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意外!12位「韓星出道前的職業」,BTS SUGA送快遞、柳俊烈賣SHINee周邊!

1 / 1

大家最印象深刻的工作是什麼呢?其實不少韓星在進入演藝圈之前,都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不管是為了維持生計的打工,或是錄取大企業的高薪職位、運動選手等,不為人知的過去可是會讓你大開眼界!所以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韓星在出道前令人意外的職業」,好奇的話就趕緊下滑看吧!

1. 宋仲基:短道競速滑冰選手

宋仲基從小練習短道競速滑冰長達11年,曾代表家鄉大田廣域市參加三次全國運動會並獲獎,更一度以代表韓國參加奧運為目標。直到國中二年級才因為腳踝受傷,不得不放棄運動員的夢想,專注學業。2009年宋仲基在電視劇《Triple》飾演滑冰選手,展現運動英姿,往後也累積像是《善良的男人》、《太陽的後裔》以及《黑道律師文森佐》等人氣作品,雖然沒能成為國手稍嫌可惜,但如今成為一線演員,也足以填補心中的遺憾!


(圖片來源:MBC)

2. 池珍熙:第一企劃繪圖設計師

池珍熙畢業於明知專業大學視覺設計學系,曾在三星企業旗下的廣告公司「第一企劃」擔任繪圖設計師,之後為了實現攝影師的夢想,跳槽到廣告攝影工作室擔任攝影助理,期間公司陷入困境,選擇離職。1997年池珍熙擔任金城武拍攝廣告的工作人員,然而金城武方卻以「沒有遵守拍攝時程」為由返回香港,當時就由池珍熙作為替身出演,偶然接觸演技。1999年池珍熙拍攝歌手趙成斌《像三流電影般的》MV出道,正式開啟演員生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柳俊烈:SHINee演唱會週邊兼職人員

2015年憑著電視劇《請回答1988》金正煥一角爆紅的柳俊烈,出道前為了維持生計,做過不少兼職。從最基本的發傳單、超市卸貨人員、快遞再到公演排椅子的兼職、烤肉店店員、販賣SHINee演唱會週邊的臨時工等,雖然辛苦,但是多虧過去豐富的社會歷練,讓他能詮釋多樣角色,戲路不設限!往後在電影《金權性內幕》、《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錢力遊戲》的優秀表現,就是最佳證明!

4. BTS SUGA:快遞人員

防彈少年團的SUGA在出道前度過非常辛苦的練習生時期,除了要兼顧課業、練習外,還要利用凌晨時間打工賺錢。當時兼職快遞人員時,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導致肩膀留下永久性負傷,必須定期治療。值得一提的是,先前印度電台Club FM就接到聽眾投稿,該名男子表示自己曾在韓國當外送員,某次在下雨天接到訂單時,客人在備註欄寫上「下雨天,就算晚到也沒關係,路上請小心」的暖心留言,事後才知道對方正是防彈少年團的SUGA,讓他感到相當窩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舉動,實在很帥氣啊!


(圖片來源:BTS Twitter)

5. 表藝珍:大韓航空空姐

在電視劇《模範計程車》有亮眼表現的表藝珍,其實是空姐出身!他曾在19歲那年,也就是2011年~2013年期間擔任大韓航空的空姐,工作一年半後,雖然自知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但因為想演戲、想嘗試更有趣的事情,便在深思熟慮後果斷辭去空姐一職,立刻去報名演技學院,朝演員目標邁進。觀看表藝珍空姐時期的舊照,甜美氣質的外貌與現在相差不大,可說是非常上鏡呢!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邕聖祐:網拍模特兒

2017年以限定團Wanna One一員順利出道的邕聖祐,在學生時期曾參加樂隊被星探挖掘,經過幾年訓練後,公司卻不幸倒閉,之後他進入舞蹈學校學習,也加入地下舞團參加各式比賽,累積不少表演經驗。大學期間,邕聖祐除了以話劇、音樂劇演員活躍外,同時也兼職網拍模特兒,拍攝不少平面廣告、雜誌,這些過往都在邕聖祐參加選秀節目《Produce 101》第二季爆紅後,被網友挖出來!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7. Girl’s Day 素珍:襪子工廠人員

