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生代創作型歌手「優里」!破億神曲&必聽歌單,滄桑溫柔的深層嗓音!

1 / 1

日本新生代創作歌手「優里」,名字和單曲封面都讓人誤以為是位新人女歌手,但聽了歌聲之後便會驚訝不己,更會被他粗曠嘶吼的嗓音給震撼到!優里看似溫柔的外表之下擁有一副滄桑的深層聲音,他的歌曲『ドライフラワー』在發行後的13週累積播放次數突破一億,是首位最快擁有此紀錄的Solo男歌手,而另一首『かくれんぼ』也在2021年累積播放次數突破一億,而優里有什麼不容錯過的好聽歌曲呢?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認識他吧!

(圖片來源:yuuri__music__official

優里:個人介紹

優里原先是地下樂團THE BUGZY的主唱,但在2019年解散之後獨自在街頭進行個人live演出,而在街頭演唱他喜歡的樂團MY FIRST STORY的歌曲時,該團的主唱hiro突然現身並一起加入演唱,邀請優里擔任他們演唱會嘉賓,知名度才漸漸打開。優里隨後推出新曲『かくれんぼ』hiro還擔任了錄音監修,讓這首歌擠上各大排行榜呢!而2020年10月『ドライフラワー』一推出造成極大迴響,播放量迅速突破一億之後,目前仍在各大排行榜名列前茅,帶動高人氣的優里還甚至開始負責動畫主題曲囉!

(圖片來源:yuuri__music__officia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今優里的Instgram追蹤人數快突破20萬,除此之外自己本身也有經營YOUTUBE頻道,大多是翻唱其他歌手的視頻,訂閱人數突破40萬,是不可忽視的新人巨星。

(圖片來源:yuuri__music__official

 

優里熱門歌曲1. かくれんぼ

優里第一首公開的創作歌曲,中文意旨「捉迷藏」,描述突然被女友分手的男性,至今仍在兩人曾經相處的房間裡不斷去尋找她的身影,就像是躲貓貓一樣,我是鬼而妳是躲藏人,妳躲的真的很厲害,我認輸了,所以妳趕快出來吧,太陽下山了,快給我一些回應吧,即使妳對我說了「再見」,不過這一定是謊話對吧?妳不會留我一個人的,雖然我早就知道,妳腦中已客滿到沒有我的身影,但我不想要一個人啊!別再捉弄我了,趕快回答我吧!

(圖片來源:yuuri__music__officia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一首獨自唱獨腳戲的悲傷情歌,而這首是以男子視角詮釋的分手歌曲,另一首『ドライフラワー』的視角則是在此曲當中決定跟男友分手的女孩子,以女生角度來詮釋另一首不一樣的歌曲,而這首歌在今年3月累積播放次數已突破一億次數,是優里另一首破億歌曲。

「別再跟我玩捉迷藏了,

快告訴我妳已經躲好,

『躲好了嗎?』這句話不斷在空中盤旋,

別再跟我玩捉迷藏了,

『還沒好喔~』『不要著急~』

『好了嗎?』『躲好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見。」

 

優里熱門歌曲2. かごめ

首張單曲發表不到3個月後所推出的第二首單曲,曲風與上一張大大不同,敘述的是有關社會霸凌的議題,歌名來自日本童謠かごめかごめ,意思為「籠中鳥」,是一種孩童在玩的遊戲,當其中一個小孩負責當鬼,蒙上眼睛而其他孩子向他圍成圓圈時,邊轉邊唱這首童謠,當童謠唱完時,如果能猜出面對著他正背後的是誰,被猜中的人便要接替「鬼」的位置。

