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滿意《鬼怪》的結局嗎?無論是Happy Ending還是Sad Ending只要孔劉幸福就好了!

1 / 1

鬼怪演完了,接下來的日子我該怎麼辦呢…沒有孔劉歐霸的陪伴,總覺得心裡很空虛…雖然只有段暫時光,但是我們曾經深深感受過呀!在鬼怪結束之前,分析各種伏筆和人物,這樣子的結局方式,不曉得各位觀眾覺得如何呢~到底是Happy Ending還是Sad Endind?一起看看韓國網友的想法吧!

//贊成是Happy Enfing的網友表示//

─結局是還好啦?是Happy Ending吧?─

─很感謝和喜愛Happy Ending─

─悲傷之後給的快樂結局,兩種鬼怪都有掌握到─

網友認為雖然金高恩是轉世後才能成為鬼怪的新娘,但在戲劇本質上,是不會讓人覺得有所出入和違反邏輯的。若金高恩在29歲沒有死亡,實在與戲劇前面鋪成「地獄使者握有生死名簿」無法相連。並且在劇名及提到「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也暗示鬼怪的"孤單"是注定的,雖然能在輪迴中再次遇到鬼怪新娘,但將人類與鬼怪的生命相比,人類的壽命真的好短好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贊成是Sad Ending的網友表示//

─不是Happy End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Happy Ending的感覺TT─

─結局雖然是Happy Ending但實際還是Sad Ending…─

就如同上面提到的,小編也認為雖然結局最後大家都能有所歸屬,金高恩也沒有喝下孟婆湯忘掉這一切,但畢竟在輪迴之後的感覺有所差異和變化了。未來的日子裡,孔劉可能大多是在等待鬼怪新娘中度過,透過輪迴再度相遇。獨自讓孔劉一人等待真是太煎熬了啦!雖然不完全是Happy Endind,但不用這樣的方式維持劇本品質的話,反而會給人有種爛尾或是太敷衍的感覺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戲劇來看,小編覺得金編這次的寫法同時滿足了觀眾期待和劇情的精采程度。若是為了討好觀眾而失去原本戲劇的方向和邏輯,會讓人感到可惜呢!還好鬼怪這樣子的結果,讓人更加能多次回味和記住!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孔劉 #泡菜 #結局 #金恩淑 #金編 #金高恩 #韓劇 #韓國 #鬼怪 #鬼怪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