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電影正式出道!3件事認識《鴉色刑事組》黑木華必看戲劇作品、小秘密,影后級演技實力!

1 / 1

熱播日劇《鴉色刑事組》廣受熱烈討論,除了深陷故事劇情之外,看著劇中角色入間道雄法官(竹野內豐飾)與坂間千鶴法官(黑木華飾)相互拌嘴也超級有趣。而出道已經10年的黑木華,早就在高中話劇社擔綱主演,進入大學後則是主修電影,在演戲上非常有才華,後續也受到各大獎項的肯定,在她溫柔儒雅的笑容之下,到底是有什麼樣的魅力呢!

👉【2021春季日劇】25部新劇介紹、開播日期《鴉色刑事組、離婚活動》豪華卡司你要追哪部?

(圖片來源:yahoo.co.jp)

黑木華個人介紹

1990年3月14日出生於大阪,高中一年級時在話劇社就被提拔當主演,到了大學則是專攻電影,期間內還參加舞台劇的演出,跟資深前輩野田秀樹以及中村勘三郎一起演出,21歲出演電影《東京綠洲》並且正式出道,2014年則以電影《東京小屋的回憶》獲得第64屆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銀熊獎,之後也在戲劇、動畫聲優以及CM上都可看到她精湛的表演,是一名兼具氣質與演技派的超強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黑木華小秘密

21歲以電影正式出道

熱愛表演的黑木華,在高中參加話劇社就展現她過人的演技,因此大學則是選擇了有電影科系的京都造形藝術大學持續專攻,並在念大學的期間參加舞台劇工作坊的徵選,獲選與其他大前輩野田秀樹以及中村勘三郎一起演出,逐漸往影視圈發展,2011年演出電影《東京綠洲》正式出道,是少數從電影出道的演員,並開始奠定她往後的演藝事業。

(圖片來源:yahoo.co.jp)

柏林影展影后

正式出道了之後,開始接演許多戲劇演出,因為她的面容是大家俗稱的「昭和臉」,常常出演晨間劇、大河劇或是歷史相關故事的角色,2014年參與大導演山田洋次《東京小屋的回憶》演出,飾演一名女僕年輕時期的角色,以女僕的角度紀錄她服侍的女主人在昭和時期戰爭爆發前的一場禁忌戀愛,精湛的演技讓她在第64屆柏林影展上獲得了最佳女演員銀熊獎的殊榮,也是繼左幸子、田中絹代、寺島忍之後,第四位的日本女演員獲得此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被知名導演讚賞

先後與日本各大導演合作後都對黑木華稱讚不己,曾一起合作過廣告以及電影《被遺忘的新娘》的導演岩井俊二,對她的評價是「散發文學氣息的女演員」;然後在《東京小屋的回憶》及《我的長崎媽媽》合作的山田洋次導演,稱讚她是「國際型演員,也是日本最好的演員」,備受許多導演們的青睞。

(圖片來源:yahoo.co.jp)

黑木華戲劇代表作

黑木華電影作品1.幻花之戀

敘述在世界上某些女性的胸口前會開出一朵美麗的花,當花朵成熟之時再透過手術摘取,摘取下的花朵會被拿去開發新藥,而提供花朵的女性則是可以獲得龐大的金額,為了栽培花朵能順利成長,建造了一座設施「Shanidar」,讓她們可以在花朵成長期間住在裡面好好地被呵護,只是當這些開出花朵的女性進行摘除手術時,卻一個個發生了異常狀況無法控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黑木華飾演在「Shanidar」工作的新人心理輔導師美月響子,與植物學者大瀧賢治(綾野剛飾)一起撫慰那些長出花朵女性的內心,個性安靜且賦有正義感,後來與大瀧成為了情侶,只是當她的胸口也長出花朵時,因為不想將花朵摘除要大瀧保密並且離開了「Shanidar」,只是不摘除的結果導致讓她從此陷入了昏迷,這是黑木華首次主演電影,她以《宅男的戀愛字典》、《草原的椅子》以及這部電影獲得了許多新人獎,演技備受注目。

