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公升的眼淚》好聽到落淚!抒情搖滾樂團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回顧,充滿渲染力歌曲!

1 / 1

還記得曾經轟動一時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嗎?不只是日本,連全亞洲都陷入這風暴,劇情牽動人心之外,歌曲也是不斷讓人回味,讓在當時剛出道沒多久的雷密歐羅曼名氣快速擴張,幾乎年年都有發行單曲,儘管三人已在2012年中止團體活動,但歌曲依舊讓人想反覆回味,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存在,現在就帶大家一起回顧他們吧!

👉【經典日劇歌單】31首流行日文歌必聽推薦,前奏一下就能唱,絕對不可能沒聽過!

(圖片來源:yahoo.co.jp)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介紹

三人皆為山梨縣人,分別為主唱兼吉他手藤卷亮太、貝斯手前田啟介以及鼓手神宮司治,三人都是從小長大的同班同學及好友,高中開始組團並在學校文化祭上表演,之後分道揚鑣的他們因為熱愛音樂又重新聚在一起,2000年正式確立「雷密歐羅曼」樂團名稱後並陸續參與各大Live演出,後來與知名音樂製作人小林武史相遇之後,在2003年以單曲『電話』正式出道,2005年負責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插入曲迅速走紅,『粉雪』及『3月9日』開始大賣,甚至『粉雪』還成為2006年度單曲銷量的亞軍。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團名由來是根據團員們各取一個音再猜拳決定先後順序,並無太大含意,而該團的風格是走柔和的季節感,隨著季節的變動,將當下感受到的柔軟情感轉為文字,再透過主唱毫不掩飾的吶喊嗓音,滲入到每個聽眾身體裡的每個細胞當中,不斷地循環播放。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圖片來源:yahoo.co.jp)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歌曲代表作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1.《電話》

樂團正式主流出道的歌曲,敘述相隔兩地的兩人透過電話聲音的傳達,讓彼此不覺得孤獨,即使夜晚總讓人覺得徬徨無助,但電話串起我們連在一起,像是你陪伴在我身邊,我們離得好遠好遠,電話一直捨不得放下,有你的聲音在,就像是一絲光明一樣,讓我們在淚水中仍然可以歡笑,我沒辦法陪伴著妳,但我就在這裡,主唱吶喊的歌聲,將隱藏在內心的孤獨一次爆發。

👉神秘女高中生歌手Ado!爆紅歌曲《うっせぇわ》超強新人介紹,充滿溫柔厚實的狂野嗓音!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夜裡我們離得好遠好遠,電話一直捨不得切斷,

夜晚總讓人徬徨無助,但還是有一線光明,

讓我們在淚水中仍然可以歡笑,

生活在別的城市的妳,

雖然我無法陪著妳,

但我就在這裡。」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2.《3月9日》

2004年發行的歌曲,也是作為隔年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的插入曲,歌曲原先是為他們的朋友結婚所寫下的祝福歌曲,「站在嶄新世界的入口」、「今後也請妳待在我身邊」都是敘述即將與另一半踏上新的人生階段,毫不掩飾的歌詞,再加上曲風像是溫柔但卻帶有一股堅強向上的力量,似乎在傳達今後的人生有你在,我就能不畏任何困難,繼續與你度過人生的每個片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衛系宅錄新星!秋山黃色歌曲推薦,超強編曲+魅力唱腔《約定的夢幻島、10的秘密》主題曲都他包辦!

(圖片來源:yahoo.co.jp)

同時,3月9日正值日本的畢業季,對於畢業生而言也是邁向新的人生,在畢業典禮上也是非常熱門的必唱歌曲,將淚水化為前進的力量,成就你的未來吧!MV裡還可以看見好久不見的堀北真希,實在是非常可愛。

(圖片來源:yahoo.co.jp)

「站在嶄新世界的入口,

回過頭來發現我並不是一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閉上眼睛,妳的身影就會浮現在我眼中,

