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可以合體?盤點13組「那些年的限定韓團」,I.O.I、Wanna One超經典!

1 / 1

說到韓國的「限定團體」,大家會馬上想到哪些呢?雖然限定團總是人氣跟呼聲都超高,但想到「出道即解散」,一出道了就知道會有解散的那天,著實讓人非常捨不得啊~今天就讓泡菜編帶大家來看看,南韓演藝圈有哪些「經典的限定團體」,好奇的話就趕快一起看下去,順便找找有沒有你的愛啦!

《玩什麼好呢》系列

1、《玩什麼好呢》限定團|SSAK3

首先透過節目出現的第一個限定團體就是SSAK3,由網友取名,韓語為「橫掃」的意思。成員由高人氣的Rain、李孝利以及不可缺少的劉在錫所組成,劉在錫化身為U-doragon、Rain化身為B-ryong雨龍、而李孝利則成為Linda G進行三人混聲組合活動,於2020年7月25日出道,在同年8月15日播放的節目裡暫時解散。總共發行了兩首團體合唱曲以及三首個人歌曲共五首歌曲與一首翻唱曲,不僅在音樂排行榜中排名第一,更於電視台打歌舞台中取得了三個一位,真的是在活動期間橫掃排名呢!XD

(圖片來源:MBC)

2、《玩什麼好呢》限定團|退貨遠征隊

而《玩什麼好呢?》的第二個限定團則是又由SSAK3李孝利發想出來的限定女子團體,由嚴正化、李孝利、Jessi、華莎四位擁有超級強大氣場的女歌手所組成,又分別以萬玉、天玉、銀菲、絲菲為藝名進行活動,劉在錫、鄭在炯、金鍾旼則擔任他們的經紀人。她們於2020年10月17日出道,在同年11月14日播放的節目中暫時解散。出道曲〈DON’T TOUCH ME〉還拿到了「Perfect All-Kill」的成績!

(圖片來源:M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玩什麼好呢》限定團|MSG Wannabe

由韓國男子美聲團體SG Wannabe延伸的限定團「MSG Wannabe」由池錫辰、金正民、KCM、Simon D、李東輝、李相二、Wonstein、朴宰正8位演員、歌手等通過盲選共同組成,於2021年7月3日正式出道,更甚至還有官方粉絲名「鹽」(소금)!而他也選擇在起始點《玩什麽好呢》進行最後的「再見舞台」,8人團魂滿滿的好感情,看了實在讓人不捨啊~

(圖片來源:MBC)

4、《玩什麼好呢》限定團|WSG Wannabe

因為「MSG Wannabe」的大成功,《玩什麼好呢》製作組決定推出女子版本,也就是「WSG Wannabe」!團體由NAVI、趙賢雅、SOLE、尹恩惠、Kota、嚴智允、李寶藍、HYNN、昭娟、朴真珠、權珍雅及鄭知蘇等12位女性成員組成,在2022年5月28日組團且於同年7月9日正式出道,並分成三個小分隊「開始G」、「4FIRE」和「OaSiS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SG Wannabe從盲選階段開始就非常有熱度,除了有「隱藏唱將」朴真珠外,還有女團出道的演員尹恩惠展現獨特的中低嗓音,其他成員如HYNN、李寶藍、Kota、權珍雅也都是實力唱將,因此備受矚目。果不其然WSG Wannabe在出道後獲得極大迴響,唱出許多好歌,有輕快的流行樂也有抒情R&B,更獲得了音樂節目一位!

5、《姐姐們的Slam Dunk》系列|UNNIES

Unnies是KBS 2《姐姐們的Slam Dunk》的企劃團體,甚至還有一代與二代團呢!第一代成員有Tiffany、羅美蘭、金淑、洪真京、閔孝琳、Jessi 6人。隊長兼可愛擔當為忙內Tiffany,羅美蘭為性感擔當;金淑為節拍擔當;洪真京為領舞擔當兼身高擔當;夢想幫幫主閔孝琳為外貌擔當;Jessi則為魅力擔當,她們的粉絲名稱為동생쓰 (韓文弟弟/妹妹之意),於2016年7月1日以《Shut up》於音樂銀行表演出道並獲得冠軍,甚至還推出了小分隊,然而卻沒有小分隊的後續活動XD