黑木華電影作品2.東京小屋的回憶

在榮獲各大新人獎、演出戲劇作品之後,漸漸累積一些知名度,接著參與日本電影界的巨匠山田洋次所執導的電影,描述了在1930年世界大戰爆發時期,某位身處在戰亂下的女性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禁斷之戀,透過女僕的視角,帶出了這段不為人知的秘密。

(圖片來源:yahoo.co.jp)

而黑木華就是飾演女僕的角色,看著服侍的女主人平井時子(松隆子飾)對她先生公司下的年輕員工板倉正治(吉岡秀隆飾)發生婚外戀,立即想要挽救夫人繼續沉淪,只是她自己也身陷這段三角戀情當中,因為性格相同,她愛上了夫人的情夫,雖然最終夫人與情夫似乎一起迎接了死亡,但因為自責及內疚讓她終身未嫁,溫柔的氣息加上沉穩的演技,讓黑木華得到了柏林影展的最佳女演員銀熊獎,除此之外在國內也是獲得了各大女配角的獎項,一口氣成為大家的焦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木華日劇作品3.天皇的御廚

之後聲勢大漲的她開始接演了各種類型的故事,像是漫畫改編的電影《銀之匙》、溫柔純樸的《裁縫師的美麗人生》、甚至是導演岩井俊二原創的動漫電影《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擔綱聲優,各種角色都有她自己的詮釋風格,即使不是重要角色,但依舊深植人心,連同這部與佐藤健主演的連續劇也是不可忽視,改編自傳記小說,敘述日本宮內省(今宮內廳)的料理長秋山德藏在年輕時立志要成為廚師的勵志故事,原作則改名秋澤篤藏,由佐藤健擔任主演,而黑木華則是飾演料理長的妻子高浜俊子,個性溫和且刻苦耐勞,全力支持丈夫想追尋的夢想,是一名溫柔堅強兼具的賢慧好妻子,黑木華憑這部獲得了日劇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項,再次地為她自己又奪下一座獎座。

(圖片來源:yahoo.co.jp)

黑木華電影作品4.我的長崎母親

繼《東京小屋的回憶》之後,黑木華再次出演導演山田洋次的電影,飾演男主角浩二(二宮和也飾)的未婚妻町子,故事構想來自於劇作家井上廈所寫的《我的廣島父親》並加以改編的原創故事,敘述女主角伸子(吉永小百合飾)在戰爭期間失去了丈夫及大兒子,而小兒子則是在長崎被投下原子彈之後下落不明,失去家人的伸子像是行屍走肉一般,找不到活下去的意義,戰後一直獨居的她,工作以外的生活起居幾乎由浩二的未婚妻町子(黑木華飾)一手包辦,就在某天已不在人世的小兒子浩二突然出現在她面前,開始一段非常奇妙的生活,雖然能再次見到心愛的兒子感到高興,但殘酷的事實就是她必須接受兒子已經死亡,即使未婚妻町子決定終身不嫁並且永遠思念著浩二,但伸子為了町子的未來著想,決定放手讓町子去找尋自己的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黑木華溫和細膩的演技讓她再次獲得了日本電影學院最佳女配角,可說是實至名歸,非常有實力!

黑木華電影作品5.被遺忘的新娘

先前與日本著名導演岩井俊二合作過廣告後,因為印象深刻讓導演想再次跟她合作,因此當這本劇本誕生之後,二話不說就是找黑木華擔綱主演,此故事為導演岩井俊二原創,以日本311大地震為啟發,體會到人的生命生死無常,並用網路世代的發達來諷刺當今社會的便利與快速,什麼都可以買到,不管是物品,或者是未來的伴侶。

(圖片來源:yahoo.co.jp)

