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說想喝汽水不是真的想喝,吃地瓜不是真的吃?智賢歐逆的"沾吃&倒吃"這些流行語快點學起來!

1 / 1
韓國人之間的流行語瘋狂推陳出新,腳步只要一點點沒跟上,就等著跟韓國社會脫節吧!因為新的單字一出,全韓國的人都會卯起來用啊!
 
從剛開始的“縮短語”(就是把過長的句子或單字縮短後變成新的代用詞),到現在什麼吃的喝的都可以拿來形容人的感情,而變成年輕人間的流行語!
 
 
#地瓜/地瓜劇?
 
在韓國"地瓜"已經不是原來那個地瓜了!
 
如今「地瓜」的意思是這樣的,吃到太乾的地瓜時,容易使人覺得快要噎到,有東西卡在喉嚨的感覺。所以就把許多,讓人無解,讓人覺得生氣不解的情況 or 心情,以「地瓜」來表示。
 
​(圖片來源: kmntop
 
所以~現在韓劇很多都是,各種擦肩而過,各種男人被搶,各種失去記憶,這些讓人不解、莫名其妙的劇情,在韓國就稱之為 【 地瓜劇 】 !
 
寫到這裡小編都覺得快要被噎死了…這個時候就可以說"像吃了100個地瓜一樣!"
 

​(圖片來源: youtube

 
 
 
汽水就是跟地瓜完全相反的意思,事情得到處理,覺得得到解脫自在的感覺,就可以用「汽水」來形容!
舉例來說,看韓劇時看到壞人被主角潑水賞巴掌等等,心裡就有種喝了"汽水"的感覺~這時候就可以說"完全汽水啊~!"
 

​(圖片來源: naver

​(圖片來源: youtube

 

#沾吃&倒吃?

 
最後還有,我們智賢歐逆再來海裡面吃糖醋肉的時候,所說到的”沾吃&倒吃“,就是,沾著吃or倒出來吃的意思。
 

​(圖片來源: tvpot

 
到韓國的炸醬麵店,除了炸醬麵、海鮮炒瑪麵,當然還要點"酥炸糖醋肉"啊!酥炸糖醋肉送上來時,通常~都會把糖醋醬跟炸肉分開來送上,讓客人自己選擇,要把醬淋到肉上,或是一個一個沾著吃~
 

​(圖片來源: yreport

因為有些人會覺得,酥炸好的肉,泡在將吃裡面太久,就不酥脆了~但又會有人覺得沾著吃,不夠入味~

所以跟朋友們意起去吃的時候,記得要問清楚大家的喜好,再決定要還是要啊!
不然那個醬汁整個倒下去,沾吃控一定是大崩潰啊!
 
 

​(圖片來源: mlbpar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如果韓國人跟你說,”我現在真想喝汽水“千萬別傻傻地拿汽水給他喝啊!"不然他一定會回你“唉,你真的是很地瓜….."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倒吃 #全智賢 #地瓜 #年輕人 #新造詞 #汽水 #沾吃 #泡菜 #韓國 #韓國流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