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韓劇《順風婦產科》23週年!回顧12位主演群現況,美月拍19禁電影、他變成牧師!

1 / 1

大家心目中的經典韓劇是哪一部呢?1998年3月開播的SBS日日情境喜劇《順風婦產科》以婦產科生活為背景,展開爆笑家庭日常,該劇共播出682集,平均收視率為25%,其中也捧紅許多大勢新星,像是宋慧喬、金來沅、李泰蘭等人,究竟23年過去了,主演群過得如何,就讓我們往下了解吧!

1. 朴美善 (飾演 吳家大女兒吳美善)

朴美善在《順風婦產科》飾演順風婦產科院長大女兒「吳美善」,同時也是家庭主婦、美月的媽媽。自1988年出道後,朴美善以主持人、演員以及諧星等多樣身份活躍於演藝圈,而她的丈夫也是知名諧星李俸源。憑著首部電視劇《順風婦產科》人氣直升後,他也先後出演《回來吧順愛》、《金枝玉葉向錢衝》等作品,同時也主持不少人氣綜藝,像是《歡樂在一起》、《我們結婚了》,以沈穩冷靜不失幽默的的風格,獲得觀眾喜愛。目前朴美善除了擔任綜藝《不能成為1號》的主持人外,同時經營YouTube頻道「不可能的美善」,挑戰吃播、歌唱等搞笑題材,訂閱數已經累積近50萬人次,相當厲害!


(圖片來源:SBS)

2. 李泰蘭 (飾演 吳家二女兒吳泰蘭)

李泰蘭飾演吳家二女兒「吳泰蘭」,曾留學美國,性格較為強勢的婦產科醫師。1997年獲得SBS頂尖藝員大會大賞而出道,憑著《順風婦產科》知名度直升,後續的代表作則有《玫瑰色人生》、《家有七公主》、《我的愛金枝玉葉》以及2018年在《天空之城》作為黃宇宙之母「李秀林」登場,展現自然灑脫的演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3. 金素妍 (飾演 吳家三女兒吳素妍)

金素妍在《順風婦產科》以吳家三女兒「吳素妍」登場備受矚目,卻在161集後以「學業」為由退出。2000年在電視劇《愛上女主播》飾演惡角「徐迎美」,不斷折磨女主角的惡劣演技深植人心,成為其代表作之一!此後的10年間金素妍持續出演作品,話題始終平淡,直到2009年金素妍在《IRIS》以朝鮮最高作戰員「金善華」一角,突破以往形象展現武打實力,在當年度KBS演技大賞拿下人氣獎,迎來事業第二春。


(圖片來源:SBS)

2010年開始金素妍陸續出演《檢察官公主》、《需要浪漫3》以及《需要純情》等浪漫愛情劇,成為收視保證,也在2016年透過電視劇《家和萬事成》和李尚禹相識相愛,並於2017年6月結為夫妻,經常在IG上放閃!2020年金素妍則是在狗血劇《Penthouse》飾演惡女千金「千瑞珍」,瘋狂精湛的演技,成功創下近30%超高收視率,奠定「電視劇女王」的地位。

4. 宋慧喬 (飾演 吳家四女兒吳慧喬)

宋慧喬在《順風婦產科》飾演吳家四女兒「吳慧喬」,個性十分頑皮搞笑。戲劇播畢後,宋慧喬開始擺脫配角身份,以《藍色生死戀》為起點開始走紅,接續主演的電視劇《情定大飯店》、《守護天使》、《All In 真愛宣言》以及《浪漫滿屋》皆創下超過40%的收視率,尤其與Rain合作的《浪漫滿屋》在亞洲各地播放後,造成火熱反響,讓他坐穩大勢女星的地位。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5年宋慧喬與宋仲基主演電視劇《太陽的後裔》結緣,兩人在拍攝期間不斷被媒體拍到約會畫面,甚至在頒獎典禮不經意地牽手,成為洩愛契機。2017年7月雙方終於透過經紀公司宣布將於同年10月結婚,成為「宋宋夫婦」。可惜兩人婚姻維持不到兩年就告吹,於2019年7月正式完成離婚手續。目前宋慧喬確定攜手張基龍主演《現正分手中》,預計下半年播出,是繼《男朋友》後時隔三年回歸小螢幕,大家可以好好期待啦!

5. 金成恩 (飾演 朴美月)

《順風婦產科》的三劍客「美月、義燦、偉偉」絕對是劇迷最難忘的回憶吧?今年30歲的金成恩,當時7歲在《順風婦產科》飾演古靈精怪的「朴美月」爆紅,也在戲劇結束後前往紐西蘭留學,直到2004年才歸國。然而演藝事業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就算過了20年,比起本名金成恩,「朴美月」更廣為人知,2015年甚至出演19禁電影《花樣女鬼》力圖翻身,可惜票房慘淡。目前金成恩除了經營YouTube頻道「라라Lara」外,也作為音樂劇演員努力活動中,大家可以多多關注他喔!


