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寫KPOP歷史!盤點SM新女團「aespa」創下的5大紀錄,新歌音源冠軍、熱搜常客!

1 / 1

有在關注KPOP界的大家,一定也會發現SM於2020年推出的新人女團「aespa」最近人氣飆漲吧?雖然在出道前曾被網友爆料出不少黑歷史,但這4位成為出道後憑著自身的實力與魅力,成功累積了一大批粉絲,不論是音源或是人氣都在上位圈!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擁有獨特世界觀的aespa,在出道不到一年就創下的紀錄吧~

aespa成員介紹

aespa的團體名字意義為是由寓意「化身」(Avatar)及「經歷」(Experience)的首寫字母組成的,「ae」加上有「雙面」之意的「Aspect」結合,團體主旨為:「遇見另一個自我化身,體驗全新世界」。團體由4名成員組成,分別為韓國籍成員Karina及Winter、日本籍成員Giselle、與中國籍成員Ningning,並由Karina擔任隊長,同時團體也擁有四名AI成員(æ),粉絲名字為「M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espa MV破億紀錄

aespa在2020年11月17日公開出道曲《Black Mamba》,MV在YouTube公開24小時內觀看次數便已突破2140萬,創下韓國團體出道MV首日最高觀看次數的紀錄!而且還在52天内就突破一億觀看人次,除了是aespa首支破億MV之外,也創下出道MV用時最快達到一億觀看次數的新紀錄!

接著今年5月17日aespa發行第三張單曲《Next Level》,MV僅費時33天就突破一億觀看人次,成為組合第二支破億MV,同時也是SM娛樂旗下女子團體最快破億觀看次數的MV!

aespa新歌霸榜紀錄

aespa的《Next Level》雖然是改編自《玩命關頭》的原聲帶歌曲,但作曲家加入了許多新元素,讓整首歌的音樂性更豐富、更創新,符合aespa的風格。然而也因為歌曲中穿插太多元素,不少網友第一次聽的時候都給予了負面評價,反覆聽之後才發現這首歌的豐富性!所以《Next Level》這首歌可以說是在韓國音源網站melon上慢慢爬升到前三名,6月21日《Next Level》在Melon 24Hits排行榜上奪得24小時累計收聽量的第一名,是在Melon排行榜改版後,首次登上24Hits排行榜榜首的女團!

昨天6月28日,《Next Level》更拿下了Melon的週榜冠軍(6/21-6/27),對於剛出道不滿一年的女團來說,這個成績是絕對值得慶祝!同時也代表aespa這個組合在韓國目前的聲量有多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espa Winter直拍、cover影片觀看人次

aespa的其中一位成員Winter,因為是唯一出道前沒有負面爆料、加上和前輩太妍相似的外貌,讓她一出道就獲得極大的人氣。擁有亮麗的外表同時,她的歌唱與舞蹈實力也被網友大讚,出道舞台的個人直拍創下了新人最快破百萬觀看人次的紀錄!

另外,因為在《Next Level》歌曲中展現與形象不同的强烈唱腔讓她有「劉英振的聲帶女兒」之稱。劉英振是SM娛樂的御用作曲家,《Black Mamba》與《Next Level》都是出自他手。Winter在《認識的哥哥》中翻唱了《秘密花園》這首歌,清澈的歌聲引起廣大關注,除了是成員中累積最多觀看人次的影片之外,在韓網的觀看排名也在當時擠入十大。

aespa Karina個人品牌排名

作為團體中的隊長,Karina因為精緻的臉書而被稱為「比AI更像AI」的代表人物。Karina還未成為練習生時就以「臉讚」聞名,SM星探更是通過SNS發掘她的!在出道不到一年的情況下,Karina獲得今年5月女團個人品牌評價的第一名!這個數據是以540名女愛豆為對象分析的排名,2~5名分別是BLACKPINK Jennie、OH MY GIRL Arin、aespa Winter、aespa Giselle。

看完以上關於aespa的介紹,大家是不是還意猶未盡呢?aespa現在在韓國的人氣,可以說是一個話題就能登上熱搜,來勢洶洶啊!喜歡他們的話,可以去關注她們的IG,follow最新消息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安琪拉

#aespa #aespaMV #aespa介紹 #aespa成員 #aespa新歌 #aespa紀錄 #aespa音源 #GISELLE #Karina #ningning #SM新女團 #Winter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