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BC十週年!韓國觀眾票選「最愛韓劇、綜藝」TOP10,每部都是優質作品!

1 / 1

時間過得非常快,韓國有線電視台JTBC今年迎來十週年!電視台也舉行了活動,發起了觀眾最愛韓劇、觀眾最愛綜藝的投票活動,近期公布了韓國網友選出來的JTBC所播出的最佳韓劇、綜藝TOP5,並表示後續將會推出特別活動,令人非常期待!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韓綜、韓劇上榜了呢?

韓劇部門

韓劇TOP5|2018年《天空之城》

2018年11月開播的《Sky Castle》,也就是台灣翻譯成的《天空之城》,雖然曾被定位為一齣狗血劇,但因為每一集都帶來不同的轉折,也讓觀眾們好奇的一集接一集的追下去,更突破了當時AGB全國最高平均收視率23.779%的紀錄!劇中所描述的韓國求學社會的黑暗,許多韓國人看了都有所感觸,富者總是能接受更完備的教育、校園霸凌等都真實上演,故事都圍繞在一群欲扶助丈夫事業和培育子女成為二代貴族的貴婦身上,連帶子女的教育及人格問題也跟著浮現。如果想了解韓國社會的黑暗面,這部劇非常推薦!

(圖片來源:JTBC)

韓劇TOP5|2020年《夫婦的世界》

在2020年3月播出的《夫婦的世界》,改編自英國BBC電視劇《佛斯特醫生》,劇情大意是說,金喜愛飾演的池善雨和朴海俊飾演的帥氣導演老公李泰伍以及懂事的兒子李俊英(全真㥠 飾),在看似美滿的家庭中,卻讓池善雨發現了老公外遇的事實,進而因背叛打破信任而復仇想讓彼此都毀掉的故事。在開播第一集就刷新了JTBC電視台的劇集最高首播收視紀錄6.260%(AGB全國),更刷新了《天空之城》的最高觀看紀錄,達到了AGB全國28.371%,成為有線電視台中第一名的收視戲劇!劇中一波又一波的反轉讓觀眾們看得津津樂道,讓開播同時也帶來了許多話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韓劇TOP5|2020年《梨泰院CLASS》

在2020年1月開播的《梨泰院CLASS》,改編自同名漫畫,是一部熱血復仇的故事!劇中講述由朴敘俊飾演的朴世路,因為父親在一場人為意外中去世,在處處被打壓、不合理的世界中,他在首爾梨泰院開設小酒館,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努力向上,最後成功向害死他爸爸的人報復的故事。雖然大部分的評價都非常好,更創造了不少名言的出現,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劇情走向都在預測中,少了點趣味,但或許現實生活也總是這麼逼迫也說不定呀~

(圖片來源:JTBC)

韓劇TOP5|2019年《耀眼》

催淚韓劇之一的《耀眼》在2019年2月播出,是一部穿越時間的奇幻感人倫理劇,描述一個還沒將自己有限生命都過上一遍、因救爸爸而丟失自己的全部時光的少女(金惠子、韓志旼 飾)和一個因在不幸的家庭中長大,遭遇連連的打擊,對人生絕望的青年人的故事。由於感人與溫暖的劇情走向,這部戲劇更有「製作完美的電視劇」的美譽之稱~

(圖片來源:JTBC)

韓劇TOP5|2021年《怪物》

在2021年2月播出的《怪物》,由申河均與呂珍九聯手演出,講述為了抓住連鎖殺人犯而打破法律與原則的兩個男人,產生他們是否已成為怪物的疑問,刻畫人類隱藏在事件背後的故事。在預告中就揭露了一句話「怪物是誰?是你,是我,還是我們?」也處處帶來了角色的反轉,帶來了話題性與收視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綜藝部門