派遣教師皆川七海(黑木華飾)即將與在社群網站上認識的鐵也(地曵豪飾)結婚,但因為擔心婚禮親友人數不足,因此委託萬事屋的安室(綾野剛飾)安排人手充當場面,但過沒多久就發現丈夫外遇,但卻被對方婆婆指控對她兒子不忠因此將她趕出家門,落魄於街頭的七海,透過安室的幫忙之下,開始一連串奇妙的打工生活,還認識了委託人真白(Cocco飾),在與真白相互交心之下,已為自己悲慘的人生找到了出口,黑木華將角色中的寂寞及虛偽血淋淋的呈現出來,帶給大家一種即使內心空虛但卻還能被治癒,一種非常特別的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黑木華日劇作品6.重版出來!

首次主演的電視劇,描述一群漫畫編輯部的編輯們與銷售部的同仁們以及漫畫家,共同打造一本不管是故事還是銷售都能讓人驚豔的漫畫,而黑木華飾演的女主角黑澤心是漫畫編輯部的新人,原先是柔道選手,但因為一次比賽受了傷之後離開柔道界,投入職場新鮮人的戰場開始求職,求職過程中誤打誤撞地進入了漫畫的編輯部門,開始與資深前輩及其他夥伴們一起奮力完成每一本漫畫,個性熱血有幹勁,臉上總是掛著充滿元氣的笑容,在劇中像是漫畫定格的表情不會讓人覺得浮誇,反而有種可愛的感覺,黑木華憑這部獲得日劇學院最佳女主角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com

黑木華日劇作品7.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後來連續接演了許多好口碑的電影,《漫長的藉口》、《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海邊的李爾王》等,故事與卡司都深受好評,雖然在這幾部黑木華都是配角,但也更凸顯出她伸縮自如的好演技,而這部日劇集結各大重量卡司,新垣結衣、松田龍平、田中圭等等,在播出前就引起各大討論,在播出後更是造成極大話題。

(圖片來源:yahoo.co.jp)

其中引人注目的就是女主角男友的前女友長門朱里,由黑木華飾演,將廢柴、自暴自棄的一面發揮得淋漓盡致,因為過去在工作上受到心靈創傷,導致她賴在前男友家不走,雖然一方面覺得她很討人厭,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很可愛,演技拿捏得恰到好處,而之後黑木華則是以此劇拿到了CONFiDENCE日劇大獎以及東京國際戲劇節最佳女配角獎。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木華電影作品8.日日是好日

改編自茶道教授森下典子的自傳式小說,敘述主角20歲到40歲之間的故事,在人生一點一滴的過程中不斷蛻變以及成長,哪怕生活中會有陰天雨天,但等它到來時,用全身五感去品嚐當下的瞬間,將會帶給你心情上的轉變,透過黑木華安靜沉穩的演技,加上多部未華子以及已故的日本國民奶奶樹木希林,撫慰觀眾們的心靈並且找到人生的出口。

(圖片來源:yahoo.co.jp)

黑木華電影作品9.古書堂事件手帖

故事描述在日本北鎌倉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有一家名為「文現里亞」的古書店,端莊美麗的店長篠川栞子(黑木華飾),除了有深厚的舊書知識以及觀察力之外,還有令人驚豔的推理能力,只需透過舊書主人所留下的蛛絲馬跡,便能窺探書籍持有者不為人知的過去和秘密,某天患有讀書障礙的失業青年五浦大輔(野村周平飾)請栞子鑒定去世外祖母留下的書籍,卻從中瞭解到一段鮮少人得知的過往舊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電影中黑木華飾演的栞子店長不擅長與人交談,但只要拿起古書,便能滔滔不絕的講起書籍的知識與背景,一談到書口條就會變得很流利,對古書非常沉迷。

(圖片來源:yahoo.co.jp)