這帶給了我多少的力量,

希望我對妳而言也是一樣。」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3.《南風》

不同於之前走孤獨悲傷的歌曲,這首歌則是帶給大家滿滿的元氣,將南風跟鳥兒比喻成兩小無猜的兩人,岸邊綻放的花朵,晴朗到不行的天空,真適合一起與妳攜手散步,面對鏡中的國度,我的心一眼被看透,渴望你渴望到心中被愛給填滿,最好是飽到讓人想睡的程度,希望能聽到你的聲音,並且與你更加靠近,當我們的手相互交疊時,世界正準備開始轉動。

👉曾被邪教洗腦?日本視覺系樂團始祖「X Japan」成員現況+經典歌曲,劃時代的傳奇搖滾樂團!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著鏡中的國度猶豫不決,我的心一眼被看透,

渴望妳,渴望愛,渴望更多更多,

最好是撐到十足飽,飽到讓人想睡覺,

渴望聽見更多妳的聲音,向你更加靠近,

當我們的手相互交疊時,世界便開始轉動。」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4.《粉雪》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插入曲,充滿淚水與悲傷的催淚歌曲,即使不看歌詞,仍會被主唱撕裂的吶喊聲及抑鬱的曲調給感動到,當女主角面對疾病的痛苦也不放棄繼續活下去的希望,用微笑陪伴自己深愛的家人,還有愛著她的戀人,雖然最終因病離世,但希望聽著這首歌時,將悲傷與痛苦全部都帶走,歌曲鈴聲下載量突破200萬,而2009年以這首歌被受邀上NHK紅白,收視率高達39.7%。

日本清新好聲音!溫柔治癒系歌唱團體moumoon沐月,不只Sunshine Girl,8首必聽代表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歌詞敘述著原本要攜手共創未來的兩人,終究不敵殘酷的命運,獨自留守一人在另一個世界中活著,粉雪啊,你可以將孤獨給帶走嗎? 內心開始脆弱的動搖,我只想沉浸在曾經有你的國度裡,凍僵的手,心臟的跳動聲,都是我曾經想去守護的一切,如果當世界都變成一片雪白時,期待能與你再次相遇。

(圖片來源:yahoo.co.jp)

「吶,粉雪,時時內心會脆弱的感到動搖,

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可以繼績守護你,

吶,粉雪,若連內心都可以被染成一片雪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能包覆我們的孤獨返回天空。」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5.《太陽の下》

作為電影《生命奇蹟小狐狸》主題曲,催淚程度依舊破表,電影敘述小男孩太一(深澤嵐飾)在放學的途中,發現了路邊被母親遺棄的小狐狸,帶去動物醫院檢查才知道它有多重障礙,導致聽覺、視覺及嗅覺均受到影響,已無法在野外生存,雖然存活機率低,單親家庭的太一感受到自己與小狐狸一樣,希望矢島醫師(大澤隆夫飾)能救活它,太一將小狐狸取名為海倫,希望能跟傳奇人物海倫凱勒一樣一同克服疾病,在治療的過程中,太一與海倫的關係變得更加密切,也見證了他們之間不可置信的奇蹟,透過奇蹟的出現,帶給了太一滿滿的幸福時刻。

👉2021日文歌單更新!12首「新番動畫歌曲」一聽就中毒,當紅樂團&怪物新人都來獻聲!

(圖片來源:yahoo.co.jp)

歌曲帶有滿滿的感動及溫暖,在我心裡,與你相遇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事情,從深沉的睡眠中醒來,在空空如也的內心空隙中,你的笑容將它給填滿,在陽光照射之下,漸漸將心門給打開,透過太陽的溫度,將活力灌輸到我們體內,感受到自己是真切地活在這片土地上,深受世界的炙熱擁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若是笑著把心打開,

