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比CG特效更驚人!6點認識《智異山》全智賢,校花出身、老公來頭不小!

1 / 1

大家最近在追什麼劇呢?斥資300億韓元打造,由朱智勛全智賢主演的《智異山》已經正式開播,集結實力卡司、懸疑新奇的題材,首集就創下優秀收視率,造成韓網熱議!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在劇中飾演資深護林員「徐伊江」的全智賢,一起來了解她的來歷吧!

1、全智賢的出道經歷

1981年出生於韓國首爾,今年38歲。從學生時期開始便因那精緻臉蛋、空靈氣質與高挑身材廣為人知的全智賢,不僅據高中老師爆料:「愛慕者的情書經常多到塞爆學校信箱」,即便與韓孝周、申敏兒、朴敏英等韓劇女神同樣出身自東國大學戲劇電影學系,卻也能被後輩封為傳奇般的存在!而本身外型條件優秀到就彷彿是命中注定要走演藝圈這條路的她,繼1997年在因緣際會下以時裝雜誌模特兒的身份出道之後,隔年也先後透過電視劇《我心蕩漾》、電影《白色情人節》成為一顆冉冉上升的新星。

全智賢 全智賢 (圖片來源:pann 論壇
全智賢 全智賢 (圖片來源:pann 論壇
全智賢 全智賢 q(圖片來源:pann 論壇

2、全智賢的演員生涯

1998年以電視劇《我心蕩漾》正式展開演員活動,其後又接連在電影《白色情人節》、《觸不到的戀人》擔任主演。本以為從出道開始就有著這般優秀的發展對於一名新人演員來說已是難能可貴,殊不知演藝之路近乎沒有極限的全智賢,2001年與車太鉉合作電影《我的野蠻女友》時,更憑著外表清新脫俗、言行蠻橫無理的人生角色「宋明熙」一躍成為韓國一線女星,在亞洲掀起一波電影韓流。

白色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 (圖片來源:《白色情人節》)
我的野蠻女友 我的野蠻女友 (圖片來源:《我的野蠻女友》)

而或許是前作太過經典以至於觀眾對全智賢的期待又更高了些,在嘗試各式角色、力求有所突破,卻往往因不盡如人意而無法達到預期效果之際,2012年與金惠秀、李政宰等大前輩一同以《神偷大劫案》創下千萬票房佳績的她,不僅總算是苦盡甘來、重拾過往風采,2014年睽違14年回歸小螢幕時,更在《來自星星的你》憑著自毀形象的搞笑演技完美詮釋出「千頌伊」一角,迎來演藝生涯第二春。

神偷大劫案 神偷大劫案 (圖片來源:《神偷大劫案》)
來自星星的你 來自星星的你 (圖片來源:SBS)

2015年與李政宰、河正宇、趙震雄聯袂主演電影《暗殺》,作為絕對女主角扛起大樑的全智賢,除了又一次將年度票房冠軍收入囊中之外,其精湛演技更分別在《第52屆大鐘獎》與《韓國大眾文化藝術賞》獲得影后殊榮與總統表彰。2016年與《來自星星的你》朴智恩編劇再續前緣,和韓劇男神李敏鎬合作《藍色海洋的傳說》,自開播至完結收視率始終位居水木劇榜首,遙遙領先《金科長》、《舉重妖精金福珠》等同時段電視劇。

暗殺 暗殺 (圖片來源:《暗殺》)
藍色海洋的傳說 藍色海洋的傳說 (圖片來源:SBS)

2016年拍攝完《藍色海洋的傳說》後,便為了專心在家育兒而鮮少公開露面。日前除了以《屍戰朝鮮:雅信傳》華麗回歸之外,與朱智勛攜手合作的懸疑奇幻劇《智異山》也將在今年下半年開播!講述著智異山國家公園的新人護林員「姜賢祖」,在發現自己能夠看見因山難而離世的鬼魂後,與前輩「徐伊江」一起攜手解開這些未知秘密的故事。究竟集大卡司、大製作於一身的該劇,在全智賢本人的精湛演技與明星光環的加乘作用下會帶來什麼精彩故事與驚人效應,到時候就讓我們透過本放死守確認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智異山 智異山 (圖片來源:tvN)

3、全智賢進軍好萊塢卻事業大跌

有別於李秉憲、裴斗娜等實力派演員大多在進軍好萊塢後使得地位、片酬皆提升了一個檔次,2009年憑著《血戰:最後的吸血鬼》打入國際市場的全智賢,儘管首次挑戰起動作演技,卻因電影本身內容空洞、特效廉價導致票房慘跌。而2011年在《雪花祕扇》中與中國女星李冰冰、澳洲男星休傑克曼一同合作時,也同樣沒有激起太大的水花。只能說或許全智賢就是適合走本土路線,不然之後若還有機會出演好萊塢電影,一定要針對劇本再三考慮,才不會讓一世英名毀於一旦啦~

