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11年憑狗血劇爆紅!9點認識《Penthouse》朴殷碩,為了圓夢放棄美國居留權!

1 / 1

2020年在韓國引起轟動的狗血劇《Penthouse》,從第一季播出以來創造許多話題,收視率更是居高不下。如今來到第三季,劇中演員的人氣也隨著電視劇隨漲船高。其中,在接地氣的體育老師具浩東與富豪羅根李之間自由轉換,一人分飾三角的演員朴殷碩,更是一夕爆紅。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作為雙胞胎哥哥Alex Lee回歸的「演員朴殷碩」吧!

1.朴殷碩出道經歷

朴殷碩1984年出生於韓國首爾,今年37歲。7歲時移民美國,22歲回到韓國完成大學學業。2010年退伍後,以SBS電視劇《雅典娜:戰爭女神》出道,2012年從舞台劇《屋塔房的小貓》開始參與多部舞台劇演出。然而2015年開始經常出演電視劇,《監獄醫生》、《Voice 2》、《檢法男女》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直到2020年因出演《Penthouse》而聲名大噪。

(圖片來源:Hunus Entertainment)

2.朴殷碩為演員夢回到韓國

7歲隨著家人移民美國的朴殷碩,在22歲時為了演員夢,毅然決然地決定獨自回到韓國。當時幾乎不會說韓語的他,剛開始只能擔任英語講師,於2006年考上首爾藝術大學廣播演藝學系。他曾經在採訪中被問到為何選擇在韓國當演員,而不是美國時,他表示,在美國東方人以演員身份能站的舞台很小。即使做得很好,最多只能當個配角。來到韓國後,他飾演過哈姆雷特、獲得東尼獎作品的主角,這些都是在美國想都不敢想的事。因此他認為回到韓國是正確的選擇,也能累積更多經驗。

(圖片來源:Hunus Entertainme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朴殷碩放棄美國永久居住權

朴殷碩和家人移民美國後定居在紐約長島,直至現在父母仍然居住在美國。而原本擁有美國永久居住權的朴殷碩,在退伍後放棄美國永久居住權。因為他擔心拿著美國永居權的話,自己會有「如果沒辦法在韓國當演員的話,那就回美國吧」這樣卑鄙的想法,希望讓自己能全神貫注在演技方面。也能提醒自己除了在韓國當演員這條路外,沒有Plan B!因此,在退伍後,為了演技,放棄取之不易的美國永久居住權!這樣的精神真的很令人佩服呢!

4.朴殷碩的語言能力

朴殷碩在《Penthouse》裡,韓文和英文流利地轉換,尤其標準的美國口音,更是讓許多觀眾驚訝不已。在節目上被問到是不是語言天才時,也大方表示:「在語言方面學習算是快的!」他剛到美國時,接受了美國為母語不是英文的移民者和留學生所設置的ESL課程(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class),原本是2到3年的課程,但自己卻只用1年就完成了。

雖然在韓國出生,但朴殷碩的韓文能力其實不太好,是幾乎不會說的程度。所以在22歲剛回到韓國時,只能擔任英語講師,大學畢業後去面試時,面試官對著他說:「你又不是混血兒,韓文這麼不好,是沒辦法當演員的。」當時感到很受挫,產生了語言恐懼症。因此,原本不需要當兵的他決定先入伍,想著也許在軍隊裡和大家一起生活,語言方面或許會進步。幸運的是,在軍中不僅韓文進步許多,也體驗了許多韓國文化。

5.朴殷碩是大學路偶像

朴殷碩從2012年開始出演多部舞台劇,累積了演技實力與許多人氣。因為演舞台劇需要常常出入擁有許多劇場的惠化站大學路,故又被稱為「大學路偶像」。雖然他是2020年憑藉《Penthouse》在電視劇界竄紅,但在這之前她已經憑藉著精湛的演技,在舞台劇界擁有高人氣,是舞台劇界的信看演員,並且擁有「舞台劇界的皇太子」稱號。他出演的舞台劇,必定是場場爆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朴殷碩的棄養爭議

