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新!韓國愛情電影推薦TOP15,《建築學概論》、《狼少年》經典必看!

1 / 1

防疫在家最適合的就是躺在沙發上看電影了!之前為大家推薦了不同類型的電影,有感人的、也有懸疑驚悚的,今天就來盤點15部愛情電影,當中有不少還是必看經典之作,希望可以讓各位即使待在家也能感受到甜甜的戀愛感覺!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1. 愛上變身情人

2015年上映的《愛上變身情人》講述男主角「金禹鎮」每天醒來都會轉變身份,樣貌、性別、年齡、國藉等都會與前一天不同,正因為這個獨特的設定,所以有20多位男演員出演這部電影,而「金禹鎮」對「洪怡秀」(韓孝珠 飾演)一見鍾情,他為了保持與「洪怡秀」初見的臉龐,他堅持2天不睡覺,但最後也無法再隱瞞,只能如實地與「洪怡秀」坦白,「洪怡秀」亦決定勇敢去愛一次。但電影中亦道出了這段愛戀的無奈,因為「洪怡秀」根本沒辦法認出每天變臉的「金禹鎮」而選擇分手。最後,他們亦找到彼此相愛的理由和愛情的意義,留給觀眾一個非常溫暖的結局~

(圖片來源:愛上變身情人)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2.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2004年上映的《我腦海中的橡皮擦》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作品,由實力派演員孫藝真和鄭雨盛主演,電影講述建築工人「哲洙」(鄭雨盛 飾演)與富家女「秀真」(孫藝真 飾演)相識相戀,但兩人成為夫婦後,「秀真」患上了阿茲海默症,大腦逐漸退化,記憶就如不斷被橡皮擦擦去,最後甚至完全失去記憶,而她每天也要重新愛上眼前的陌生男子。這樣的虐戀雖然催淚,但同時讓觀眾感受到愛情最美好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3.建築學概論

相信大家也有聽說過這部電影,2012年上映的《建築學概論》,觀影人次多達411萬,打破了當時韓國愛情電影的票房紀錄!故事講述35歲的「李勝民」(嚴泰雄 飾演)在工作中重新遇上自己的初戀「楊瑞英」(韓佳人 飾演),當年他們在大學時期相遇,可是當時的「李勝民」並沒有勇敢地向「楊瑞英」告白,導致這段初戀無疾而終。現在他們都成為了大人,他們會把握機會勇敢去愛嗎?這部電影也讓飾演大學時期「楊瑞英」的秀智人氣急升,更被稱為「國民初戀」!有興趣的話就趕緊找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建築學概論)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4.狼少年

2012年上映的《狼少年》相信大家也對它不陌生,這是主演宋仲基的成名作之一!電影講述「金純伊」(朴寶英 飾演)因為養病而搬到鄉下生活。有一天,她發現了在倉庫旁邊有一個體溫46度、血型不明的奇怪男孩,而這個男孩正是一個極度危險的狼少年「金哲秀」(宋仲基 飾演),但是「金純伊」並沒有離他而去,反而教他如何像人一樣生活。最後,他們對彼此產生了依賴和感情。

(圖片來源:狼少年)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5. 酸酸甜甜愛上你

最近在Netfilx上映的《酸酸甜甜愛上你》是改編自日本作家乾胡桃的小說《愛的成人式》,由最近的大勢張基龍,搭檔蔡秀彬、鄭秀晶合作出演。光看預告的話,大家可能會以為是一個胖小子逆襲、一對情侶敵不過「聚少離多」的困難而渣男出軌的故事,但故事竟然來了個大反轉!而且電影中非常寫實地道出3位年輕人不同的愛情觀,也許愛情中大概沒有誰對誰錯,只有適合不適合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酸酸甜甜愛上你)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6. 我的野蠻女友

2001年上映的經典之作《我的野蠻女友》相信大家也略有相聞!電影講述純情的「牽牛」(車太鉉 飾演)在機緣巧合下遇上了「她」(全智賢 飾演),「她」的樣子甜美,大概被許多男生當作是理想女友,但「她」非常野蠻。即使「她」很霸道,但「牽牛」也跟「她」發展,心甘情願地被「她」欺負。後來「牽牛」發現了「她」曾受過傷害,使「她」沒有安全感,「牽牛」決定用愛去撫平「她」内心的傷。雖然《我的野蠻女友》已上映了20年,但現在重溫也不會感到突兀,反而會體會到當年這部電影如何一步步地打破當時社會的界限。

(圖片來源:我的野蠻女友)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7. 緣起不滅

2003年上映的《緣起不滅》是孫藝真的代表作之一,電影中她一人分飾母親和女兒兩角,演繹出兩個年代的愛情故事。有一次,女兒「尹梓希」無意中發現了母親「宋珠熙」與喜歡的人的信,繼而得知了母親與「俊河」(曹承佑 飾演)的愛情故事。故事中描寫了既保守又動盪的60年代,門當戶對、父母之命在當時是非常普遍的,而「宋珠熙」和「俊河」終歸也敵不過這些殘酷的現實,因此而留下了遺憾。