(圖片來源:SBS)

6.金成敏 (飾演 金義燦)

飾演「金義璨」的童星金成敏,當年因為精湛演技榮獲SBS演技大賞童星獎肯定。2000年在拍完KBS兒童電視劇《精靈Come Me》(요정 컴미音譯)後,就淡出演藝圈,直到2013年才短暫在電視劇《馬鈴薯星2013QR3》露面。2020年金成敏在個人SNS宣佈結婚消息,對象是交往五年的圈外女友,目前也和妻子共同經營咖啡廳。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7. 李泰利 (飾演 金偉偉)

1993年出生的李泰利,當時5歲在《順風婦產科》飾演「偉偉」出道,與美月、義燦組成「調皮三劍客」,為戲劇增加不少笑點。此後也不斷接演配角,像是曾與俞承豪出演兒童電視劇《魔法戰士米勒迦溫》、在《搞笑一家親》飾演李順才少年時期等,累積表演經驗。成年之後,李泰利戲路更為寬廣,代表作品有《擁抱太陽的月亮》、《屋塔房王世子》以及近期的《偶然發現的一天》、《九尾狐傳》,是三位童星中發展最好的人。

8. 金來沅 (飾演 金雷恩)

金來沅在《順風婦產科》飾演宋慧喬大學時期的男友,因為個性輕浮愛玩,兩人戀情屢遭吳院長阻撓。1997年透過MBC青春偶像劇《我》出道後,金來沅就透過多樣配角累積知名度。讓金來沅開始受到關注的是與張娜拉合作的《紅豆女之戀》之後也憑藉《屋塔房小貓》這部韓劇,奠定浪漫喜劇之王的地位。2004年他與金泰希合作《愛在哈佛》引起了爆炸性反應,紅遍全亞洲,也在近年陸續累績《你來自哪顆星》、《Doctors》、《黑騎士》等人氣代表作,成為公認的實力派演員。今年金來沅攜手李多熙主演《L.U.C.A.: The Beginning》,獲得不錯口碑。


(圖片來源:SBS)

9. 金燦宇 (飾演 義燦父親)

演員金燦宇以本名在《順風婦產科》飾演義燦父親,以苦情「離婚男」的形象登場。今年52歲的金燦宇在1989年作為MBC公開徵選演員出道,而他最著名的作品就是《順風婦產科》,之後就沒有積極接戲了。2020年他久違出演綜藝《燃燒的青春》解釋幾乎淡出演藝圈的原因,表示:「20年來患有嚴重的恐慌障礙,一邊接受治療一邊接戲,非常痛苦,當時在拍攝《順風婦產科》也有吃藥,最後快撐不住才中途下車」。今年金燦宇再次出演《燃燒的青春》六週年特輯,也持續接受治療,期望以更健康的樣貌回歸影劇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影片來源:SBS)

10. 權五中 (飾演 權五中)

權五中同樣以本名出演《順風婦產科》,飾演的是與金燦與父子同住的電視台編劇。今年50歲的權五中,1994年透過電影《年輕男子》出道,也在1996年25歲時與大6歲的圈外女友結婚,目前育有一子。2019年權五中在廣播中透露:「兒子患有發育障礙」的事實,但多虧夫妻倆細心養育,一家三口非常幸福,同時也傳達兒子錄取大學的好消息。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MBC)

11. 許英蘭 (飾演 婦產科護士許英蘭)

許英蘭飾演婦產科護士,性格強勢大膽,之後對五中一見鍾情也成功把他追到手。1996年許英蘭透過出道作《我》而名聲大噪,之後出演《順風婦產科》、《野人時代》迎來事業高峰。2016年許英蘭嫁給話劇演員,此後慢慢淡出影劇圈,目前和丈夫一起在大田經營咖啡廳以及洗車場。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 表仁峰 (飾演 婦產科男護士表仁峰)

表仁峰在《順風婦產科》作為唯一男護士登場,存在感十分強大。今年56歲的表仁鋒,1987年作爲話劇演員進入大眾視線,1991年又作為SBS特聘諧星正式出道,此後除了靠著《順風婦產科》走紅,也陸續以記者、音樂劇演員等多樣身份,活躍於演藝圈。2018年表仁峰成為牧師,也在2020登上節目《蒙面歌王》,展現歌唱實力。


(圖片來源:SBS)

(影片來源:SBS)

看完《順風婦產科》主演群現況後,有沒有很感慨呢?趁著防疫期間,可以找時間回味這部經典韓劇,光是看片段就能讓你笑到肚子痛!

撰文編輯 #佳佳

#宋慧喬 #朴美善 #李泰利 #李泰蘭 #權五中 #泡菜追星 #經典韓劇 #經典韓劇推薦 #表仁峰 #許英蘭 #金來沅 #金成恩 #金成敏 #金燦宇 #金素妍 #順風婦產科 #順風婦產科偉偉 #順風婦產科演員 #順風婦產科現況 #順風婦產科童星 #順風婦產科美月 #順風婦產科義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