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隆子驚悚代表作!日本懸疑電影《告白》11週年演員回顧,恐怖復仇計畫全班陷入瘋狂!

1 / 1

在2010年台灣上映,並拿下當年度台灣日片票房冠軍的驚悚懸疑電影《告白》,更是在全球創下超過4千萬美元的驚人票房,而且還曾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獎!2021年是《告白》上映11週年,當年的原著小說和電影依舊是許多粉絲中的經典,你還記得當年的恐怖復仇計畫嗎?

👉【2021日本電影推薦】日本電影台灣上映時間+預告、劇情介紹,每一部都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提供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提供

一、《告白》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結業式當天,1年B班的導師森口悠子(松隆子飾演),向同學們道出了一場驚人的「告白」。原來森口的女兒愛美(蘆田愛菜飾演)在學校的泳池溺水身亡,但警方研判這是一場意外,實則卻是前所未聞的殺人事件!為了調查真相,森口辭去老師一職並宣示要對殺害女兒的兇手復仇,而殺害女兒的兇手就在這間教室裡!究竟愛美的真正死因是什麼?一場女老師的為了女兒的恐怖復仇計畫,讓整個班級陷入瘋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提供

二、《告白》重返大螢幕

《告白》時隔逾10年即將重返台灣大銀幕啦!將於5/28在台灣經典重映,還沒看過、想再度回味的觀眾絕對要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呀!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提供

三、《告白》經典演員現況

1.松隆子(松たか子)|飾演 森口悠子

43歲的日劇女王松隆子,在電影中飾演陰沉的森口老師,當時還特別被導演要求「狠狠教訓學生」,更是突破了以往過去的角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提供

而松隆子和木村拓哉曾多次合作,像是《長假》、《HERO》,一度把重心放在舞台劇的她,在後來的《四重奏》更是大受好評!近期新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也是話題不斷!

(圖片來源:@omamedatowako

2.橋本愛|飾演 北原美月(少女A)

「最強美少女」橋本愛在《告白》中,飾演班長北原美月,個性看起來乖巧溫順,但似乎也很壓抑自己,就算面對同班同學的霸凌,也不會反抗。當年她精緻的五官加上精湛的演技,讓當時僅有14歲的橋本愛瞬間爆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年作品的話,橋本愛在《小海女》飾演主角的好友「足立結衣」,以及今年熱門大河劇《直衝青天》日本資本主義之父澀澤榮一的妻子「澀澤千代」也都非常受到好評!

(圖片來源:yahoo.co.jp

3.岡田將生|飾演 寺田良輝

而森口老師辭職之後,是由岡田將生飾演接任導師的白目熱血教師「寺田良輝」!過去在《花樣少年少女》等劇展露頭角,之後岡田在《王牌大律師 2》、《寬鬆世代又怎樣》以及在《銀魂》中飾演的「桂小太郎」都讓人印象深刻!而在新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中又再度和松隆子合作,飾演他的前夫之一啦!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tardust.co.jp

(圖片來源:IGomamedatowako

4.西井幸人|飾演 渡邊修哉(少年A)

因為被森口老師盯上,成績優異的渡邊修哉成為被同學排擠的眾矢之的,《告白》是西井幸人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其實在電影上映同年,西井幸人還有演出《黑執事》音樂劇的主角「謝爾」,因為細緻的五官馬上受到矚目!之後更是參與了《鈴木老師》、《惡之教典》等演出,還有《電影刀劍亂舞-繼承-》的「森蘭丸」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5.藤原薰|飾演 下村直樹(少年B)

接下來是同樣為關鍵角色,總是被媽媽寵愛的「少年B」,後來成為了家裡蹲。藤原薰之後還參與了《學校的階梯》、《鈴木老師》、《惡之教典》,照片是他睽違八年再度遇到松隆子,當年的小男孩已經長得比松隆子還高了呀!

(圖片來源:twitter@kaorun_F96

6.木村佳乃|飾演 下村優子

木村佳乃是演寵愛兒子的媽媽下村優子,其實她在電影上映的2010,與傑尼斯「少年隊」東山紀之結婚,育有兩個女兒。此外,木村還參與過特別劇《台灣歌姬·鄧麗君》‌、《戀愛中的母親們》‌以及大河劇《直衝青天》‌等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提供

(圖片來源:yahoo.co.jp

7.蘆田愛菜(芦田愛菜)|飾演 森口愛美

還記得愛美的可愛笑容嗎?雖然之後是屍體角色,但蘆田愛菜地精湛演技完全被大家肯定,從小就展露出驚人演技的她,直接被冠上「天才童星」稱號!甚至還在2012年參與了好萊塢《環太平洋》森真子的幼年期演出,而且還是被導演指名!之後蘆田演出的《Mother》、《明天媽媽不在》以及近年的《星之子》都是好評不斷!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當年的1年B班學生中,能年玲奈和三吉彩花也有參與演出,大家有注意到嗎?《告白》不僅是湊佳苗的經典小說,改編成電影後更是日本驚悚懸疑電影代表,看每位小演員和松隆子大飆演技實在太過癮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告白電影預告 #岡田將生 #日本娛樂 #日本懸疑電影 #日本電影 #日本電影告白 #木村佳乃 #松たか子 #松隆子 #橋本愛 #湊佳苗 #經典日本電影 #芦田愛菜 #藤原薰 #蘆田愛菜 #西井幸人 #驚悚懸疑作品 #驚悚懸疑作品告白 #驚悚懸疑電影 #驚悚懸疑電影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