(圖片來源:KBS)

而第二代成員則由金淑、洪真京、姜藝媛、韓彩英、洪真英、孔旻智、全昭彌 7人組成。隊長為成員投票選舉產生,選舉結果為孔旻智以5票勝出擔任隊長。2017年5月12日公開第二季主打歌《Right?》與《Lalala Song》,並於《音樂銀行》出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Mnet選秀《Produce 101》系列

《PRODUCE 101》是Mnet在推出的韓國第一個「經紀公司大型企劃團」選拔/生存實境節目,以101名來自不同經紀公司的練習生作為主角,在節目中同吃同住、完成任務,並由國民製作人共同投票選出,最後獲選的11名成員將會組成一個為期一年的限定團體進行活動。然而先前卻被爆出PD帶頭造假節目,除了惡剪之外還收受經紀公司賄絡,以至於影響了許多有能力才華的孩子落選,實在是令粉絲們感到憤怒又傷心。

6、《Produce 101》| I.O.I

第一季於2016年推出,在101名女練習中脫穎而出11位成員的分別為林娜榮、金請夏、金世正、鄭彩娟、周潔瓊、金素慧、俞璉靜、磪有情、康美娜、金度延和全昭彌,於2016年5月4日以主打歌〈Dream Girls〉正式出道,2017年1月29日正式解散,活動期間共計271天。雖然現今成員都已各自單飛或以團體活動中,但她們為履行與粉絲們約定的「五年之約」,在2021年5月4日舉行出道5周年紀念直播《I.5.I – Yes, I love it!》,除了人在中國的周潔瓊與正在拍戲的康美娜之外,其餘9人皆有參與直播,真的非常讓人感動~

(圖片來源:M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Produce 101》|Wanna One

《PRODUCE 101》第二季則改為男子練習生為對象,從101名男練習生中脫穎而出的分別為尹智聖、河成雲、黃旼炫、邕聖祐、金在奐、姜丹尼爾、朴志訓、朴佑鎭、裴珍映、李大輝、賴冠霖11名成員組成限定團體Wanna One。他們在2017年8月7日以主打歌〈에너제틱 (Energetic)〉出道,並且橫掃六大音源實時榜All-Kill一位,當時的人氣可好比BTS與EXO,只要回歸就抱走一堆一位,直到解散為止總共累計了49個冠軍,真的超級大勢!最後在2019年1月24日至27日在高呎巨蛋進行最後的演唱會後正式結束所有的團體活動,許多粉絲們也跟著成員大哭送別Wanna One這個限定團體。

(圖片來源:Mnet)

8、《PRODUCE 48》|IZ*ONE

《PRODUCE 101》第三季以《PRODUCE 48》命名,節目於2018年推出,由韓國多家經紀公司旗下練習生、以及日本AKB48集團旗下藝人兩方共同演出的選拔/生存節目,卻也是第一次被懷疑節目造假的時期。最後選拔出的成員有權恩妃、宮脇咲良、姜惠元、崔叡娜、李彩演、金采源、金玟周、矢吹奈子、本田仁美、曹柔理、安兪真、張員瑛12位並組成IZONE。她們於2018年出道,最後於2021年4月29日解散,進行了為期2年6個月的活動期,中途雖然有因為造假事件而一度要解散,但最後還是決定進行活動到團體約結束為止。而根據調查結果,原本能進入IZONE的成員應該是李佳恩(原為第5名)及韓初媛(原為第6名),卻因為節目造假而斷送大好前程,真的讓人非常惋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net)

9、《PRODUCE X101》| X1

第四季《PRODUCE X 101》是造假最為明顯的一次,由於粉絲廣泛討論因此讓警方直接介入調查,隨即被查到PD及節目組集體造假。節目名稱「X」的含義是代表練習生的未知成長可能性(X),向全球擴張(Extension),最終出道組人數構成是10+X,X成員為前四次投票數累積最高票者。原本最終出道的11人將組成男子限定團體從2019年出道進行為期5年的團體活動,但最終於2020年1月6日,官方聲明因為各成員的經紀公司無法達成一致的協議,因此將X1團體解散。在這一季的受害者有Timothee、金國憲、李津宇、具廷謨(原為第6名)、李鎭赫(原為第7名)及琴東賢(原為第8名),也因為造假風波,讓這季順利出道與因造假而受害的孩子們都受到了很大的傷害啊QQ