黑木華日劇作品10.凪的新生活

在中島哲也導演的《來了》以及米倉涼子主演《嫌疑》的兩部懸疑作品之後,《凪的新生活》則是帶給大家清新舒服的輕鬆喜劇,主角大島凪(黑木華飾)擁有過於常人的「閱讀空氣」能力,在意其他人眼光以及迎合他人,因為天生捲髮,為了提升女子力每天勤奮將自己的頭髮燙直,但直到某天知道平常要好的同事常在背後說她壞話,以及偶然聽到她的男朋友我聞慎二(高橋一生飾)跟其他同事聊天時說跟她交往只是因為性方面合得來而已,大受打擊的凪因過度換氣昏倒,之後她向公司請辭,停用全部的社群帳號,將住屋處解約搬到都市郊外居住並且斷絕原先所有的人際關係之後,展開了一段尋找自我的新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捨棄原本生活的凪,在展開新生活之後結識許多重要朋友,以及重新調整生活態度以及家人關係,用適合自己的步調去享受每一天,黑木華自然率真的演技,吸引眾多觀眾們的目光,而她則是以這齣戲再次獲得了日劇學院最佳女主角獎。

(圖片來源:yahoo.co.jp)

黑木華電影作品11.淺田家!

以真實故事改編,描述從小就對攝影有興趣的攝影師淺田政志立志在將來成為一名能帶給每個家庭幸福回憶的攝影師,拍出當下充滿回憶的照片,主演由二宮和也擔當,除此之外也有許多大咖參與,妻夫木聰菅田將暉等,而黑木華飾演主角淺田政志的青梅竹馬川上若奈,從小就發覺政志有攝影的天分,所以當政志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上京時,以「10倍奉還」為條件借住在她家,而若奈也時常在身旁鼓勵他、激勵他,還甚至資助他辦攝影展,成為男主角的最強後盾,細膩地詮釋對政志愛慕情深的重要女性。

(圖片來源:yahoo.co.jp)

而且後面故事中若奈向政志在討花在他身上總價的10倍,並對他說「你要和我結婚?還是付我200萬?」的橋段讓觀眾印象深刻,成為觀眾最喜歡的角色,這是繼《我的長崎母親》之後再次與二宮和也合作,而黑木華則以這部電影榮獲日本電影學院最佳女配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木華日劇作品12.鴉色刑事組

最近正在熱播的日劇,改編自同名漫畫,以「法官」為主角,為了避免造成冤案,由法院主導親自進行現場勘查,並與其他法院書記官以及檢察官們,大家聯手一起追求事件背後的真相,黑木華飾演不苟言笑、工作效率快速的年輕特例見習法官坂間千鶴,因為身為精英中的菁英必須盡速解決被耽擱的案件,但跟她個性相反的入間道雄(竹野內豐飾)卻常與她唱反調,只是當經歷了許多案件之後,不禁會去思考身為一名法官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做的事情?態度認真謹慎,嚴格遵守團體間的紀律,當每次看到千鶴法官與入間法官拌嘴的舉動感覺很可愛,實在非常逗趣!

圖片來源:@ichikei_cx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之外,還有與柄本佑合演夫妻的不倫電影《老師,能坐在我旁邊嗎?》準備在今年9月上映,到底會怎麼呈現也相當令人好奇,而這位得獎率極高、充滿文學氣息的實力派女星,未來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風景呢?感覺讓人非常期待!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1刑的烏鴉 #Cocco #KurokiHaru #くろきはる #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來了 #凪的新生活 #古書堂事件手帖 #地曵豪 #天皇的御廚 #嫌疑 #宅男的戀愛字典 #幻花之戀 #我的長崎媽媽 #日劇學院最佳女主角獎 #日日是好日 #日本電影學院最佳女配角 #東京小屋的回憶 #東京綠洲 #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銀熊獎 #海邊的李爾王 #淺田家 #漫長的藉口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老師能坐在我旁邊嗎?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草原的椅子 #被遺忘的新娘 #裁縫師的美麗人生 #重版出來 #銀之匙 #鴉色刑事組 #黑木華 #黑木華個人介紹 #黑木華出道 #黑木華基本介紹 #黑木華戲劇代表作 #黑木華日劇作品 #黑木華昭和臉 #黑木華電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