(圖片來源:yuuri__music__official

「鬼」就是指受害者,而向他圍成圓圈的都是隱形成為霸凌循環的加害人,當悲劇發生時,大多數人選擇冷漠以及煩躁,不禁對這社會感到無情,就算今天選擇死亡,跟拳頭刺向鏡中的痛相比根本不足以形容,但是又有誰會覺得悲傷呢?當踢掉其他人就是所謂的正義時,之後只要看見美麗的事物,心中的黑暗就會不斷堆積,還會反反覆覆覺得後悔,幸福到底是什麼?而活下去的最低限度又是什麼?相信就在眼前,但卻將它給流放走了,如果我一躍而下卻沒有人會難過的話,那我寧可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即使身處在泥水之中,也想要飛得更高更高,籠木啊籠木,站在正後方的是誰呢?歌曲透過優里嘶吼絕望的滄桑嗓音,讓聽的人不斷因眼淚潰堤得到釋放,並在其中得到救贖。

「今天就算你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悲傷以外什麼也沒有,

只會對於無力正當化的頭腦覺得遺憾罷了,

站在黃線警示線之外反覆感到後悔,

每當看見美麗事物時,

卻漸漸變黑沉澱下來,

籠目啊籠目,

站在正後方的人是誰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優里熱門歌曲3. ピーターパン

人氣逐漸上升的優里,不僅被選為廣告歌曲,輕快且充滿正面明亮的歌詞,給人一種不畏艱難的勇氣持續向前邁進,歌名翻為Peter Pan,帶領一群擁有童心的孩子們在長不大的國度裡發揮能力,並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大人說一堆關於嘲笑及常識等話語就將它丟棄吧!即使被人指指點點或是挨罵也沒關係,當作就像是在描繪童話故事般一樣,給予美好結局繼續生存下去,無法重來一次的人生,就算只有一次機會也要盡全力爭取到,把夢幻島的大氣層給搓破吧,現在就將夢想給實現,彼得潘症候群又怎樣,即使被人看扁當成笨蛋,也要向童話故事一樣,朝著圓滿結局前進。

(圖片來源:yuuri__music__official

「無法重來的人生,

就算只有一次也好,請給我一次機會,

絕對會緊抓不放,那已經是屬於我的,

將夢幻島的大氣層給戳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就將夢想給實現,

將嘲笑的傢伙一腳踢飛。」

 

優里熱門歌曲4. ドライフラワー

因『かくれんぼ』以男生視角的歌詞大受好評,這次則是換成女生視角所寫下,在選擇不告而別的女生,是用什麼樣的心情離開男生身邊,因為老是吵得不可開交,原本以為兩人可以無話不談,但可能我們不合適吧!我已經厭倦在睡覺的時候獨自一人哭泣了,隨著時間流逝,以前悲傷的離別也會忘記,跟新對象在一起的你,要好好對待人家喔,別在刻意聯絡我了,我不想在跟你有聯繫,但你自私的這一點都沒有變,我還是偶爾會回覆你,而在我內心深處,還是不斷呼喚你的名字,喜歡你的這份心情依舊沒有變過,你的聲音、你的臉以及笨拙之處,任何有關你的一切都讓我最討厭了,如同乾燥花一樣,隨著時間流逝,我們之間的顏色肯定會褪去。

(圖片來源:yuuri__music__official

看似平凡簡單的歌詞,搭配上波濤洶湧的音樂,讓這首歌曲的氛圍仍然感到滿滿的依戀,說出了女生矛盾糾結的心情,推出之後立即衝上各大排行榜冠軍,在短短4個月的時間累積播放次數突破一億,是僅次於LiSA『炎』的7週以及BTS『Dynamite』的11週,是男生solo歌手排名第一,而且MV及The First Take版本在YOUTUBE上都已突破5,000萬播放次數,至今仍依舊出現在各大的排行榜榜單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的聲音、你的臉龐和你的笨拙之處,

大概就算現在仍無法討厭,

就像乾燥花一樣,

隨著時間流逝,

一定一定一定一定顏色肯定會褪色。

魔物在月光下搖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肯定也是不對勁,

色彩在黑暗中浮現,

在胸口深處的紅色黃色藍色,

不斷呼喊你的名字,

喜歡你的這份心情,

現在依舊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優里熱門歌曲5. インフィニティ

人氣爆衝的優里受邀不斷,甚至還擔綱動畫的主題曲,這部以滑板主題的原著動畫《SK8 The Infinity》,敘說喜歡滑板的主角歷和從國外轉學過來的轉學生藍加,因為滑板讓彼此產生了交集,並且漸漸牽起兩人之間的友誼,是一部充滿熱血的原創故事。

