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聰美連四收視慘淡?2021春季日劇收視報告整理,《打扮戀愛、離婚活動》低收視率只是參考用?

1 / 1

2021的春季日劇大致上都已經播出一半了,各劇的分集收視率也紛紛出爐。有幾部首播的收視頗佳,到後來卻漸漸下滑,有些一直維持在不錯的成績,也有的是觀眾口碑不錯,卻沒有反應在收視成績上。編輯這次統整了幾部熱播中春季日劇的「收視報告書」,究竟收視率真的只是參考用嗎?

👉【2021春季日劇】25部新劇介紹、開播日期《深深地戀愛、離婚活動》豪華卡司你要追哪部?

一、口碑不錯,收視率普通: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收視成績:7.6 、6.7、5.7 、6.0 、6.2

由《四重奏》的坂元裕二擔任編劇,講述大豆田永久子(松隆子飾)與三任前夫重新聯絡,而衍生出的各種故事。有趣的劇情設定、節奏和旁白都掌握得恰到好處,加上每集最後MV級別的片尾曲,更是令人驚喜!雖然收視結果有些微妙,但是只要看過的人都是一致好評。

(圖片來源:IG@omamedatowako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收視成績:9.1 、8.2 、6.8 、7.8

川口春奈主演的這部也是呼聲很高,收視率卻意外的普通。劇情圍繞在社群網站,十分貼近現代生活,戀愛橋段也是循序漸進,甜蜜卻又不會顯得太刻意。不得不提橫濱流星在這部實在有夠活潑,和以往一貫的高冷角色反差超大,令人耳目一新。目前看來收視似乎浮浮沈沈,不知道接下來有沒有機會突破10%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kikazarukoi_tbs

離婚活動

♦收視成績:9.7 、9.4 、7.6 、8.9

北川景子產後回歸的第一部日劇,和永山瑛太上演「從離婚開始的戀愛」。劇情輕鬆搞笑,尤其瑛太在裡面的設定實在有夠無厘頭,但也有許多令人感動的地方,同時也探討了關於婚姻的問題,藉由兩個風格相差甚遠的家庭,呈現出婚姻中的不同面向。目前收視走向有回來一點,期待之後能不能漸入佳境。

(圖片來源:IG@rikokatsu_tbs

二、收視維持水平:

鴉色刑事組

♦收視成績:13.9、10.5、12.7、12.4、12.3、13.4

由竹野內豐、黑木華主演的首部以法官為主題的日劇,描述兩個行事作風完全不同的法官,如何合作做出判決。劇中角色之間的互動非常有趣,不少觀眾看過之後都表示聯想到經典日劇《HERO》。目前收視維持在兩位數的好成績,還拿下了本季滿足度第一的寶座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ichikei_cx

特搜9 SEASON4

♦收視成績:13.2、13.7、11.9、14.2、12.9、13.2

從2006年開始以《警視廳搜查一課9係》播出,一共有12季,每一季的劇情都很精彩。後來改以《特搜9》之劇名播出,並改由井之原快彥擔任主角。儘管已經播出了15年,這部長壽刑事劇的收視率仍然居高不下,實在是太厲害啦!

(圖片來源:twitter@5drama9tokusou

警視廳搜查一課長 S5

♦收視成績:12.8、12.1、12.8、10.8、11.8

由內藤剛志主演,這部最初在2012年以特別篇的形式播出,由於成績不錯便在2016年推出第一季,直到今年已經來到第五季,這期間收視成績也都維持在雙位數,看來喜愛刑事劇的粉絲還是不少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sahitv

(圖片來源:twitter@sosaichikacho

東大特訓班2

♦收視成績:14.8、13.9、12.6

有些人評價少了第一季的校園青春,走的是熱血路線,而且比起著重在各種特別的讀書技巧,這一季更加深刻探討考上東大的目的與動力,還是非常值得一看。尤其是看到紗榮子與林遣回歸客串時,更是令人驚喜,也期待接下來會不會有第一季的學生陸續出現?