綜藝TOP5|2015年《認識的哥哥》

在2015年開播的《認識的哥哥》,由主持人姜鎬童、金希澈、李壽根、金榮澈(金永哲)、徐章焄、李常敏(李尚敏)、閔庚勳七位共同主持,過去成員還有金世晃及黃志列。起初的的定位及收視率可說是慘到讓節目差點收掉,在節目初期以主題不同、解答人生中雖不是很重大卻會讓人好奇不已的問題為主,其後到17集起,才轉變為以哥哥高校形式為主並邀請嘉賓作為轉校生,分為兩部分進行。幸好節目組及主持人見機將節目形式轉換,否則現在每周六就沒有這麼精彩的綜藝可以觀看啦~

(圖片來源:JTBC)

綜藝TOP5|2020年《Sing Again》

在2020年播出的《Sing Again》,是一檔幫助未能走出世界的無名歌手、曾經很紅但現在已被忘記的悲運歌手,與正在活動中但遇上錯誤時代的實力者,這些需要「再一次」機會的歌手們,再次站在大眾面前的新概念重啟試鏡節目。節目主持人為李昇基,評審團更是眾星雲集,由柳喜烈、全仁權、金鍾辰、李仙姬、金伊娜、李海利、圭賢、宣美、宋旻浩擔任各大領域的評審及建議,參與報名者眾多,最終冠軍由無名實力者李承允(이승윤)殺出重圍獲得!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綜藝TOP5|2017年《孝利家民宿》

在2017年6月首播的《孝利家民宿》,由李孝利親自主持,節目背景為李孝利與音樂家丈夫李尚順在韓國濟州島開設的民宿,並邀請IU擔任民宿職員。節目開放民眾申請,申請成功者再由節目組通知入住,每一集都記錄入住房客與民宿主人們發生的所有互動點滴與故事,當中IU可愛又不做作的生活也引起了許多回響。節目過程溫馨又歡樂,非常適合放鬆觀看。而後在2018年又再推出了《孝利家民宿2》,更在第54屆百想藝術大賞中獲得了藝能獎(相當於綜藝大賞)!

(圖片來源:JTBC)

綜藝TOP5|2017年《Begin Again》

音樂型療癒節目《Begin Again》在2017年推出了第一季就引起廣大迴響。原本為韓國頂級音樂人在海外陌生的城市挑戰街頭路演,讓世界更了解韓國音樂的節目定位。然而而後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導致平凡的日常停擺,因此第4季改留在熟悉的韓國,前往全國需要應援的不同地方,展開一場「維持距離街頭公演音樂旅行」,將音樂作為禮物,以此安慰度過辛苦時間的韓國國民們。每一季所參與演出的歌手都不同,但大家的共同點就是唱現場都非常完美,美景配上天籟,是最能享受歌曲的時光!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綜藝TOP5|2013年《舌戰》

在綜藝節目最後一個上榜的就是2013年播出的《舌戰》啦~ 由金九拉、朴亨埈、李哲熙主持,是JTBC播出有關於教養、生活的電視節目,每期邀請不同的嘉賓共同參演,主持人與嘉賓透過訪談,一來一回的共同激發出不同的火花,也討論了許多在演藝圈生活不同的議題,吸引了不少死忠觀眾。

(圖片來源:JTBC)

看完了以上介紹的JTBC戲劇類TOP5與綜藝類TOP5後,你心目中的Pick也上榜了嗎?不曉得在這十週年活動中,JTBC將會為這些戲劇及綜藝舉行什麼特別活動呢?是重新再拍特別節目、或是演員及主持人們開職播與觀眾互動呢?由於電視台尚未公布,因此讓編輯也超級期待的呢!

撰文編輯 #Gustina

#BeginAgain #JTBC韓劇 #JTBC韓綜 #SingAgain #天空之城 #夫婦的世界 #孝利家民宿 #怪物 #梨泰院Class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耀眼 #舌戰 #認識的哥哥 #韓劇推薦 #韓國綜藝 #韓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