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1部「收視低迷僅剩1%」的2021韓劇!《無法抗拒的他》、《月刊家》上榜!

1 / 1

不知不覺2021已經邁入下半年,大家覺得目前為止看過最好、最壞的韓劇是哪部呢?雖然說收視率並不是評斷一部劇好壞的唯一要素,但多少還是有點參考性!編輯今天就帶大家來盤點今年2021年收視低迷的韓劇,究竟有哪些韓劇上榜了呢~讓我們一起繼續往下看吧!

1.《無法抗拒的他》目前最低1.173%

第一個上榜的就是起初呼聲超高、並由俊男美女—宋江、韓韶禧擔綱主演的《無法抗拒的他》,內容講述即使不相信愛情卻仍想戀愛的女人劉娜比,和認爲戀愛很麻煩但很享受曖昧的男人朴宰彥之間超現實主義的浪漫愛情故事。而該劇收視率除了第一集之外,接下來居然都沒有超過2%!許多人認為除了宋江演技不夠好之外,渣男劇本內容也完全不對觀眾的心,並且過度使用19禁的情節包裝、內容又空洞,收視率低迷也是情有可原啊!

(圖片來源:JTBC)

2.《你是我的春天》最新集1.941%

接下來上榜的是現正播出、由徐玄振、金東旭領銜主演的《你是我的春天》。劇中講述三位被困在七歲的主角們,以「大人」的身分回到那個發生殺人事件的建築物裡,展開了一系列治癒與救贖的愛情故事。而電視劇收視率開高走低,從起初開播時的3.390%到最新一集掉到僅剩1.941%!許多觀眾原以為是能輕鬆追的戲劇,殊不知劇中卻擁有許多黑暗部分,並非屬於輕鬆小品,也相對較為燒腦、有深度,再加上主角群造型被批評到讓許多人看不下去,因此造成收視率直直落,目前集數已開播了一半,就看編劇與導演是否還能再將收視率救起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3.《遠看是蔚藍的春天》最低1.4%

接著要來介紹的是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人生遠看像喜劇,近看像悲劇」的20代大學生成長故事的戲劇《遠看是蔚藍的春天》,由朴志訓、姜旻兒、裴仁赫主演。收視率一直都只有在2%上下徘徊,最高僅2.6%,最低甚至掉到1.4%。雖然擁有俊男美女主演並看似內容輕鬆的青春校園劇情,實際上卻是各種人生黑暗與重擔壓在主角群身上,太過沉重的劇情對於觀眾來說通常並不是太受歡迎,也因此這部收視率並不高,實在是有些可惜。

(圖片來源:KBS)

4.《月刊家》最低1.664%

再來介紹的是由金知碩、庭沼珉主演的《月刊家》,故事講述一個買了房子的男人,與一個住在家裡的女人之間的買房羅曼史。劇中更是想探討,各式各樣的人都擁有不同的房屋價值觀,都聚集在了《月刊家》,彼此之間會產生何種影響呢?由於劇本題材太過新穎,介紹了太多關於住家裝潢的部分,也造成許多人興趣缺缺,雖然開播擁有3.171%的不錯開頭,最低卻也落在了1.664%。雖然收視率並不高,但編輯還是很推薦這部演技超佳、劇情溫馨又有趣的戲劇!

(圖片來源:JTBC)

5.《Live On》平均0.687%

《Live on》則是講述以時尚和知名度來分階級的高中,站在金字塔頂端、目中無人的明星白浩朗(鄭多彬飾),為了找出揭露自己過去的匿名者,而進入了完美主義又頑固的高恩澤(黃旼炫飾)部長所在的廣播部後,展開了一場相殺相愛的浪漫愛情故事。許多人認為劇情老套,和10年前的《流星花園》、《繼承者們》設定類似,觀眾們對於這種風格已經看膩,因此收視率也低得可憐,最高僅僅1.302%,平均收視率也只有0.68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6.《Imitation》最低0.4%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Imitation》,講述偶像們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中的生活。由於參演者大部分都是愛豆出身,知名度不夠高以致於無法吸引飯圈以外的觀眾前來觀賞,因此收視率最高僅1.3%,最低也掉到0.4%。不過對於「真實反映偶像生活,感受到心酸的一面」這部戲劇倒是切切實實的拍攝了出來,想知道愛豆們從練習生到出道的辛酸血淚,編輯推薦可以看看這部。