(圖片來源:緣起不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8. 婚禮的那一天

2018年上映的《婚禮的那一天》,朴寶英與金英光搭檔上演一段青春的愛情故事。電影講述「宇延」(金英光 飾演)對轉學生「乘熙」(朴寶英 飾演)一見鍾情,其後兩人展開了甜蜜心動的初戀,但「乘熙」的一通道別電話後,就再也沒有跟「宇延」聯繫了。後來,他們在大學再次重逢和相愛,這段愛情維持了10年,當中的有着無數的吵鬧和分合,最後大概也因「時機」不對而選擇離別。

(圖片來源:婚禮的那一天)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9. 八月的聖誕節

1998年上映的《八月的聖誕節》是講述「劉正元」(韓石圭 飾演)開了一家照相館,他每天也積極生活着,但實際上他受着病魔的折磨。這時,他遇上了「多琳」(沈銀河 飾演),被她深深吸引着。在兩人正幸福地交往時,時日無多的「劉正元」卻無法擁有這份幸福。最後,兩人的愛也敵不過病魔的折磨,為觀眾帶來淡淡的悲傷。

(圖片來源:八月的聖誕節)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10. 看不見的愛

2011年上映的《看不見的愛》是由蘇志燮和韓孝周合作出演,電影講述「張哲民」(蘇志燮 飾演)曾是一位優秀的拳擊手,但後來卻隱姓埋名,靠着送水和停車場工作維生。之後他遇上了一個視力逐漸退化的女生「何靜華」(韓孝周 飾演),他為了給「何靜華」更好的生活,他決定重返拳擊賽場。後來,他發現導致「何靜華」失明的那場車禍與他有關。他為了補償「何靜華」,決定參加一場高額獎金的地下生死格鬥比賽,讓「何靜華」能接受眼角膜移植手術,但這場比賽也是讓他們分開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看不見的愛)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11. 不標準情人

2014年上映的《不標準情人》就是台灣賣座國片《當男人戀愛時》的原版!講述討高利貸的小混混「泰日」(黃晸玟 飾演)在討債時喜歡上被討債的女兒「好靜」(韓惠軫 飾演),但當兩人的愛情開始萌芽時,「泰日」發現了自己身患重病,他決定要在他剩下的日子裏對「好靜」付出一切。雖然劇情看似俗套,但也同樣賺人熱淚,尤其看到黃晸玟演繹「泰日」的鐵漢柔情,真的讓人非常心疼!

(圖片來源:不標準情人)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12. 戀愛的溫度

《戀愛的溫度》是2013年的作品,這是一部愛情喜劇電影,故事講述「李東希」(李民基 飾演)和「張英」(金敏喜 飾演)是一對曾經交往3年的社內情侶,但身邊的同事完全不知情,他們在分手後,因為工作關係而經常見面,兩人互相看對方不順眼,但同時暗地裏關注對方的動態,留意對方是否有新戀情,更展開一連串幼稚的報復行為!

(圖片來源:戀愛的溫度)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13. 我的小小新娘

2004年上映的愛情喜劇電影《我的小小新娘》是講述風流的「朴尚民」(金來沅 飾演)和比他小8歲的「孫寶恩」(文瑾瑩 飾演)因祖父們的約定而結婚,兩人都對這樁婚事非常抗拒,最後因「孫寶恩」的祖父假裝即將離世而促成這段婚事。因約定而展開婚姻生活的兩人製造了不少的笑點,在長時間的相處後,兩人都確認了彼此的心意而相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的小小新娘)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14. 觸不到的戀人

2000年上映的《觸不到的戀人》是一部愛情奇幻電影,講述男主角「韓星賢」(李政宰 飾演)在1997年搬到了一個海邊小屋,在他整理房屋時,他發現了一封很奇怪的信,信上寫着「我是你搬來前的上一個房客,如果有收到我的信,請寄來」,而寄信的日期竟然是未來的1999年,充滿疑惑的「韓星賢」便回信詢問是怎麼一回事。身處在1999年的「金恩珠」(全智賢 飾演)也收到了回信,後來「金恩珠」拜託「韓星賢」到當年與男友分手的那天,改變他們的命運,但「韓星賢」非常為難,因為他發現自己喜歡上了「金恩珠」。

(圖片來源:觸不到的戀人)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15. 純情

2016年上映的《純情》由都敬秀、金所泫主演,故事以身為DJ的「亨俊」(朴勇宇 飾演)在直播時收到的一封信作展開,這封信正是他23年前的初戀「鄭秀玉」(金所泫 飾演)的來信,信上的內容讓「亨俊」開始追憶1991年的暑假,與朋友一起度過的青春時光,也記起了「朴範實」(都敬秀 飾演)和「鄭秀玉」懵懂單純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純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推薦了15部韓國愛情電影,有不少都是必看的經典之作,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也非常值得去看!以上有大家感興趣的電影嗎?防疫在家感到無聊時,不妨找來看看哦~

撰文編輯 #阿嚶

#不標準情人 #八月的聖誕節 #婚禮的那一天 #建築學概論 #愛上變身情人 #戀愛的溫度 #我的小小新娘 #我的野蠻女友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狼少年 #看不見的愛 #純情 #緣起不滅 #觸不到的戀人 #酸酸甜甜愛上你 #韓國愛情電影 #韓國愛情電影推薦 #韓國電影 #韓國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