(圖片來源:IG@yuuri__music__official

搭配熱血的故事,歌曲當然少不了熱血啦!歌曲是以兩人並肩而行的好夥伴,只要有你在,就可以走到海的另一頭,兩人有說有笑、向前走一起同行,不會刻意想明天會怎麼樣,就跟平常一樣,用同樣的步調,迎接最美好的未來,你我都不是獨自一人,我們會成為彼此的力量,不管何時何地,衝破極限,我們兩加起來的顏色就是無限大,若是有想要完成的夢想,不用多說,我將與你伴隨,無所畏懼的一起去挑戰它!

「不用去想若明天世界末日會怎麼樣,

也不用去想會不會發生甚麼特別的事情,

就跟平常一般用相同的步調,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這是不會改變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錯,『現在』就是最美好的時刻,

結伴與你一起同行,

擁有的不只是快樂,

你我相伴一起成為彼此的力量,

結伴與你一起同行,

若有願望的話,

Let’s keep feelings

Let’s keeping your hear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我並非獨自一人。」

 

優里熱門歌曲6. 桜晴

以粉絲的信為契機所寫下的歌曲,描寫除了在面臨人生大事的轉折中給予支持與力量的父母親,以及跟他一起並肩走過各種風雨的同伴們獻上最大的感謝,在這個日子裡,明明並不悲傷,卻也無法開懷的笑,我們此刻就在這裡道別吧,之後無論我們之間距離變有多遙遠也絕不忘記,期待下次的再相見,選擇好自己想走的路,踏出步伐持續向前邁進。

圖片來源:優里すたっふ@yuuri_staff

「在這個日子裡,

無法開心地笑,但保持這樣也沒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櫻晴啊,讓言語走進心中,

如今我們互相道別,期待下次再見面吧,

無論我們之間有多遙遠,

也絕不忘記。」

 

優里熱門歌曲7.飛行船

應援4月投入新生活的人們所寫的歌曲(日本畢業季是3月),雖然有些不安,覺得難以適應,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不過為了要繼續持續向前,我決定要衝破雲霄,內心就像是飛行船一樣,載著滿滿的熱誠與堅持不斷飛行,在探索之時,即使感到迷惘,即使實現夢想,都有可能擁有超乎預期的淚水與疼痛腐蝕自己的身體,不過有你在我身邊,將內心的恐懼一掃而空,我將乘載著快要壞掉的飛行船越過各種艱難,任何人已經無法阻擋及停止了,決定奮力一搏,將持續燃燒到最後一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yuuri__music__official

「破敗不堪的飛行船,

乘載著我們飛向天空,

怎樣都要拼命掙扎著飛行,

我不是一個人啊!

即使身體裡來回衝撞,

快要壞掉也要繼續飛翔,

因為這是你跟我的飛行船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已經無法停止了,

已經無法阻擋了

我已經不想停下腳步了。」

雖然優里個人出道只有短短幾年的時間,但人氣與熱門度可說是非常火紅,讓粉絲都非常期待他的新作品,而未來又有什麼樣的歌曲將會誕生,我們就一起拭目以待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日本樂壇覆面系正夯!盤點8位「絕不露臉歌手」

👉10組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新生代最夯女歌手愛繆Aimyon必聽歌單

👉億級天王米津玄師15首歌單推薦

👉日本超夯樂團「YOASOBI」人氣熱門歌曲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BTS #Dynamite #Lisa #MyFirstStory #SK8theInfinity #TheBugzy #youtube #インフィニティ #かくれんぼ #かごめ #ドライフラワー #ピーターパン #優里 #優里かくれんぼ #優里ドライフラワー #優里基本介紹 #優里必聽歌曲 #優里熱門歌曲 #創作型男歌手 #日本新生代創作型男歌手 #日本歌手 #日本歌手優里 #日本童謠 #桜晴 #炎 #飛行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