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藝真拋清純形象!盤點8位「為角色抽菸」的韓國女星,IU遭打趣「太可愛」!

1 / 1

相信許多影劇迷都曾看到自己喜歡的藝人在電視劇或電影中抽菸的畫面吧?雖然有些是本色演出,但其實也有許多人是為了劇情、角色需求學習抽菸的唷!泡菜編今天就盤點了8位曾「為角色學抽菸」的韓國女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是哪些人如此敬業,好奇的話就趕快繼續看下去吧!

1、金憓秀

於1986年出道以來便憑著一身精湛演技在韓國影壇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金憓秀,若要從歷代作品中選出一部代表作推薦給各位,那絕對非使她在《青龍獎》、《春史電影賞》獲得影后殊榮的《老千》莫屬!金憓秀在片中所飾演的「鄭女士」,是一位集智力、魅力、財力於一身的賭場之花。在如此帶感的設定之下,她不僅透過獨有的角色塑造力演活了該角色,姣好的身材、冷豔的氣質,抽起菸來更是風情萬種、迷倒眾生!儘管該電影上映至今已有15年,如今再回去看也依舊是經典中的經典。

金惠秀 金惠秀 金惠秀 金惠秀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2、孫藝珍

作為韓國80後女演員中唯一一位集齊韓國三大電影獎(青龍、大鐘、百想)殊榮的大滿貫影后,孫藝珍不光擅長演繹《假如愛有天意》、《我腦海中的橡皮擦》這類愛情電影,當她變身為扒手、海盜更是別有風味!2008年在動作懸疑電影《無防備都市》中飾演竊盜集團頭目「白薔薇」一角的她,在以無懈可擊的美貌成功抓住觀眾的心之餘,即便劇中角色抽菸、搶劫的行為與過往清純形象相去甚遠,卻也能讓人感到耳目一新!因此若想看看孫藝珍有別於以往的面貌的話,這部電影一定會是你的好選擇!

孫藝珍 孫藝珍 (圖片來源:《無防備都市》)

3、朴素淡

2019年以《第72屆坎城影展》為首開始在全球上映的《寄生上流》,不僅憑著黑色幽默、驚悚懸疑的刺激情節瞬時達成億萬票房紀錄,飾演「金基婷/潔西卡」一角的朴素淡更是以有別於過往的突破性角色紅遍全世界!一出場便以小太妹般的帥氣姿態在一眾實力派演員之間脫穎而出的她,雖然偽造文書、欺騙他人的行為根本就是遊走在法律邊緣,但看著那俏皮的模樣與生動的演技卻又讓人不自覺深陷其中。只能說如此一位極具實力與可塑性的演員,即便將她封為韓國時下最強新生代似乎也一點都不為過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朴素淡 朴素淡 (圖片來源:《寄生上流》)

4、IU

隨著IU在2018年時,因成功演繹了《我的大叔》「李至安」一角而躋身實力派演員的行列,隔年除了以《德魯納酒店》回歸,為觀眾帶來滿滿的視覺享受之外,更在Netflix出品的獨立電影《Persona》中一人分飾四角主演、首次挑戰起19禁題材!相較於《愛情零局》的露骨與《久不腐敗》的黑暗,在《親吻是罪》篇中,則是透過詼諧的手法將女孩想初嘗禁果卻遭到父母強力阻止的難為之處給描繪了出來。而當時為了角色需求學習抽菸的IU,在畫面於片中公開後,許多人也紛紛給予了「抽菸的人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可愛」、「抽菸演技讓我起雞皮疙瘩」等好評。

IU IU IU IU (圖片來源:《Persona》)

