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辭20年老東家MBC!6點認識金泰浩PD,孕育《無限挑戰》、《玩什麽好呢》的傳奇人物!

1 / 1

身為資深韓綜迷的大家,一定看過《無限挑戰》吧?由明星PD「金泰浩」打造的實境綜藝節目,每週以不同主題和形式製作,瘋狂新穎的題材,受到國民喜愛!近期金泰浩PD宣布將離開待了20年的MBC電視台,讓不少觀眾到相當不捨,就在等待他下一步規劃的同時,來認識他精彩的放送人生吧!

1.金泰浩PD入職MBC

今年46歲的金泰浩,畢業於高麗大學新聞系。2001年透過綜藝節目製作人公開招聘入職MBC,曾在綜藝節目《Nonstop4》、《Comedy House》、《日晚》擔任助理導演。2005年擔任《無限挑戰~Quiz的達人~》製作人當時,打破以往保守的節目風格,利用冷嘲熱諷的字幕調侃出演藝人,獲得火熱反響,也間接推進《無限挑戰》成為正規綜藝節目。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2.金泰浩PD《無限挑戰》初期

《無限挑戰》最初其實是綜藝《星期六》中的小環節,稱作《無謀挑戰》,以一般人無法挑戰為課題,去進行挑戰的形式製作。之後該環節被換到綜藝《強力推薦星期六》中以《無理挑戰》為名播放,直至2005年9月再次改名《無限挑戰~Quiz的達人~》,也是金泰浩開始嶄露頭角的時期。2006年5月6日《無限挑戰》開始獨立製作,如同節目名稱般,以毫無限制、制式的題材作為亮點,激發成員們爆笑化學反應。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金泰浩PD是劉在錫狂粉

金泰浩曾在綜藝《Yu Quiz On The Block》透露自己是劉在錫粉絲的事實,當時作為新人PD在剪輯室工作的時後,因為看了劉在錫的《目標達成星期六-同居同落》、《危險的邀請》得到了很多力量,也把劉在錫視為最有影響力的大眾明星。值得一提的是,《無限挑戰》在製作初期,當所有PD都在避開擔任節目製作人的時候,金泰浩卻自願跳出來承擔,僅僅只是為了「要到劉在錫的電話,邀請他一起拍節目」的原因,也就在合作超過十年後,當2018年面臨《無限挑戰》停播,金泰浩下一檔綜藝《玩什麼好呢》依舊由劉在錫擔任主持人,此舉確實能感受到兩人深厚的交情。


(圖片來源:tvN)

4.金泰浩PD的《無限挑戰》全盛期

《無限挑戰》在金泰浩PD的帶領下,成為韓國最具代表性的綜藝之一!節目每週以不同主題進行,從客串《李祘》特輯、極限打工、歌謠祭、無人島特輯、婚禮歌手,到六六歌特輯(經典團體重聚),難以細數的企劃帶給觀眾無盡的笑點。特別是製作組還會配合每期主題更換logo,利用字幕對成員們毫不留情的吐槽,歷代最高收視率突破30%,就是《無限挑戰》能穩居國民地位的最佳證明。

(圖片來源:MBC)

締造如此優秀的成績,也讓金泰浩PD拿獎無數,從MBC演藝大賞「觀眾評選最佳節目獎」到韓國PD大賞、韓國放送大賞,幾乎都有《無限挑戰》以及金泰浩的位置!然而隨著節目發展的越成熟,以週播形式播出,讓製作團隊備感壓力,時間緊迫讓內容質量降低,加上2017年MBC電視台發生大規模罷工,種種不可抗力的因素,讓金泰浩PD在2018年3月正式離開節目組,全體成員也跟著下車,長達12年的綜藝劃下句點。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5.金泰浩PD的《玩什麼好呢》

《無限挑戰》結束後,金泰浩選擇到海外研修,據悉MBC因為《無限挑戰》的停播,上半年銷售額比前一年同期減少至少200億韓元,這也導致電視台方面急於攏絡金泰浩趕快以新綜藝回歸。2019年金泰浩聯手劉在錫推出網路綜藝《玩什麼好呢》,初期先以「接力攝影機」環節試水溫,沒想到短短一個月就突破15萬訂閱,引發火熱反應,讓《玩什麼好呢》編列成正規節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MBC)

就像是《無限挑戰》的衍生節目,《玩什麼好呢》一路推動「劉splash、溜三絲、SSAK3、退貨遠征隊、MSG Wannabe」等限定企劃,激起全民熱烈討論,而金泰浩也隨著節目的成功,再添一筆光榮事蹟,幾乎是MBC繼《無限挑戰》後,最具代表性的綜藝!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6.金泰浩PD離開MBC

近日金泰浩在個人IG宣布將離開工作20年的MBC,他在貼文寫道:「從2001年入社到今年為止,20年作為MBC綜藝本部PD生活,有很多自豪和幸福的日子。」提到「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他決定去挑戰,今年8月就向MBC表明離開的決定。目前手邊的《玩什麼好呢》會一起努力到12月為止」。目前金泰浩還沒表明2022年明確的計畫,但是他不排除與MBC展開合作,一切只能靜待更進一步的消息!

看完金泰浩PD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製作出《無限挑戰》、《玩什麼好呢》等優質節目,長達20年的歲月,帶給觀眾無數歡笑,趁著認識金泰浩PD的期間,趕快把他的綜藝通通追起來吧!

撰文編輯 #佳佳

#MBC綜藝 #劉在錫 #名人專題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無限挑戰 #無限挑戰PD #玩什麼好呢#金泰浩PD #金泰浩綜藝 #金泰浩製作人 #金泰浩離開MBC #韓國PD #韓國綜藝 #韓國綜藝PD #韓國綜藝節目 #韓國製作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