朴殷碩在《我獨自生活》中,和3個月大黃金獵犬Molly生活的可愛畫面,受到觀眾們的喜愛,但卻被一位自稱是朴殷碩大學同學的網友爆料棄養過許多動物。所屬公司HUNUS娛樂發聲明澄清,爆料文中提到的貴賓狗是朴殷碩剛到韓國住在奶奶家時養的,因為奶奶年事已高,自己住在半地下的房子無法撫養,所以由親戚姊姊領養。自己搬出去住之後領養了英國古代牧羊犬和2隻貓。由於後來生活比較困難,搬進公司宿舍後,無法繼續撫養,只好忍痛將寵物交給朋友領養,但一直都有和領養人聯絡,也會去看他們。

朴殷碩也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傳了道歉文,表示感謝那些在他有困難時領養寵物的朋友們,也對於無法對寵物們負責到最後感到很抱歉,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十分痛心,會虛心接受任何批評。當時領養貓咪的朋友也為他澄清表示,直至現在朴殷碩仍然很關心貓咪的狀況,並沒有到棄養的程度。

7.朴殷碩出演《Penthouse》爆紅

比起在舞台劇界的高人氣,在電視劇方面朴殷碩沒有引起太多的關注。直到2020年韓國高人氣的狗血劇《Penthouse》播出,朴殷碩一夕之間爆紅,憑藉著他精湛的演技,獲得了2020年SBS演技大賞「最佳男配角」的殊榮。2021年初夾帶超高的人氣,出演綜藝《我獨自生活》,第一集在自家門前掃雪的畫面,更是創下當集的最高收視。《Penthouse 3》中以羅根李的雙胞胎哥哥Alex Lee強勢回歸,卻因為劇中的雷鬼造型引起外國觀眾的抵制,讓他不得不出面道歉平息爭議,但也由此可知這部電視劇的高人氣。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朴殷碩是自行車愛好者

朴殷碩在《我獨自生活》中透露,自己是一個自行車的愛好者,騎自行車已經來到第九個年頭。在韓國參與了許多自行車大賽,甚至也參與過在沖繩舉辦的比賽,騎了160公里。除此之外,她也曾經花了2個半月,在歐洲騎自行車旅行。舞台劇《Elephant Song》到蔚山演出時,他獨自從首爾騎到蔚山,花了四天三夜,由此可知他十分熱愛自行車啊!他表示,騎自行車除了可以紓解壓力外,因為演員並非一直都有演出,空閒的時間其實很多,如果只待在家的話會感到很有壓力,所以以騎自行車來填滿這些時間。

9.朴殷碩親自舉報並接受採訪

朴殷碩在2020年12月被趙某以「散佈虛假事實」的名義提告,原因是他在2021年3月通過《想知道真相그 것이 알고싶다》的節目揭露了趙某的罪行。趙某冒充星探接近演員志願生,讓他們拍廣告或是畫報之後,告訴他們落選了。在幾個月後,再以各種名義對他們提告,從中賺取利益。而《想知道真相》節目組表示,朴殷碩作為第一個舉報者,不顧所有人的反對接受了採訪,是為了不想再讓其他的後輩受到傷害,此舉也受到許多讚賞。

為了圓演員夢獨自回到出生地的歸國青年,如今成為紅遍全韓國的演員朴殷碩,不論在語言方面或是演技方面,他都付出了許多努力,甚至為了專注於演技放棄永居權,令人不得不佩服他對演戲的熱愛!憑藉著這份熱愛,讓他在舞台劇和電視劇都獲得了很大的肯定!若想更認識朴殷碩,千萬別錯過已經在6月4日開播的電視劇《Penthouse 3》喔!

撰文編輯 #HyeJeong

#Penthouse #penthouse具浩東 #Penthouse雙胞胎 #SBS演藝大賞 #SBS演藝大賞2020 #信看演員 #名人專題 #大學路偶像 #最佳男配角 #朴殷碩 #朴殷碩IG #朴殷碩我獨自生活 #朴殷碩棄養爭議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羅根李 #韓國狗血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