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日劇《Orange Days》20年回顧!妻夫木聰&柴崎幸酸甜橙色歲月,演員現況公開!

1 / 1

經典校園日劇《Orange Days》於2004年播出,此劇由日本知名編劇北川悅吏子打造,代表作品還有《美麗人生》、《愛情白皮書》等。劇情十分貼近學校生活,尤其描述許多大學生面臨畢業的到來,即將踏入職場社會所感到的迷惘與不安,播出時獲得了廣大迴響,平均收視率達到17.23%,甚至在最後一集創下最高收視率23%。

(圖片來源:yahoo.co.jp

 

《Orange Days》(オレンジデイズ)劇情簡介

Orange Days意指看著似柳橙般夕陽的日子,也指如柳橙般酸酸甜甜的校園生活。故事從一場相遇開始,剛面試工作結束的結城櫂,在校園中遇見一位拉小提琴的女孩,奇怪的是那女孩拉完琴後竟然伸手向櫂要錢。然而他卻不知道那女孩從小便展現音樂天賦,卻在四年前意外失去聽覺。這場相遇也為兩人的生活帶來極大的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Orange Days》演員現況

《Orange Days》演員1.柴崎幸|飾演 萩尾沙繪

文藝學系專攻文化人類學的四年級生。母親是知名的鋼琴家,而紗繪從小就被賦予厚望能成為小提琴家,卻在赴美留學時因為一場病失去了聽力,也造成她內心封閉。不喜歡開口說話,平時總是透過手語或讀唇語來和他人溝通,很容易將內心情緒立刻展現出來,因此時常和櫂起衝突。卻也在和櫂與「柳橙會」的成員們相處過程中,漸漸被他們的溫柔所感動。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在當時柴崎幸和妻夫木聰正好是兩大新生代影星,因此他們的首次共演更是眾所矚目。柴崎幸出演的作品一直都是品質保證,像是前陣子主演的《35歲的少女》,更是再次證明了他的演技。而在2020年網路票選「柴崎幸歷代作品人氣排行榜」中,這部《orange days 》甚至超越了《破案天才伽利略》和《信長協奏曲》,拿下了第一名呢!

 

《Orange Days》演員2.妻夫木聰|飾演 結城櫂

在心理學系專攻社會福祉心理學的四年級生,有一個正在念研究所,大他3歲的女友真帆,應徵了許多工作卻遲遲未能錄取而感到沮喪。在校園中遇見拉小提琴的沙繪後,開始運用自己所學的福祉心理學以及手語,與沙繪開啟了交流,也在交流過程中重新確認自己的志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妻夫木聰藉由著這部劇,獲得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甚至還和柴崎幸發展出戲外情,假戲真做交往了4年後即分手,而他也在2016年宣布和演員舞子結婚。另外,他在前陣子的日劇《危險的維納斯》與電影《淺田家》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Orange Days》演員3.成宮寬貴|飾演 相田翔平

美術史學系的四年級生,熱愛攝影。表面上是個輕浮到處和女孩子交往的玩咖,但其實他對妹妹非常的溫柔。平時工作是擔任攝影師的助手,之後更是受到前輩的邀約,前往西藏和尼泊爾進行長期的攝影旅行,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成宮寬貴過去曾出演極道鮮師》、《蜂蜜幸運草》、《不良仔與眼鏡妹》等知名作品,然而卻在在2016年被朋友向周刊爆料有吸食毒品嫌疑,雖然後來證明了他並未吸毒,但成宮還是執意退出演藝圈。目前在歐洲生活,也將名字改回本名「平宮博重」並開設個人品牌。

 

《Orange Days》演員4.永山瑛太|飾演 矢嶋啟太

法語文學系四年級生,溫厚的性格導致他總是被女孩們發「好人卡」。儘管找到了內定的工作,在看到家人們的辛苦與付出後,畢業後決定回到老家經營的婚禮會場,繼承家業成為婚禮秘書。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瑛太出道20年至今已累積了不少人氣作品,像是《最棒的離婚》、《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等都是他的代表作。另外他和北川景子雙主演的《離婚活動》,這個黃金組合也是超經典!

 

《Orange Days》演員5.白石美帆|飾演 小澤茜

日本文學系四年級生,和沙繪是高中時期就結識的好友,在沙繪失去聽力絕望之際,一直在身旁全力支持她。最初對翔平的印象不是很好,但在相處過程後漸漸瞭解真正的他,並對他抱有好感。畢業後成為一名導遊。

(圖片來源:yahoo.co.jp

白石美帆過去曾和福山雅治傳過緋聞,不過她在2016年便和V6的長野博閃電結婚,在正式確認婚姻後,也打破了傳聞中的傑尼斯禁婚令,兩人目前已經有兩個小孩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eblo.jp

 

《Orange Days》演員6.小西真奈美|飾演 高木真帆

研究所的學生,在學校擔任櫂的教授的助手,也是櫂的女朋友,但在察覺到櫂的心已經轉移到沙繪身上後與他分手,並和同屆的佐野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佐野是由柏原崇來擔任特別出演的呦!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西真奈美曾以第一部電影《阿彌陀堂》獲得最佳新人獎,之後更是以電影《のんちゃんのり弁》拿下多座最佳女主角獎,同時也有作為歌手活動。另外她還多次與福山雅治傳出戀情,甚至曾被週刊雜誌報導兩人婚事,但被小西的經紀公司發聲明否認。

除此之外參與此劇的還有上野樹里、山田優等人。劇中將校園生活的友情與夢想刻畫得真摯動人,看著彷彿也跟著回到過去美好的清純年華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OrangeDays #OrangeDays介紹 #OrangeDays劇情簡介 #orangedays妻夫木聰 #orangedays小西真奈美 #orangedays成宮寬貴 #OrangeDays收視 #orangedays柴崎幸 #orangedays永山瑛太 #orangedays演員 #orangedays演員現況 #orangedays白石美帆 #オレンジデイズ #小西真奈美 #懷舊日劇 #成宮寬貴 #日劇 #日本娛樂 #柴崎幸 #橙色歲月 #永山瑛太 #白石美帆 #經典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