女團Girl’s Day隊長素珍在正式出道前與做過各式各樣的兼職!課業表現優秀的他,在面臨高考之際,偶然被企劃公司聯繫當練習生,卻因為太單純被騙了200萬韓元,也因此影響到課業,原本穩上的學校全數落榜,最終進入嶺南大學機械工程專業系就讀。在校期間,通過樂團活動,更加確信自己的歌手夢想,於是他休學,北上首爾打拼,開始一連串的打工生活,從咖啡廳、連鎖餐廳、線上電話諮詢員、紅酒吧再到襪子工廠等兼職都做過,只為了負擔房租、聲樂學院的費用。就在堅持歷經4年半的打工,素珍在別人的推薦下去參加DreamTea娛樂的試鏡,通過後終於在2010以Girl’s Day出道,實現夢想。

8. 元斌:汽車維修工人

元斌在高中時離開故鄉江原道旌善郡,到春川機械工業高中習得汽車維修的技巧,當時懷抱開辦汽車中心夢想的他,開始到汽車維修工廠兼職,領著每月12萬韓元的薪水。1995年元斌參加第一屆韓國有線電視台的新人選拔賽,嶄露頭角,陸續接受演技訓練、擔任小配角累積經驗。2000年元斌在《藍色生死戀》以「韓泰錫」爆紅,演藝事業迎來高峰,代表作還有電影《非常母親》、《大叔》,創下驚人票房,橫掃各大獎項!


(圖片來源:OLZEN)

9. 秦基周:三星SDS IT顧問

秦基周畢業於中央大學計算機工程系,除了受到父親影響選擇電腦工程外,也因為想當記者,輔修了新聞廣播專業。他先是按照父母期望進入三星旗下子公司「三星SDS」擔任IT顧問工作兩年,之後位圓記者夢辭掉工作,通過江原民防公開招聘,作為實習記者重新開始工作,3個月後又因為焦頭爛額的生活再次辭職。當時對演技懷抱熱情的秦基周,2014年先是參加第23屆超級模特兒選拔大賽獲得第三名後,隔年出演電視劇《第二個二十歲》正式踏上演員之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金聖圭:烤肉店兼職

INFINITE聖圭因為懷抱歌手夢想,隻身從家鄉全州北上首爾打拼,尋求出道機會。當時為了維持生計,住在不需要保證金的考試院,一邊打工一邊參加徵選,曾經到烤肉店、咖啡廳兼職。巧合的是,當時咖啡廳打工遇到和老闆相識的樂團Nell經紀人,偶然得知公司正在籌備男子團體的計畫,也在通過試鏡後進入Woollim娛樂當練習生,2010年以團體INFINITE出道。

11. 金泰梨:超市豆奶銷售員

憑藉電影《下女的誘惑》、電視劇《陽光先生》知名度直升的金泰梨,在正式出道前,也做過不少兼職來維持生計,像是速食店、便利商店、超市豆奶銷售員以及咖啡廳等多樣工作,同時在大學路劇團從小配角開始,奠定表演實力。2014年金泰梨透過廣告出道,之後以1500:1競爭率通過電影《下女的誘惑》的試鏡,除了深受導演朴贊郁的青睞,也憑藉該作榮獲青龍獎新人獎的肯定。

12. 韓石圭:KBS配音員

資深演員韓石圭在1990年以KBS公開招聘配音員進入電視台,隔年又順利通過MBC招聘演員,正式開啟演員生涯。韓石圭獨特沈穩的音調、清楚的咬字,讓他被外界稱讚為「美聲配音員」,而這些優點日後也化為演技上的優勢,累積像是《八月照相館》、《樹大根深》還有近年《浪漫醫生金師傅》等口碑代表作。

看完韓星「出道前的職業」後,有沒有大開眼界呢?歷經辛苦的無名時期,靠著對夢想的渴望走到今日地位,令人欣慰,也希望大家都能持續活躍於演藝圈,帶來更多佳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佳佳

#BTS #Girl'sDay素珍 #SUGA #元斌 #宋仲基 #宋仲基滑冰 #柳俊烈 #柳俊烈出道前 #柳俊烈打工 #柳俊烈金城武 #池珍熙 #池珍熙出道前 #泡菜追星 #秦基周 #秦基周出道 #秦基周工作 #素珍 #表藝珍 #表藝珍空姐 #邕聖祐 #邕聖祐出道前 #邕聖祐練習生時期 #金泰梨 #金泰梨打工 #金聖圭 #閔玧其 #韓星出道前 #韓星出道前打工 #韓星出道前職業 #韓星打工 #韓石圭 #韓石圭配音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