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殺手阿一!2021必看12部「日本黑道電影」推薦,帶你認識黑幫片老大「北野武」導演!

1 / 2

大家知道黑道在日本是合法的嗎?不過今天並非要跟大家介紹黑道文化,而是要帶大家從「電影」來了解日本黑幫!平常都是以日式戀愛、職場寫實劇情為主,或許也能來嘗試看看題材特別的黑幫片!這次精選了12部日本黑道相關電影,並非只有爭奪地盤的暴力鏡頭,背後更有兄弟之間的感人情誼!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盤點10部台灣道地黑幫電影,網友一致推薦20年前的「這部」?

一、黑幫片導演代表「北野武」

首先說到日本的黑幫片,絕對要提到「北野武」!當初以搞笑藝人出身,有看過綜藝節目《恐怖的家庭醫學》的觀眾應該也對他不陌生!經常以「Beat Takeshi」為導演名,北野武至今已經導了《花火》、《四海兄弟》、《極惡非道》系列等黑道電影,他獨特的暴力美學可說是世界知名,而且連日本黑道都對他十分尊敬!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二、日本黑道電影推薦

日本黑道電影1.家族極道物語(ヤクザと家族 The Family)

和《MOTHER マザー》與《新聞記者》同一製作團隊,擅長探討禁忌話題或人性主題,這次在2021年推出《家族極道物語》,由綾野剛和舘ひろし主演,還有新生代演員磯村勇斗等人參與。以「柴咲組」黑道組織的角度,詮釋出因時代變遷而改變的黑道生活,然而唯一沒變的就是在組織裡「大家都是該守護的一家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黑道電影2.《漂丿(撇)男子漢》(クローズZERO)

總共有兩集,第一集由小栗旬、山田孝之等演員參與,第二季加入綾野剛。以校園黑幫老大的成長為主題,如果想感受腎上腺素的飆升,《漂丿男子漢》的嘶吼衝過去打群架、遍體濺血等畫面絕對可以滿足你對黑道的任何想像。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黑道電影3.《地獄開麥拉》(地獄でなぜ悪い Why don’t you play in hell?)

黑幫老大武藤(國村隼飾演)與池上組組長(堤真一飾演)是死對頭,而為了實現獄中妻子下枝(友近飾演)的心願,武藤決定籌拍一部讓女兒蜜子(二階堂富美飾演)主演的電影。其電影導演和工作人員分別由長谷川博己、星野源演出,是部充滿暴力美學和黑色幽默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黑道電影4.《終結死亡》(デッド・エンド・ラン)

由日本獨立電影先驅「石井月朗」歷時三年的作品,《終結死亡》劇情是由三篇故事組成,並由淺野忠信、永瀨正敏、伊勢谷友介這三位演員分別詮釋關於死亡的故事,而就算是死亡,也要歷經艱難才能抵達終點。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黑道電影5.《花火》

由北野武自導自演自編的電影《花火》,在1997年更是榮獲第54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北野武飾演的男主角刑警,歷經妻子絕症、向黑道借高利貸等低潮,並且以平靜的方式來詮釋,運鏡的方式也很特別,是部相當高評價的經典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黑道電影6.《極惡非道》(アウトレイジ)

總共有三集的《極惡非道》系列,一樣由北野武自導自演,還有三浦友和、國村隼、椎名桔平、加瀨亮等大咖演員參與。以囂張的黑道組織「山王會」想要併吞小黑幫為主題,沒想到竟演變成大型的黑幫鬥爭!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黑道電影7.《新宿黑社會》(新宿黒社会~チャイナマフィア戦争~)

日本知名導演「三池崇史」的黑道電影作品,劇中人物的特殊出身,讓整個劇情貫穿了台灣和日本黑道之間的關係,之後他雖然還有拍攝《極道黒社会RAINY DOG》‌和《日本黒社会 LEY LINES》‌的黑幫片,雖然片名很像,但這三部並沒有直接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黑道電影8.《四海兄弟》(ブラザー)

一樣又是北野武自導自演自編,攜手海外合作,以真正的黑幫紀實電影著稱,並且能從電影中的黑幫成員中深深感受到日本的武士道精神。男主角山本原本只是日本幫派的小頭目,後來遠渡美國尋找自己的弟弟,之後兩人聯手開始了在美國的黑幫奮鬥史。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黑道電影9.《孤狼之血》(孤狼の血)

陽剛十足的刑警幫派電影。遊走於黑白兩道的刑警上大章吾(役所廣司飾演),為了破案不擇手段,偷竊、縱火、收賄樣樣都來,讓跟他搭檔的菁英新人刑警日岡秀一(松坂桃李飾演)大失所望,認為上大根本不配成為一名刑警,但後來發現上大這麼做自有他的用意,而且日岡之後才明白被派來監視上大的原因,竟是因為警察內部隱藏了不為人知的祕密,不禁開始思考自己追求的「正義」究竟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黑道電影10.《臥底型警》(土竜の唄)

生田斗真、堤真一、山田孝之、遠藤憲一等大咖演員參與演出,改編自同名漫畫的《臥底型警》。生田斗真飾演的男主角菊川玲二,是警察學校史上以最低成績畢業的紀錄保持者,正式成為警察之後,他被指派去調查毒品交易的秘密管道,也因此潛入黑道,到底他是否能夠順利找到關鍵證據呢?此外,這部電影還有續集,《臥底型警2 香港狂響曲》則是以香港黑幫為背景唷!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黑道電影11.《殺手阿一》(殺し屋1)

改編自山本英夫的同名漫畫作品,由淺野忠信飾演「安生組」幹部「垣原雅雄」,某天,在新宿歌舞伎町的一棟黑幫大樓裡,「安生組」老大的安生芳雄和三億元日幣突然消失,垣原雅雄因為受不了道上對他們的恥辱謠言,而誤信了神祕的大叔,後來安生組的人也陸續被神秘殺手阿一殺害,一切的真相到底為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黑道電影12.《勇敢第一名》(キッズ・リターン)

演員安藤政信的出道作《勇敢第一名》,和金子賢雙主演「小馬」和「新志」這兩個角色,兩人喜歡嗆老師、敲詐同學,後來分別走上了成人世界的「黑暗」那方,兩人也因此看透的人生黑暗面,決定再度騎著那台腳踏車,回到學校。

(圖片來源:yahoo.co.jp

這樣看下來黑道片真的是北野武的天下呢!不論是逞凶鬥狠,還是兄弟之間的情誼,都能讓觀眾從不同角度來看黑道。但編輯在這邊提醒大家,如果對於打鬥流血畫面會有抗拒的觀眾,要記得斟酌一下在觀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2021日本黑道電影 #Beat Takeshi #HANABI #アウトレイジ #キッズ・リターン #クローズZERO #デッド・エンド・ラン #ブラザー #ヤクザと家族 The Family #勇敢第一名 #北野武 #四海兄弟 #土竜の唄 #地獄でなぜ悪い Why don’t you play in hell? #地獄開麥拉 #好看日本黑道電影 #孤狼の血 #孤狼之血 #家族極道物語 #新宿黑社會 #新宿黒社会~チャイナマフィア戦争~ #日本看劇 #日本電影 #日本黑道電影 #日本黑道電影推薦 #日本黑道電影整理 #極惡非道 #殺し屋1 #殺手阿一 #漂丿男子漢 #終結死亡 #臥底型警 #花火 #黑道 #黑道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