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輕鬆做!9道《新西遊記春季露營》人氣食譜公開,嫩豆腐鍋、章魚炒碼麵必學!

1 / 1

《 新西遊記特別篇「春季露營」》正如其名就是一檔以露營為主的實境節目,由《新西遊記》原班人馬姜鎬童、李壽根、殷志源、曹圭賢、宋旻浩、P.O,加上歷經婚姻風波回歸的安宰賢出演,透過設置裝備、料理、聊天談心等有趣活動,找尋生活中的確幸,也為觀眾在飽受疫情所苦的日常中,帶來歡笑!今天泡菜編要來盤點節目出現的人氣料理,要是最近想在飲食上做改變的人,不妨下滑參考這些菜單!

《新西遊記春季露營》食譜|1. 蔥蔥炸醬麵 파파게티

說到美食當然少不了姜鎬童的參與!這次他選擇「農心炸醬泡麵」,先是用蔥絲爆香後,倒入2瓶500毫升礦泉水(以三包份量為基準),待麵煮到半軟加入調味粉包、橄欖油,攪拌均勻再加點韓式辣椒粉,把湯汁收乾,就完成啦!想要吃得更澎湃的人,可以煎半熟荷包蛋,攪入蛋黃一起吃更美味,再不然就是搭配蔥泡菜一起享用喔!

《新西遊記春季露營》食譜|2. 嫩豆腐鍋、烤腸派對

P.O為了YB晚上的烤腸派對,煮了香辣嫩豆腐鍋讓大家當配菜吃!而做法其實不難,首先將剁碎的洋蔥和蔥淋上芝麻油拌炒,再加入豬絞肉反覆炒熟後,撒上辣椒粉。接著加入水、些許糖、醬油、蛤蜊增加風味,還有最重要的嫩豆腐,煮滾入味就完成啦!至於烤腸,可以像韓國人一樣利用大腸逼出的油加入韭菜、泡菜一起享用,保證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西遊記春季露營》食譜|3. 辣炒豬肉

繼煎餃、涼拌青江菜都失敗後,圭賢則參考白種元的「辣炒豬肉」料理教學影片,打算板回一城!先是把五花肉煎至金黃,與焦香味的醬油融合後,依序加入蔥段、蒜末、粗辣椒粉持續拌炒,為避免黏鍋可以加水,適當收汁後就大功告成啦!還是不懂的話,白種元老師的影片點👉這邊

《新西遊記春季露營》食譜|4. 牛胸肉冷拌麵

OB隊歷經搭帳篷一番苦戰後,午餐就決定是簡單方便的韓式冷拌麵啦!依個人喜好,選擇市售的韓國冷拌泡麵即可,只要記得麵條煮熟後要立刻沖冷水,保持麵體本身的Q彈感,就可以上桌。若是覺得太單調,煎點牛胸肉、牛排都是不錯的選擇,也能搭配生菜增加清爽口感。

《新西遊記春季露營》食譜|5. 辣炒章魚五花肉

喜歡吃辣的人絕對要試圭賢牌「辣炒章魚五花肉」。首先最精華的醬料(以四人份量為基準)做法:加入3~4匙的韓式辣椒醬,砂糖、醬油、蒜泥、魚露各1匙攪拌均勻即可。第一步醬料與章魚充分攪拌,接著讓五花肉下鍋,逼出油之後放入章魚拌炒就完成了!吃到快收尾時,泡菜編建議大家可以利用剩下醬汁做成炒飯,讓底部變成鍋巴,香味更足!

《新西遊記春季露營》食譜|6. 烤乳豬

挑戰P.O極限的烤乳豬,絕對是節目的重頭戲之一!首先這道菜僅限於露營專用(因為必須感受火味),第一步就是要灑大蒜粉、紅椒粉、鹽巴以及胡椒讓豬肉入味,接著反覆翻面動作將肉烤熟,待肉體達到80度後,就可以包鋁箔紙靜置20~30分鐘,便大功告成!步驟不繁雜,但是豬肉本身厚實,前後大概要花費4~5小時左右,光想就已經流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西遊記春季露營》食譜|7. 炒香腸蔬菜

吃完正餐,當然少不了喝酒續攤的環節,而圭賢也做了「香腸蔬菜」的下酒菜。先準備小香腸(劃刀)、蒜頭、彩椒、洋蔥(切塊)下去拌炒,接著按照個人口味,依序加入韓式辣椒醬、番茄醬、豬排醬、砂糖調味,就可以上桌啦!

《新西遊記春季露營》食譜|8. 章魚炒碼泡麵

拉麵王姜鎬童把炒碼泡麵升級成「中式豪華章魚炒碼麵」,首先用辣油熱鍋,依序加入青江菜、蔥段、白菜以及蒜泥拌炒,用適量濃醬油、辣椒粉調味,接著加水、少量雞湯粉、泡麵粉包、黑胡椒煮滾,就可以把章魚、泡麵放入鍋中,煮熟就完成了!

《新西遊記春季露營》食譜|9. 午餐肉飯糰

舊瘋殷志源拿出在夏威夷留學的本領,為OB隊準備「夏威夷飯糰」早餐。其實夏威夷飯糰就是將午餐肉與照燒醬煎過後,放在飯上定型的美食,甜鹹口味讓大家都讚不絕口!米飯的部分,殷志源利用香鬆、芝麻油來調味,至於定型的器具則是用午餐肉本身的罐頭!


(以上圖片皆為編輯自製)

看完《 春季露營》的人氣食譜介紹後,有沒有讓大家都躍躍欲試呢?雖然疫情期間只能在家乖乖防疫,但還是可以利用閒暇時間來下廚,增進料理實力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佳佳

#2021韓國綜藝 #2021韓綜 #P.O #姜鎬童 #安宰賢 #宋旻浩 #新西遊記春季露營 #春季露營 #春季露營食譜 #曹圭賢 #李壽根 #殷志源 #泡菜追星 #韓國綜藝 #韓國美食 #韓國食譜 #韓綜美食 #韓綜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