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 LISA養摺耳貓被罵!盤點陷入「寵物爭議」的韓星,牠還咬傷鄰居!

1 / 1

相信不少人家裡都有養毛小孩,不管你是貓奴、狗奴還是任何寵物的主人,當然都希望自己的寶貝能過上最好的生活!而在韓國演藝圈,多數藝人也被認證是名符其實的貓奴、狗奴,各種有愛互動非常療癒。但其中還是有韓星因為個人失誤,引發關於寵物的爭議,究竟詳情為何,就讓我們下滑了解吧!

1. BLACKPINK Lisa

BLACKPINK的Lisa是外界公認的愛貓人士,總共養了五隻貓、一隻狗,而他也經常在個人SNS曬毛小孩的近況。日前韓國論壇就出現「Lisa養品種貓狗」的貼文,隨即在網路上引起論戰,尤其屬「蘇格蘭摺耳貓」Leo以及「杜賓犬」Love最具爭議。摺耳貓下垂的耳朵看似可愛,卻是因為天生軟骨不正常才導致的,骨骼病變會導致其聽力障礙、身體畸形的問題,貓咪本身會遭受極大痛苦,不少人認為:「Lisa很照顧貓狗這點是無法否認的,但本人是具有聲量、影響力的名人,就怕不懂的粉絲會無謂跟風,而引發該品種購買量提升的問題」,畢竟品種貓買賣本身具有商業利益性質,一旦造成需求量增加,就會讓繁殖問題更猖獗。

另外新成員「杜賓犬」Love也屬於品種狗的一種,患有髖關節病變的機率非常高,會因為身體疼痛而有行動遲緩的現象,另外心臟病、腸胃問題也會危及狗狗的生命安全。作為旁觀者的我們,相信Lisa既然選擇飼養了,就會好好呵護這些小寶貝,另一邊也希望大家一旦決定養寵物,就要衡量自身能力並負責到底!


(圖片來源:BLACKPINK Lisa  IG截圖)

2. G-Dragon

BIGBANG的G-Dragon(權志龍)自2009年開始飼養沙皮狗「家虎」,除了在SNS曬愛狗合照外,也曾帶家虎出席MAMA頒獎典禮、拍攝廣告,之後也增添新成員沙皮狗「裘莉」來陪伴彼此。不料在2020年6月就有網友上傳貼文表示:「兩隻沙皮狗目前被放置在G-Dragon父母經營的民宿,因為天氣炎熱家虎一直喘氣,看起來有氣無力,養在戶外很容易造成皮膚疾病,而狗狗的指甲也長到必須請醫生處理,平常如果有定期散步不至於那麼長」,昔日呵護的樣貌與現況形成巨大對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就在爭議鬧大後,雖然G-Dragon本人以及所屬公司YG娛樂未出面回應,但事後有網友在Twitter幫忙解釋:「民宿已經請寵物店幫忙處理指甲問題、清理耳朵,狗狗沒有大礙」,才得以平息風波。此外,G-Dragon也因飼養「短腿摺耳貓」引發爭議,基因缺陷會使貓咪遭受極大痛苦,但既然已經養了,只希望貓狗們都能得到良好照顧。

3. 朴殷碩

憑著狗血劇《Penthouse》人氣直升的朴殷碩,在劇中飾演菁英「羅根李」深受劇迷喜愛,也接到戲劇節目的出演邀約。日前朴殷碩透過綜藝《我獨自生活》展現私下生活,節目中能看到他對三隻寵物疼愛有加,與毛小孩溫馨的畫面讓他的好感度上升。不料節目播出後,就有一名自稱朴殷碩大學同學的網友在論壇上爆料「朴殷碩過去在社群公開的兩貓兩狗以及一隻刺蝟都『下落不明』」,並貼出照片截圖以示證明,輿論一發不可收拾。