(圖片來源:Mnet)

10、《Produce 101》|JBJ

JBJ是由《Produce 101》第二季排名第21-30名中的7位參賽者所組成的團體,成員包括盧太鉉、髙田健太、金相均、金龍國、金泰東、權玄彬、金東漢,但最後金泰東因合約問題而無法加入,因此最終JBJ成員僅六名。他們在2017年10月18日以迷你專輯《Fantasy》正式出道,而JBJ意為「Just Be Joyful」,官方應援數字為787,原因是787與JBJ形狀相似,另外亦代表87名中的7(7 of 87,全部練習生101名—因健康下車的3名—出道組11名=87名),當中的涵義讓第二季的粉絲們相當感動。最後他們集體不續約,並在2018年4月30日正式解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AVE娛樂)

11、Toheart (SHINee Key、INFINITE優鉉)

接下來要介紹的Toheart或許許多人相對比較不了解,Toheart是SM娛樂與旗下獨立品牌公司Woollim娛樂合作於2014年推出的限定企劃組合,由SM娛樂的Key(SHINee)及Woollim娛樂的優鉉(INFINITE)組成。隊名含意為「Two Heart」及「To Heart」。他們在2014年3月4日以《Delicious》出道,跨公司的限定團獲得不少粉絲支持,紛紛希望這個組合能重新回歸!

(圖片來源:SM娛樂)

12、CELEB FIVE

Celeb Five由宋恩伊、金信英、申奉仙、安英美四位搞笑女藝人組成,屬於畢業制。原本成員還有金英熙共五位成員,但她已於2018年8月畢業,其後團體也就維持四人組活動。團體的成立是因為金信英看到日本大阪府立登美丘高等學校舞蹈部(TDC)的表演後受到啟發,並於2018年1月17日正式活動,於MBC表演〈Celeb Five(想要成為名人)〉獲得巨大迴響。Celeb Five不僅涉獵舞曲,更在2019年8月19日發行了抒情歌曲〈買沒看過的眼〉,申奉仙更被網友大讚美貌升級,歌曲也帶來不小的話題性,只能說姊姊們真的超有才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ann論壇)

13、UNI.T

「UNI.T」是在KBS2偶像再造選秀節目《The Unit》所誕生的九人女子限定團體,由優熙、楊知元、胤祖、ZN、NC.A、宜珍、豫彬、李玹珠、李繡至所組成。她們在2018年5月18日出道,2018年10月12日活動結束,活動僅為期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但在這期間也舉行了不少活動與發行專輯歌曲,雖然現在已經解散,但還是有不少成員繼續在螢光幕前活動,並在個人Youtube、IG中持續和粉絲互動中~

(圖片來源:pann論壇)

看完以上介紹的13組限定團體後,大家最捨不得哪一組解散呢?編輯每一組都好喜歡,但也好捨不得、好懷念啊!也希望他們即使從限定團中解散後也都可以持續走花路,讓粉絲們能繼續見到他們健康快樂的模樣~

撰文編輯 #Gusti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ELEBFIVE #I.O.I #INFINITE #INFINITE優鉉 #IZONE #JBJ #Jessi #KCM #Key #Mnet #MSG Wannabe #PRODUCE 101 #PRODUCE 48 #PRODUCE X101 #Rain #SHINee #SHINee KEY #SimonD #SSAK3 #Toheart #uni.t #UNNIES #WannaOne #Wonstein #WSGWANNABE #X1 #優鉉 #劉在錫 #嚴正化 #姐姐們的Slam Dunk #朴宰正 #李孝利 #李東輝 #李相二 #池錫辰 #玩什麽好呢 #華莎 #退貨遠征隊 #金正民 #韓國限定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