5、全智賢

1999年從模特圈轉戰影視圈便於短短2年內以《我的野蠻女友》攀上演藝事業巔峰的全智賢,隨著此次的成功讓她被冠上吸金天后、票房保證的封號,2012年與金允錫、金惠秀、李政宰攜手合作的《神偷大劫案》更曾一度成為韓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從製作開始就因眾星雲集的陣容與酷似《瞞天過海》的題材而備受矚目的該片,上映後不僅方方面面皆有著超水準的表現,由全智賢所飾演的「晏妮可」更是一出場就以一場精彩絕倫的神偷案讓人熱血沸騰!特別是看著她無論是抽菸還是飛簷走壁都親自上場,之所以能成為眾人追捧的大勢女星也都是不無道理啦~

全智賢 全智賢 全智賢 全智賢 (圖片來源:《神偷大劫案》)

6、孔曉振

繼2001年新慜娥與孔曉振因合作奇幻電影《火山高校》而相識之後,時隔8年又在《我喜歡現在這樣》相遇的她們,則是演起了姊妹情深的親情電影!該片講述著一對性格與生活方式皆南轅北轍的姊妹,在尋找生父的過程中逐漸成為真正的家人的故事。除了故事內容本身就有著許多發人省思的人生議題之外,為了真實演出漁村村婦「明珠」一角,不惜犧牲形象以一頭蓬頭亂髮、不拘小節的模樣出場的孔曉振也是其中的一大看點。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劇中飾演明珠妹妹「明恩」的新憨娥也和孔曉振一樣,為該部電影角色學習了抽菸。

孔曉振 孔曉振 (圖片來源:《我喜歡現在這樣》)

7、閔孝琳

有別於多數演員大多在演藝事業有所起色後才大膽接觸禁忌題材、展現破格演技,2010年開始進入電影圈的閔孝琳,則是因隔年在《陽光姊妹淘》的一個抽菸鏡頭而打響了知名度!在劇中飾演真德女高顏值擔當「鄭秀智」一角的她,雖然外表看似純情甜美、沒有任何殺傷力,但鏡頭一轉,當看見好友被不良少女圍剿時,竟是吞雲吐霧的抽著一根菸,緩緩走來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而當年在電影發佈會上接受採訪時,閔孝琳也表示為了自然的呈現出該片段,期間用了電子菸與菸草練習了好幾次。可說是相當敬業!

閔孝琳 閔孝琳 (圖片來源:《陽光姊妹淘》)
閔孝琳 閔孝琳 (圖片來源:《陽光姊妹淘》)

8、金高銀

別看她在《奶酪陷阱》、《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亮眼表現就認為金高銀只適合演繹愛情喜劇,出道前期多將演藝重心擺在電影圈的她,這些年也曾演過許多帶感的角色!像是在2015年的黑幫電影《儲物櫃女孩》中所飾演的「馬一零」,因年幼時遭父母遺棄,在養母的百般照料下開始對她唯命是從後,便經營著家中的高利貸事業、像債務人討債。而長期生活在黑暗之中的她,雖然也是菸酒不離手、偷拐搶騙樣樣來,但遇見了由朴寶劍所飾演的「朴錫賢」之後,她也知道這個世界上原來還有明亮的一面!不僅透過前後對比的描繪手法讓觀眾的心情隨著劇情走向一起來回波動,金高銀也再次以精湛演技證明了自身實力不凡。

金高銀 金高銀 (圖片來源:《儲物櫃女孩》)
金高銀 金高銀 (圖片來源:《儲物櫃女孩》)

雖然大眾對於抽菸這件事一直保持著偏見,但不得不說,幸虧上述這8位女藝人都有將其中的韻味給呈現出來,不然少了這些畫面,或許這些角色就會讓人感到有些美中不足也說不定呢~

撰文編輯 #joyce

#IU #Persona #儲物櫃女孩 #全智賢 #孔曉振 #孫藝珍 #孫藝真 #寄生上流 #我喜歡現在這樣 #抽菸女藝人 #抽菸韓星 #朴素淡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為戲抽菸韓星 #無防備都市 #神偷大劫案 #老千 #金憓秀 #金高銀 #閔孝琳 #陽光姊妹淘 #韓劇抽菸韓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