血戰:最後的吸血鬼 血戰:最後的吸血鬼 (圖片來源:《血戰:最後的吸血鬼》)
雪花祕扇 雪花祕扇 (圖片來源:《雪花祕扇》)

4、全智賢的婚姻生活

2010年在雙方朋友的介紹下與國小同學崔俊赫展開交往便於認愛4個月後火速步入禮堂的全智賢,隨著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各國粉絲,許多人在起底男方身份後才知道他簡直就是真人版的繼承者們!不僅長得一表人才、帥氣程度直逼蘇志燮,更是知名時裝設計師李貞宇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大股東崔坤的兒子!而結婚至今9年始終愛得恩愛的他們,除了分別在2015年與2017年誕下二寶之外,先前遭YouTube頻道《橫豎研究社》散播分居、離婚等不實謠言時,崔俊赫甚至還幽默的將KakaoTalk背景圖悄悄換成了《灌籃高手》的內容,以一句「我想當全全(全智賢)老公!」機智闢謠!果然女神就是女神,童話故事般的婚姻生活可不是任何人都能擁有的呢~

藍色海洋的傳說 藍色海洋的傳說 (圖片來源:SBS)
全智賢老公 全智賢老公 (圖片來源:pann 論壇

5、全智賢是帶貨女王

相信2014年有看過經典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劇迷們,對於當時因千頌尹一句:「下初雪時,怎麼能沒有炸雞和啤酒?」就引爆一連串經濟效應的驚人景象應該都還感到歷歷在目吧~除了根據韓國官方統計顯示,當時無論是炸雞、口紅、吹風機還是首爾塔、景福宮、小法國村等拍攝地加總起來就已讓千頌尹的品牌價值達到3,000億韓元之外,即便該電視劇播畢距今已過了7年之久,現在在Naver搜尋口輸入全智賢,後頭也依舊會出現「炸雞」這個關鍵詞!而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仍是韓國各大品牌愛用代言人的她,日前所代言的咖哩、膠原蛋白、運動品牌銷量也是十分驚人!只能說全智賢真不愧是當之無愧的帶貨女王、吸金天后啦~

STONEHENgE STONEHENgE (圖片來源:STONEHENgE)

6、全智賢素有明星界包租婆之稱

許多韓國藝人在存了一定的積蓄後大多會將這筆錢投資到房地產上,而身為韓國最強的吸金天后,全智賢這些年也以獨到的眼光瞄準市場獲得了明星界包租婆這項封號!根據去年綜藝節目《全年LIVE》所示,自2007年在首爾論峴洞買下一棟5樓建築起,又陸續在首爾多處置產的她,日前名下則是坐擁7個房產,以755億韓元(約台幣20億)的總市值緊接在權相佑、RAIN&金泰希夫婦之後,位居韓國演藝圈第三名!此外,平時就以熱心公益出了名的她,面對去年韓國疫情嚴峻導致許多商家苦不堪言時,也加入善良房東運動的行列,主動減少租金,獲得網友一片好評。

全智賢 全智賢 (圖片來源:Culture Depot Ent.)

7、全智賢的凍齡秘訣

先前出席《屍戰朝鮮:雅信傳》線上發佈會時,便因難得一見的短髮造型與奪人眼球的鏤空長裙在網友間引起熱烈討論的全智賢,撇除一些針對膚色、妝容的負評不談,多數人則是對那極為強大的自我管理感到敬佩!除了歲月本身待她寬容幾乎沒在臉上留下任何痕跡之外,早已將演員身份視為一輩子的她,更是天天靠慢跑、普拉提斯維持體態!而2015年就曾在電影《暗殺》中與她合作過的朴秉恩,此次再續前緣也提及了當年全智賢即便到海外拍攝也會抓緊時間前往健身房運動的趣事。只能說要想和女神一樣永保青春的話,運動一定不可少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大家在看完以上7點關於國民女神「全智賢」的介紹後,應該都對她有著更深一層的了解了吧~《智異山》由愛奇藝國際站10月23日起每周六日與韓國同步獨家播出,不想錯過今秋刺激溫暖作品的人,就要記得準時跟播啦!

撰文編輯 #joyce

#來自星星的你 #全智賢 #全智賢IG #全智賢出道 #全智賢炸雞 #全智賢結婚 #全智賢老公 #凍齡秘訣 #名人專題 #好萊塢韓國演員 #屍戰朝鮮 #我的野蠻女友 #智異山 #暗殺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神偷大劫案 #血戰:最後的吸血鬼 #雅信傳 #雪花祕扇 #韓國凍齡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