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花美男代表!7點認識「最强綠葉」成東鎰,差點自我了斷、辛酸史太催淚!

1 / 1

若是有在持續看韓劇的觀眾,應該對成東鎰不陌生吧?這位常出演各個韓劇的最强綠葉,是名副其實的實力派,不論什麽角色都能讓人信服!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來認識這位「請回答系列」的爸爸有什麽來歷、經典作品又有哪些,快下滑看吧~

(圖片來源:MBC)

1.成東鎰辛酸的童年

今年57歲的成東鎰常在韓劇中扮演主角的爸爸角色,又以「刀子嘴豆腐心」的溫暖爸爸形象深入民心,但他其實有個不愉快的童年,這對他往後的人生有著不小影響。小時候成東鎰在全羅道長大,但父親完全不顧家,於是他和當時8歲的姐姐相依為命,寄宿在別人家裡。姐姐為了填飽肚子,到田裡幫助他人進行農耕,以此獲得食物來撫養年幼的成東鎰。姐弟倆感情很好,直到現在成東鎰都不會反抗對方,與其說是姐弟,姐姐對他來說與父母沒有不同。

(圖片來源: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東鎰一直沒有進行出生登記,直到升上中學需要證明才登記,他們的成長經歷甚至痛苦到讓母親決定與孩子一起自殺的程度。成東鎰10歲時,母親組建了新家庭,但他每天都遭受暴力,他回憶說,當時他的夢想是不顧一切地離開房子。或許正因為如此,他已經20年沒有見到父親了,在得知父親去世的消息後,他故意不去參加葬禮,並表示他很恨父親。正是因為這樣的家庭環境,讓他決定嚴格對待自己的孩子,堅信「如果我做的和父親相反,或許就會成為一個好父親」。

(圖片來源:MBC)

2.成東鎰的家庭生活

成東鎰在2003年39歲時與朴慶惠結婚,42歲才擁有第一個小孩成俊,目前有3個小孩。或許是受到童年影響,成東鎰嚴厲的教導小孩,但也因此讓親子間有距離感。他決定出演這個節目的另一個原因之一是想要改變兒子,然而事後回想起來,改變的不是兒子,而是他自己。

(圖片來源:KBS)

某次旅行時,成東鎰睡到很晚,所以早餐只準備了馬鈴薯和海苔,和孩子們一起吃。成俊吃得津津有味,並隨後表示旅行中最好吃的東西是馬鈴薯和海苔,因為這是爸爸第一次為他們準備的早餐。從這時候開始成東鎰對待孩子的方式開始改變,他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向孩子們道歉。現在他已經成為了一個了解兒子、懂得等待的父親,而成俊也學會如何接近父親,親子關係很和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3.成東鎰的出道過程

成東鎰在1984年開始累積舞台表演經驗,1991年以SBS第1期公開招聘演員的身份進入演藝圈,至今已出道30年!但他當時因為分不清話劇和電視劇中的演技差異(音調、動線等)而非常辛苦。據他本人的描述,新人時期時他一直用戲劇化的語調演戲,最終導演中斷了拍攝,但當時他本人覺得:「我做得挺好的,大家為什麼都這樣呢?」後來才領悟到兩者演技的不同之處,經過刻苦學習,終於東山再起。

(圖片來源:pann論壇

1998年時他通過《恩實啊》中楊正八一角獲得了人氣,其實這個角色是搞笑人物,而且戲份沒有很重,當時成東鎰就想著:「算了,我想怎麽做就怎麽做」沒想到角色受到廣大歡迎,人氣與主角不相上下。但也正因為搞笑形象深入民心,讓他被定型,之後即便詮釋認真的角色也無法跳脫「楊正八」的影子,甚至讓對方演員說出:「不能一起演戲」的程度。最終由於劇組認為他無法勝任角色,而退出電視劇。

(圖片來源: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了一大段時間後,他才成功以配角活躍在眾多電視劇和電影中,而他擅長在拍攝中即興表演,如果他把劇本背得滾瓜爛熟,劇組反而會覺得很奇怪、不自然。他認為作為演員的哲學是「演得好比在聚光燈下扮演主角更重要。」

