神作!

(圖片來源:tvN)

2020年他執導《機智醫生生活》,他採取了全劇12集,每週播出一集,並以韓劇罕見的季播方式播出。這個原因是因為他想改變韓劇的工作環境,降低暴漲的製作成本而提出的。事實也證明即使每週只播出一集,《機智醫生生活》的反應還是大爆炸,甚至連發行的OST都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希望透過這部韓劇傳授共感與溫暖的正面訊息,並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像劇中那樣善良的人。

(圖片來源:tvN)

4.申元浩是造星PD

前面有提到申元浩PD的作品中有許多過去大眾不認識、但在舞台劇、音樂劇已經打拼過一陣子的演員。以《請回答1997》來說,當時兩位主演鄭恩地、徐仁國都不是演員、《請回答1988》的惠利也是偶像,因為這樣的選角而引起非常多人的質疑。申元浩PD不會依據演員的名氣、演技而判斷,反而會習慣和對方聊天,問一些:「有女朋友嗎?」、「初吻什麼時候?」、「在家是個什麼樣的兒子?」這樣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出演過申元浩PD作品的演員都因為鮮明的作品角色而獲得關注,名氣直線上升。徐仁國就曾透露申元浩PD是他的救星,讓他的演藝生涯有新的轉淚點。而柳演錫在出演《請回答1994》的七封前,多是影劇中的配角,七封獲得廣大人氣後,讓他的知名度大幅提升。觀眾認為申元浩PD有慧眼識英雄的能力,總是能挖掘出演員被低估的演技。

(圖片來源:tvN)

5.申元浩PD與羅暎錫PD的緣分

申元浩PD與羅暎錫PD是同期進入KBS的,同期的PD們可說是相當豪華,講出來會讓大家嚇一跳的程度!分別還有《未生》、《信號》的金元錫PD、《梨泰院CLASS》的金成允PD以及《夫婦的世界》的毛完日PD。而申元浩與羅暎錫這對好友從入社開始就結下了緣分,曾一同執導的《兩天一夜》和《男人的資格》是象徵Happy Sunday全盛期的節目,而且兩人也會互相支援對方,從五人幫出演的《機智的露營生活》中就能看到兩人非凡的友情!

(圖片來源:tvN)

6.申元浩PD的歷年作品

申元浩作為PD的首部節目是情景劇《Old Miss Diary》(老小姐日記),當時被稱為KBS最成功的Sitcom。再來就是綜藝節目《明星金鐘》、《女杰6》、《不朽的名曲》、《男人的資格》,而電視劇的部分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請回答系列》以及《機智生活》啦!申元浩PD從轉型執導電視劇至今,每部作品都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可以說是韓國演藝圈的傳奇人物。如果說藝能界有羅PD的話,那電視劇界就不能不提申PD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看完以上關於申元浩PD的介紹,大家是否更瞭解他了呢?《機智醫生生活2》即將在9/16晚上迎來大結局,而他也表示目前沒有第三季的計劃,所以大家記得死守播出,一起觀看五人幫的故事句點吧~

撰文編輯 #安琪拉

#名人專題 #機智牢房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2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申元浩 #申元浩PD #申元浩PD作品 #羅pd #羅暎錫PD #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94 #請回答1997 #韓國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