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級失誤連環爆!揭露「HYBE娛樂」8大黑暗面,惡意蹭BTS熱度、放縱私生飯!

1 / 1

打造出世界級團體BTS防彈少年團的HYBE娛樂(前身為Big HIt娛樂),2020年正式上市,陸續收購經紀公司擴大事業版圖,與JYP娛樂、SM娛樂、YG娛樂並列為韓國四大娛樂公司。從音樂製作到出版發行、電子商務平台的運作,都屬業界數一數二,然而旗下團體如防彈少年團、TXT在創造巨大商機的同時,公司卻屢次出包,不上心的態度,引發粉絲不滿,究竟HYBE娛樂在華麗表面背後藏有什麼黑暗面,就讓我們下滑了解!

1. HYBE娛樂創辦人房時爀

今年50歲的房時爀,國中開始學吉他並夢想成為音樂人,但身為模範生的他聽從父母的話,專心學習放下對音樂的熱情,直到考取首爾大學美術學系,才重拾音樂夢。1995年作為二重唱男子團體Check〈人魚小姐〉作曲人出道,也在1997年進入JYP娛樂擔任音樂製作人,為朴軫永、g.o.d、Rain等人作曲。2005年房時爀正式創辦Big Hit娛樂,2009年也接手管理2AM的唱片合約,直到2014年經營權才回到JYP娛樂手上。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2013年防彈少年團正式出道,隨著團體迎來大勢,公司收益大幅度增長,陸續收購Source Music、Pledis娛樂以及KOZ娛樂股份,擴展事業範圍,2020年10月Big Hit娛樂正式成為上市公司。2021年3月Big Hit娛樂更名為「HYBE娛樂」,7月房時爀辭去代表理事一職,擔任理事會議長,參與核心事業的決策,HYBE娛樂新代表理事由前HQ CEO朴智元擔任。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2. 遺漏成員的失誤

公司營運具有一定規模的HYBE娛樂經常發生「歌詞、畫面分配不均、遺漏成員」的失誤,讓粉絲無奈不已。像是成員只有7名的防彈少年團,就發生團體自製周邊衣服唯獨漏掉V的筆跡、日本Showcase的VCR中獨漏J-Hope單人鏡頭、公開〈Dynamite〉MV當時唯獨漏掉Jin個人鏡頭、提供給媒體的照片Jimin被切掉等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誤,證明公司對旗下藝人運營欠缺慎重的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TS)

3. 私生飯問題猖獗

身為人氣愛豆無可避免被私生飯騷擾,而公司如何採取行動顯得十分重要。就防彈少年團的例子來看,從竊取個人信息、跟機到打電話騷擾、飯店偷窺,各種私生舉動讓成員們飽受壓力,所屬公司卻只是公告部分私生飯黑名單,依舊欠缺強力處置,至今私生飯問題仍然猖獗。


(圖片來源:BTS)

4. 員工SNS管理失誤

2021年6月HYBE娛樂工作人員失誤把私人照片上傳到防彈少年團的IG限時動態,只見照片出現「床鋪、女人的腳趾、保險套包裝」,隨即引發熱議。雖然照片很快遭到刪除,HYBE娛樂也出面回應「會確認詳細狀況」,但截圖早在韓網瘋傳,嚴重防彈少年團的聲譽,不少網友表示:「工作人員太扯了,居然對擁有超過4000萬追蹤的帳號犯下這種低級錯誤」、「公司的態度也太散漫」,紛紛為防彈少年團抱不平。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5. TOMORROW X TOGETHER粉絲名爭議

HYBE娛樂在2019年推出的男團TOMORROW X TOGETHER(簡稱TXT),最初宣布的粉絲名為「Young One」,意義為「從什麼都不是的0,到合而為一的One」,然而該詞早以被少女時代Tiffany作為單飛粉絲名使用,撞名讓雙方立場變得很尷尬。後來TXT粉絲向公司反映狀況,並寫下「決定前沒有做調查的嗎?居然取一樣的名稱」、「希望公司長點心」等留言,官方經過討論後再次選擇「MOA」作為正式粉絲名,與韓文「聚集」同音,爭議才就此平息。

(圖片來源:TXT)

6. 利用BTS直播打廣告

日前防彈少年團RM、Jin開直播與粉絲溝通,工作人員為他們準備餐盒,裡面放的卻是兩人不喜歡的食物「酪梨三明治」,過程中即便RM、Jin吃到面有難色,工作人員還是不斷強調店家名稱,讓Jin不禁反問:「是在打廣告嗎?」。值得一提的是,該店家事後把直播截圖放在SNS宣傳,雖然工作人員否認有意幫熟人蹭熱度,但依舊被粉絲抓包「店家與公司距離足足有40分鐘車程」的把柄,明顯是刻意之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TS Vlive截圖)

7. BTS柾國生日蛋糕不上心

2021年防彈少年團柾國開設生日直播時,工作人員所佈置的背景、準備的蛋糕都被粉絲批評毫無誠意。仔細看背後幾張照片被貼的歪七扭八,連蛋糕也只寫了一行字,對比後輩生日時的造型蛋糕、華麗佈置顯得非常心酸。影片被釋出後,不少網友表示:「公司能負擔近200億的租金都是靠防彈少年團,被這樣對待好不值」、「要是我是公司主管,辦派對慶祝都來不及了,這程度的蛋糕太誇張」,大家認同嗎?

(圖片來源:BTS Vlive截圖)

8.GFRIEND無預警解散處置

2019年HYBE娛樂收購Source Music,成為旗下子公司,而所屬女團GFRIEND在2021年5月22日無預警解散。突如其來的消息讓粉絲非常衝擊,而身為母公司的HYBE娛樂最初還決定「GFRIEND會員要以Weverse代金劵(HYBE電子商務平台)進行退費事宜,而非現金」,引發不滿。之後官方改口能以現金退款時,卻又爆發粉絲個資洩漏的爭議,毫無誠意的處理方式,讓人火大。

(圖片來源:GFRIEND)

看完HYBE娛樂的黑幕後,有沒有大開眼界呢?讓公司能在業界展穩腳跟,都要多虧培育出BTS防彈少年團、TXT等優秀團體,希望HYBE娛樂在上升的同時,也要好好對待旗下藝人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佳佳

#BigHit娛樂 #BTS #BTSj-hope #BTSJIMIN #BTSJin #BTSRM #BTSSUGA #BTSV #BTS公司 #BTS柾國 #BTS防彈少年團 #Gfriend #GFRIEND解散 #HYBE娛樂 #HYBE娛樂員工爭議 #HYBE娛樂爭議 #HYBE娛樂黑暗面 #TXT #房時爀 #防彈少年團 #韓國經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