(圖片來源:KBS)

7.《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平均1.846%

接著上榜的是《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劇中講述長相帥氣、性感、真摯的直進男後輩,與無視年下男的女前輩兩人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雖然路雲在這部戲中獲得了很不錯的評價,但對於劇中台詞、劇本等,觀眾都是持負面看法,紛紛表示「台詞有點尷尬」、「只能靠看路雲的臉撐過去」等等,也因此平均收視僅1.846%,最高收視也只有2.427%,顯示雖然是年下直球男與年上高冷女的故事內容,也不太打中大眾口味啊!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Oh!珠仁君》平均1.59%

講述不談戀愛的國內最佳懸疑驚悚電視劇作家韓雨秀(李民基飾),與有「喜劇女王」稱號卻不會談戀愛的喜劇女演員吳珠仁(林珍兒飾)一起同居所發生的愛情喜劇《Oh!珠仁君》,也一樣獲得了收視低迷的評價。不少觀眾對於這部戲的評價為「劇本爛、節奏差」、「劇情抓不到重點,完全浪費演員」甚至是「感覺編劇想放很多元素進去,卻什麼都做不好」,也因此即使演員演技再怎麼好,也完全救不起收視率、僅有平均1.59%啊~

(圖片來源:MBC)

9.《Hush》最低1.89%

JTBC播出的《Hush》也是低收視的代表之一,劇中講述拿起撞球棍比筆的日子更多的「古董」記者,與覺得飯比筆更強大的「生存型」實習記者的雙方成長記,以及月薪族記者們的賺錢生活,由黃晸玟、林潤娥主演。但由於劇情內容都是在討論跟對話,相對於輕鬆觀看的戲劇來說太硬了,劇中更擁有大量的台詞,因此也讓滿多人看到一半就棄劇了。雖然編輯覺得這部戲蠻有內容與深度的,收視率最低卻下滑到1.89%,實在是有點可惜。

(圖片來源:JTBC)

10.《黑洞》OCN平均 0.74%、tvN平均 1.74%

接著上榜的是《黑洞》,劇中講述突然出現的天坑,吸入從中出現的可疑黑煙後成為變種人類的人們,為了生存下去而進行熾烈的生存記。雖然演員詮釋角色與演技都很好,但劇本和導演問題卻太多,除了宣傳不到位、劇情走向越到後面越奇怪之外,整部戲劇品質也很差。在收視率來說,OCN平均 0.74%、tvN平均 1.74%,不少媒體與觀眾戲稱這部戲根本是「OCN的黑歷史」,評價慘到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11.《Times》最低1.36%

最後上榜的就是《Times》,劇情講述來自2020年的徐正仁(李周映飾)與2015年的記者李振宇(李瑞鎮飾)通話上,欲阻止身為總統的父親徐基泰(金永哲飾)的死亡,同時面對著危險的真相。由於劇情太燒腦,再加上屬於政治劇、又擁有穿越時空的背景,情節對於觀眾來說觀賞的壓力太大,也因此收視率遲遲上不去,最低更掉到1.36%,但好在最後一集時飆升到了3.079%,也算是幸好!

(圖片來源:OCN)

看完以上介紹的11部收視低到爆的韓劇之後,大家的想法是什麼呢?編輯覺得有幾部的收視率低迷實在很可惜,也其實蠻值得觀看的。歡迎各位留言分享你的看法喔~

撰文編輯 #Gustina

#2021韓劇 #HUSH #Imitation #Live On #Oh!珠仁君 #Times #你是我的春天 #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 #月刊家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無法抗拒的他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國戲劇 #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