我就會喜歡上妳,

在自轉一圈的太陽之下,

如果從深沉的睡眠中醒來的話,

我想誠實的過生活,

但是比起這個我更想與妳相遇啊,

在光輝的太陽之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是如此誠實的生活著,

然後我將啟程與妳相遇。」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6.《もっと遠くへ》

電視台轉播北京奧運使用的主題曲,強烈有力的歌詞加上他們擅長的抒情搖滾曲風,為參賽的選手注入一股堅定的力量,在練習過程中即使遭遇到許多軟弱與迷惘,但為了追求那還看不見的未來,將全力迎接各種挑戰,劃破黑暗,奔向光明,在起風的日子裡,比別人更快、更強、更美的迎向終點,前方的答案不會只有一個,要盡自己所能,將你美麗的笑容在藍天下無限擴展下去。

聽完簡直幸福洋溢!10首必聽的「日文結婚歌曲」,用這幾首告白、求婚超適合!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不要放棄,這一顆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走過決定好的道路,

在起風的日子裡,

比誰都要更快,更強,更美,

穿越夢中,

劃破黑暗,奔向光明,

相信答案絕對不只一個,

要盡自己所有的力量,

邁向遠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7.《Sakura》

『au LISMO』的CM歌曲,敘述即將到來的春天不需要感到寂寞,我們都處在同一片蔚藍天空之下,並且持續地向未來邁進,美麗的櫻花開了,將你的笑容與淚水,以及逞強與堅強都給溫柔地包起來,櫻花的花瓣如此美麗,美得讓人心中感到苦澀,不過凋零也好飛舞也好,我都將無條件的愛著你,在相逢的日子到來之前,無論歷經了多少次的四季更換,我對你的心意永遠都不會改變。

👉音樂創作比演技更有魅力!日本男神福山雅治必聽歌曲,渾厚嗓音征服歌壇30年!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有春天的氣味,

蜜蜂正在飛舞,

我想將幸運的四葉草送給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代表無論歷經多少次四季更換,我的這份情意永遠不變,

櫻花,櫻花開了,

世界將妳溫柔的包容,

包含笑容與淚水,以及逞強與堅強,

無條件地愛著全部的你。」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8.《花鳥風月》

是不是稀鬆平凡的人生,才是幸福的最高境界呢?2010年推出的單曲,隨著熟悉的旋律,描述一般人在平常不過的平凡生活,不管是兩人手牽手,或者是貼近臉頰,都讓人內心感到溫暖,在月光下,妳搖曳的髮絲散發著光芒,即使我們並不是一直處在相同地方,卻總能發現一樣的景色,看電影時,也查覺到我們時常因為劇中的哭點跟笑點有相同反應,不禁覺得我們兩人個性真的很合,在未來中,哪怕會遇到令人煩惱的事情,但希望前方路上,夕陽照射的影子延伸出的黑夜,我也想與妳牽著手共同度過。MV當中的主角則是現在很紅的田中圭,感覺非常地青澀!同時也是日劇《轉職代理人》的主題曲。

👉童話般的夢幻樂團「SEKAI NO OWARI」,10首必聽歌曲,帶你進入不可思議的奇幻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還有花朵,鳥兒,微風,月亮,

總覺得不可思議呢,

關於活著這件事,

我們偶爾會聊起認真的話題,

有時煩惱,但仍會相信,

沒錯,活著總會碰上各種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越過夕陽影子延伸出的黑夜,

要是明日也能與妳共度該有多好。」

當人生不如意時,聽了他們的音樂,總是能被溫柔的歌聲給拯救,或是有了向前邁步的動力,雖然現在雷密歐羅曼暫停了團體活動,無法確定再次回歸的時間,但他們過往創作的歌曲,肯定都會留在每一個人心中不曾忘記。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3月9日 #auLISMO #NHK紅白 #Remioromen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介紹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歌曲代表作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3月9日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Sakura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もっと遠くへ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南風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太陽の下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粉雪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花鳥風月 #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樂團熱門歌曲電話 #SAKURA #もっと遠くへ #レミオロメン #一公升的眼淚 #前田啟介 #南風 #大澤隆夫 #太陽の下 #小林武史 #抒情搖滾樂團Remioromen #日本樂團 #深澤嵐 #生命奇蹟小狐狸 #神宮司治 #粉雪 #花鳥風月 #藤卷亮太 #轉職代理人 #雷密歐羅曼 #雷密歐羅曼介紹 #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