(圖片來源:twitter@dragonzakuraTBS

三、收視越來越低:

深深地戀愛

♦收視成績:10.5 、8.9 、8.3 、8.6 、7.7

石原聰美配上綾野剛的組合,讓這部開播前就先引起轟動,沒想到播出後卻讓人失望不已。原來身為海洋學家的女主角,後來卻冒出實際上是美人魚的設定,劇情太過荒謬,儘管抱著對演員的愛還是難以接受,收視率也不斷下滑。石原聰美近年主演的《天國餐廳》、《高嶺之花》、《灰姑娘藥劑師》以及這部,表現都不盡人意,也讓粉絲不禁納悶石原與經紀公司選劇本的標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deep_ntv

喜劇開場

♦收視成績:8.9、8.6 、7.5 、7.1

菅田將暉神木隆之介有村架純華麗93年組卡司陣容主演,講述在追尋夢想時與現實生活之間的拉扯。許多網友都評價一集比一集還要精彩,尤其看這群年輕演員互飆演技更是過癮,不過熱烈好評卻沒有反應在收視成績上,反而漸漸下滑。

(圖片來源:IG@conpaji_ntv

櫻之塔

♦收視成績:13.5、10.2、9.5 、9.4、9.9

玉木宏和廣末涼子主演,另外還有岡田健史等,演員卡司十分豪華。劇情節奏緊湊,把警界的派系鬥爭描繪得很精彩,開播收視就開紅盤。不過也有人覺得劇情偏向黑暗,收視有下滑的趨勢,不過在最新一集又回歸好成績,看來已經掌握到觀眾們的口味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sakuranotou_tvasahi

Nemesis\涅墨西斯

♦收視成績:11.4、9.5 、8.9 、8.3 、7.8

櫻井翔廣瀨鈴合作主演的推理劇,講述由廢柴偵探與天才助手共同解決各種事件的故事。雖然卡司相當吸引人,開播收視也不錯,但是劇中案件套路較普通,沒有什麼亮眼之處,在揭曉謎底的過程也比較乏味。

(圖片來源:IG@nemesis_ntv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收視沒有太大起色:

要來杯咖啡嗎

♦收視成績:3.5 、1.9 、2.4、2.2 、2.3

中村倫也主演,藉由行動咖啡車來遇見各式各樣的客人,為他們沖泡專屬的咖啡,並傾聽他們的煩惱。整體是部輕鬆治癒的日劇,但或許是因為節奏太緩慢,收視表現不是很亮眼。

(圖片來源:IG@tx_coffee_ikaga

戀愛漫畫家

♦收視成績:6.5、5.1、4.8、5.7、5.6、5.0

由鈴木亮平、吉岡里帆出演,描述天才少女漫畫家與廢柴女子的愛情故事。不過有些觀眾覺得讓女主角為了漫畫犧牲自己戀情的劇情太扯,雖然演員演技都不錯但劇本難以下嚥,不少人表示看了一兩集就看不下去了。

(圖片來源:IG@renai_mangak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尚未有收視資料參考:

要是當時吻了他

松坂桃李主演,講述廢柴的單身超市店員,情竇初開與自己最愛的漫畫家擦出火花,沒想到對方卻突然過世,還回魂變成一位大叔找上門。目前雖然還沒有收視的資料,但網路評價都還不錯,尤其是松坂桃李和回魂大叔井浦新,兩人之間的互動實在太爆笑啦!

(圖片來源:IG@anokiss2021

大家有追以上哪部日劇呢?有沒有哪一部是你覺得超級好看,但是收視卻不如預期的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2021春季日劇收視 #喜劇開場收視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收視 #戀愛漫畫家收視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收視 #日劇 #日劇收視 #日本娛樂 #日本追劇 #春季日劇收視 #東大特訓班2收視 #櫻之塔收視 #涅墨西斯收視 #深深地戀愛收視 #特搜9 #要來杯咖啡嗎收視 #要是當時吻了他收視 #警視廳搜查一課長 #離婚活動收視 #鴉色刑事組收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