之後朴殷碩和經紀公司發聲明:「之前的寵物是因為居住條件不允許,因而送給朋友、親戚,並非棄養」,然而風波沒有因此停息。而後,本人再度於IG上傳長文道歉「對於我和過去寵物的問題,造成混亂非常抱歉」,並表示「不想否認棄養,沒有對一個生命負責到最後是事實,會承認錯誤並反省,也感謝親友代替我為遮些寵物提供良好安寧的環境」,棄養爭議才稍微平息。

4. 崔始源

Super Junior的始源養了名為「Bugsy」的法國鬥牛犬,而愛犬也在2017年10月傳出咬傷53歲的金姓鄰居,導致傷者送醫治療6天後引發敗血症死亡的意外。事後崔始源的父親發文解釋:「傷者引發敗血症死亡是事實,該病症是由綠膿桿菌所引起的,但全世界被狗口腔內的綠膿桿菌感染的案例只有6起,不排除是在醫院二度感染」,然而此話並沒有被網友買單,多數人表示:「如果沒有發生咬傷意外,就不會引發敗血症」、「這樣的解釋只會帶給被害家屬二次傷害」,隨時注意狗狗的舉動,做好管理才是上上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崔始源 微博)

5. 鄭允浩

韓團東方神起的允浩,以善良正直、熱情向上的形象,成為許多演藝後輩尊敬的榜樣。沒想到他在2021年3月被韓媒爆出「違反韓國政府的防疫規範(營業限制在晚上10點以前),在餐廳待到凌晨」的事件,隨後本人也在IG上傳道歉文表示很愧疚,但美好形人設翻車,廣告代言的照片也慘遭下架。然而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允浩被網友指出「棄置寵物狗『颱風』」的醜聞,當時2008年領養颱風,2012年又在節目中表示:「狗狗因為吠叫、排便問題被送去訓練所」的事實,推斷狗狗領養一年後就被送走,距今9年都沒有颱風的任何消息。

6. 金龍國

金龍國因為參加選秀節目《Produce 101 》第二季爆紅,雖然無緣晉級出道組,但賽後和權玄彬、金東漢等人組成限定團JBJ也同樣擄獲了眾多迷妹的心!然而向來主打善良、愛貓形象的他,卻在2018年被爆棄養愛貓Rcy的醜聞,引發全網抨擊,事後本人也緊急出面道歉:「對於把貓咪Rcy送養、沒有追縱後續情況的事情感到很後悔,知識不足的舉動會銘記在心反省」,然而為時已晚,昔日名聲已經一落千丈,2019年發行的專輯《MONO DIARY》成績十分慘淡。

7. aespa Winter

aespa Winter前幾天在bubble上傳了一支貓咪影片,於是有網友上傳到網路上並質疑這樣的舉動是否有虐貓嫌疑。影片一開始可以看到Winter正撫摸貓咪的頭,但後來力度加大,貓咪閃避後,她就發出大聲的「喵~」,貓咪嚇到跑走。

(圖片來源: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針對這起事件,網友分成了兩派,一派是認為Winter光明正大上傳這樣的影片會誤導粉絲,因為這個舉動會讓貓咪有壓力,算是虐貓的一種;而另一派則認為比較像是玩心較重的和貓咪互動玩耍。大家怎麽看?

(圖片來源:pann論壇

看完以上「韓星寵物爭議」,有沒有大開眼界呢?希望大家在養寵物前一定要衡量自身能力、一再三思而行,不要一時衝動反而造成小寶貝的痛苦,切記要負責到底!

撰文編輯 #佳佳

#aespa #BlackpinkLisa #GD #LISA貓 #SuperJunior始源 #Winter #winter虐貓 #允浩 #允浩寵物 #允浩爭議 #允浩醜聞 #始源寵物 #崔始源 #朴殷碩 #朴殷碩棄養爭議 #朴殷碩爭議 #東方神起允浩 #權志龍 #權志龍寵物 #泡菜追星 #鄭允浩 #金龍國 #金龍國棄貓 #金龍國爭議 #韓星品種貓 #韓星寵物 #韓星棄養寵物 #韓星爭議 #韓星醜聞 #韓星醜聞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