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竣、頌和關係有反轉?《機智醫生生活2》五人幫感情走向分析,車牌號碼藏玄機!

1 / 1

由曹政奭、田美都、柳演錫、鄭敬淏以及金大明主演的《機智醫生生活2》已經正式開播,延續前一季的感情伏筆、引發共鳴的動人情節,首集就創下10%高收視率,直接打敗《陽光先生》榮登tvN歷代首播冠軍!繼上次泡菜編整理必看亮點後,今天要來分析五人幫暗藏的感情線索,究竟劇組有什麼巧思,就讓我們往下挖掘吧!

(以下有雷,請斟酌觀賞)

(圖片來源:tvN)

安政源 x 張冬天

在第一季結尾,張冬天勇敢地向安政源告白,男方以吻答覆後,兩人的愛情正式開花結果。值得一提的是,安政源、冬天交往前後在急診室門口前相遇的畫面,從尷尬的並排站到背後擁抱,有著極大溫度差,而旁邊的愛心logo也隨著他們的感情狀態有所改變,是不是很有sense呢?

(圖片來源:《機智醫生生活》截圖)

(圖片來源:tvN)

金雋婠 x 李翊純

先前金雋婠把戒指寄給遠在英國留學的李翊純,沒想到卻因為女方錯過收貨機會,被退回韓國。當時李翊純在視訊說明狀況,感到抱歉的同時,眼神不斷往下看不然就是閉眼,顯得有些心虛不自然,加上面對「什麼時候回韓國」的提問,也用「不知道」來帶過,要金雋婠別再寄戒指過來。這邊可以猜測,或許李翊純從地址開始就是個謊言(物品因此被退回),背後似乎隱藏了秘密,將為兩人感情帶來危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機智醫生生活》截圖)

(圖片來源:tvN)

楊碩亨 x 秋敏荷

因為前妻突然來訪,不懂得拒絕的楊碩亨內心情感似乎被動搖,加上拒絕秋敏荷的聖誕約會,應該有不少人認為楊碩亨 、秋敏荷這對不可能成真。但仔細看的話,隨著秋敏荷的主動攻勢,讓楊碩亨漸漸敞開了心房,個性木訥的他開始分享自己的私事,後續會不會有更熱烈的互動,我想劇迷是可以抱有期待的!

(圖片來源:tvN)

李翊竣 x 蔡頌和

綜合第一集的台詞、畫面,泡菜編發現李翊竣 x 蔡頌和這對老友CP是否能成真,無法有正確答案,因為解讀的方法因人而異,但正反方的解析都幫大家列出來了,就看大家站哪一邊了!

[會成為戀人]

面對李翊竣的告白,蔡頌和給出的回覆是「別跟他告白,要是我是你的話,就不會告白,想繼續當最好的朋友」,這句話拒絕的意味深重,相反的也可以看作是未來女方先向他告白的契機。看到這邊,大家可能會覺得太像瞎猜的論點,但跳回前段畫面的話,可以發現當蔡頌和開著新車來載五人幫時,李翊竣則是貼心的提醒他「等前面的車開走再出發,慢慢來」、「前車開警告燈了,稍微後退一點」,撕掉塑膠時,也回應「反正遲早都要撕掉的」,這三句台詞「後退一點、慢慢來、遲早」似乎在呼應兩人目前的感情狀態。再想得更細膩一點,蔡頌和新車塑膠還沒完全撕掉,如果將來被撕掉的話,也許會成為女方接受李翊竣的暗示。

(圖片來源:tvN)

另外,在第一集結尾蔡頌和開車送李翊竣回家時,進入隧道後有「彩虹」燈光,也許意味著兩人愛情還有一點希望。先前釋出的第二季預告中,也可以看到蔡頌和主動找人吃飯的畫面,如果對方確認是李翊竣的話,代表女方更加主動地面對他,愛情實現的可能性更高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機智醫生生活》截圖)

[只會是朋友]

從《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開始,編劇就利用「車牌號碼」對應KTV的金曲,用來暗示角色的感情線走向,而這次蔡頌和新車車牌「1814」也不例外!以「태진 TJ Media」歌單為準,1814對應的歌曲是李文世的《向日葵》(해바라기),歌詞「나는 알고 있어요我都知道/그 추억도 잊지 않고 있죠也沒忘記那段回憶/슬픈 사람 잊을 수 있도록為了忘記悲傷的人/세월 가득 쫓기어 온 나의 모습 보면看著被歲月追趕的我/그대 생각에 웃음이나죠想到當時而笑了出來」,整首歌以「懷念」為主,代表未來沒有可能。

(圖片來源:《機智醫生生活》截圖)

作為20年的老友的李翊竣、蔡頌和,就算對彼此都有好感,但是為了不打破現有最自在地相處模式,他們不會選擇越線。當蔡頌和開車送李翊竣回家時雨早已停止,經過有彩虹的隧道似乎意味著一段感情的結束,兩人選擇放下,迎來雨過天晴。


(圖片來源:《機智醫生生活》截圖)

看完《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的感情伏筆,有沒有大開眼界呢?最新集數將在每週四晚上十點於Netflix更新,要是有其他想法的話,也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喔!

撰文編輯 #佳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tvN韓劇 #tvN韓劇 #tvN韓劇推薦 #曹政奭 #柳演錫 #機智醫生生活2 #機智醫生生活2伏筆 #機智醫生生活2分析 #機智醫生生活2劇情 #機智醫生生活2感情線 #機智醫生生活2車牌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分析 #機智醫生生活線索 #泡菜影劇 #泡菜追劇 #田美都 #鄭敬淏 #金大明 #韓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