(圖片來源:JTBC)

4.成東鎰年輕時期

不說大家不知道,成東鎰年輕時可說是擁有迷倒無數少女的外表!在他成功入選為公開招聘演員時,與同時被其他電視台公開招聘的張東健、李秉憲一起被稱為「三大花美男演員」,大家真的沒看錯,就是花美男演員,有網友看過過去的照片還說覺得和玄彬很像。當時他以「希望之星」成為電視劇主人公,但由於沒能改變劇調,被提前下車,喪志的和朋友一起喝酒,結果變成了現在比較圓潤的樣子。他曾在節目中透露,當他還是話劇演員時,他會在演出結束後收到女學生的歡呼和禮物,並從中獲得了力量,並表示對自己的外表有相當的自信。

(圖片來源:pann論壇

(圖片來源: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成東鎰的代表作品

成東鎰出道以來累積了不少作品,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請回答系列》的爸爸!成東鎰更憑此系列作品獲得tvN特別演技賞,他也在台上透露自己接下這個角色的過程,當時申元浩PD來拜託他演出,但當時他正參演拍攝10個月左右的某部電影,並且和導演約定只專注於那部電影,但最後抱著「收視率一定只有0.2%」的念頭還是答應了。結果沒想到《請回答1997》收視大好,出乎所有人預料。

除了溫暖的角色之外,他其實也很能駕馭反派!接下來再來介紹幾個必看作品,首先是2009年的《推奴》,他飾演一位名叫千志浩的殺手,雖然是配角但展現了超强存在感,拿下KBS演技大賞的最佳男配角。接著是2014年在《沒關係,是愛情啊》飾演「趙東民」精神科醫生一角色,拿下SBS當年迷你劇男子優秀演技賞。2016年通過《藍色海洋的傳說》的馬大榮與楊氏再拿下男子特別演技賞。

(圖片來源:SBS)

6.成東鎰的私下生活

在接受採訪時,他自爆是個愛酒人士,他將酒精描述為「人類製造的最好食物」。而且成東鎰還說不喜歡「有時間喝一杯」這句話,因為他覺得酒是會需要特意花時間去享受的,覺得酒會很寶貴。但為了不成為老頑固,他從不強迫別人喝酒。還有個有趣的事情是BTS的V是女兒成彬的粉絲,送了他一套餅乾,但沒想到彬說自己不太認識V是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2)

(圖片來源:tvN)

演員李施彥曾因為演技被成東鎰罵,後來李施彥還曾迴避了一段時間,後來在同部作品中再次相遇,成東鎰先走到他身邊,拍拍他的肩膀說:「現在像個演員了」。成東鎰也揭露了自己過去因為和李施彥一樣的演技問題直接被炒魷魚,幾年來一直處於空白期的,所以才會對他給予嚴厲的忠告。

(圖片來源:tvN)

7.成東鎰的造星之路

正因為成東鎰在《請回答系列》擔任了三季的爸爸,而且每一季都順利捧紅自己的「女兒」,所以就有「只要演成東鎰女兒,就會紅」的傳聞。像是《請回答1997》的鄭恩地,當時tvN的收視率非常低,而且恩地又是偶像演員,沒想到開播後引起爆炸性反應,成為tvN的大功臣。網友就整理了曾演過成東鎰女兒並大紅的演員,第一代是2009年電影《國家代表》中的李恩誠、第二代是《請回答1997》的恩地、第三代是《請回答1994》的高雅羅、第四代是電影《奇怪的她》的金瑟琪,第五代則是《請回答1988》的惠利與柳惠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恩地IG

(圖片來源:惠利IG

看完以上關於成東鎰的介紹,大家是否更瞭解他了呢?這位國民爸爸出道30年以來累積了不少作品,是大家心中的最强綠葉代表之一。要是喜歡他的話,就別錯過他接下來的作品《智異山》!

撰文編輯 #安琪拉

#恩地 #惠利 #成俊 #成彬 #成東鎰 #成東鎰兒子 #成東鎰出道 #成東鎰女兒 #成東鎰結婚 #成東鎰老婆 #成東鎰請回答 #成東鎰韓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94 #請回答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