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滑鐵盧!《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某一天滅亡》收視下滑,韓網點出3大原因!

1 / 1

最近熱播中的《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收視率也不見上升現象,反而在最新集創下本身目前的最低收視,令人擔憂。《我的室友是九尾狐》開播時創下5.2%的收視率,但目前最低收視為3.1%;而《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最高收視4.4%,目前最低2.3%。泡菜編今天就綜合韓網列出的問題,分析這兩部韓劇收視後繼無力的原因,快下滑看吧!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收視下滑原因

一、角色設定缺乏魅力

首先針對《我的室友是九尾狐》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的男主角,韓網普遍認為張基龍飾演的「申又如」缺乏魅力,木頭男的設定讓觀眾失去興趣,受不了他始終保持一號表情的演技。另外,有部分網友也對於惠利的演技提出異議,認為她又再演《請回答1988》的德善。

而針對《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徐仁國飾演的「滅亡」,韓國網友一方面搞不清楚角色的能力,一方面也無法接受始終裝作致命的表現。加上配角「少女神」神秘的角色設定,遲遲讓人無法知曉她的目的,讓人失去追劇熱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劇本是最大問題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改編自Webtoon《心驚膽戰的同居》,雖然是討喜的浪漫奇幻故事,但整體而言,故事缺乏新意。網友點出雖然一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幽默可愛,但繼續追下去就會感到有點膩。另外,《我的室友是九尾狐》也收到中資的影響,有部分網友因此罷看這部作品。

而《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則是因為劇本太拖、台詞太詩意,混亂的支線而讓觀眾棄劇。泡菜編亦有發現,這兩部劇都使用了「遺忘記憶」為劇情轉折點,難怪會被某些網友認為劇本缺乏新意。

三、節奏不緊凑

撇除演員演技、角色設定的問題,《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和《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還有一個通病是節奏不緊凑,讓人沒有繼續追下去的動力。《我的室友是九尾狐》這部浪漫喜劇可以輕鬆觀賞,但到後期劇情重複,進展太慢。而《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自開播以來就有網友認為節奏太慢,雖然劇中有不少值得探討的深度台詞與議題,但散漫的節奏讓人失去了追劇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是《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收視下滑的原因分析,大家是否認同呢?其實這兩部韓劇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大家如果喜歡也不需要管網友的評價,自己追得開心就好啦~

撰寫編輯 #安琪拉

#tvN韓劇 #張基龍 #徐仁國 #惠利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評價 #朴寳英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評價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韓劇推薦 #韓劇收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