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紅女歌手「Ado」新人介紹!超強歌曲《うっせぇわ》,充滿溫柔厚實的狂野嗓音!

1 / 1

日本歌手Ado,以一首《うっせぇわ》稱霸各大排行榜冠軍,中毒性的曲風不僅朗朗上口而且超級洗腦,歌曲熱潮延燒至各大榜單,連知名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特別用電話專訪她,人氣居高不下,這麼強勁渾厚的魅力嗓音,很難想像她竟然是2002年出生的少女,目前已畢業的她,堪稱是最強新人,早在小學就摸索音樂,一起來認識她吧!

(圖片來源:Ado@ado1024imokenp)

Ado個人介紹

2002年10月24日出生於日本東京,在小學六年級時得到了錄音器材進而開始自行鑽研,利用自己的衣櫥製成小小的錄音室,在國中二年級開始投稿音樂網站『Niconico』發表自己翻唱的作品,2019年參與知名Vocaloid創作人くじら限定發行的作品《金木犀》漸漸開始累積知名度。

(圖片來源:Ado@ado1024imokenp)

Ado網路爆紅

而就在2020年10月15日發表正式出道,同月份由Vocaloid創作者syudou為她打造的歌曲《うっせぇわ》一口氣在網路上爆紅,目前在YOUTUBE播放次數已來到1億次的點閱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do@ado1024imokenp)

Ado的名字是來取於日本古典藝能狂言的劇目《柿山伏》,當時聽到『shite(主角)』和『Ado(配角)』覺得『Ado』聽起來很帥氣,所以就選做當成自己的名字。

(圖片來源:Ado@ado1024imokenp)

Ado世界巡迴演唱會 —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出道3年的Ado在日本樂壇締造多項輝煌紀錄後,近期宣布將展開世界巡演,並將本次巡演名稱取名為Wish,將前往亞洲、歐洲、美國等共計14個城市演出,台北將在2024年2月7日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台北演唱會門票將於2023年12月23日中午12:00,於遠大售票系統開賣,大家記得筆記下來啊!

(圖片來源:大鴻藝術 BIGART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do音樂代表作

Ado歌曲1. 金木犀

由知名Vocaloid的創作者くじら製作的歌曲,描述已分手的戀人經由一些碎小的事情,不斷回想起有關對方的記憶,地上的菸蒂、沒有味道的餅乾、電車握過的吊環,以及轉身離開後金木犀的香味,都在提醒那幸福洋溢的時間已經逝去,無法忍受的情緒就在此潰堤,等擦乾了眼淚,揮別過去,在前方等著的將會是充滿嶄新的一天。

(圖片來源:yahoo.co.jp)

「別在黃昏時留下我一人,唱片持續播放的那天,

連同天空搖曳般的幸福生活,

不論是金木犀的香氣還是我都一如往常,

已經夠了,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do歌曲2.シカバネーゼ

jon-YAKITORY合作的歌曲,推出後迅速在網路上擴散成為熱門歌曲,墮落像是行屍走肉般,感受不到活著的氣息,已經懶得思考明天要做什麼,徘徊在地獄中,了解到自己無法順利逃脫,但如果有再一次機會讓時間倒回,我肯定不會嫌棄任何事情,傷口經過千年也沒辦法癒合,只能一生都將背負著,吶,神明大人,請你殺了我吧,死亡般活著的我現在心臟已經乾枯,任何感覺都感受不到,與其維持我們美麗的形象,倒不如一手將它全部破壞掉吧!最後,再給我一個微笑,笑一個吧。

(圖片來源:yahoo.co.jp)

敘述一對已經毫無感情的兩人非常勉強的將這段關係持續下去,反倒讓雙方活著像是深陷在地獄當中,看是要繼續枯萎下去,還是親自動手將這一切完全破壞?

「過了千年也無法癒合,

背負傷口就結束吧,

吶、神明大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殺了我,殺了我吧,

全部都是我的錯啊,

已經無法再次回到相同事物上,

最後再次,

對著我,笑一個,笑一個吧」

Ado歌曲3. Shake It Now.

與泣き虫合作的歌曲,描述戀人中的一人因為對方不願對自己表達真實的想法,還抱持猜忌讓他感到非常焦躁,想被愛卻被說是錯誤,總是一直被嘲笑,但對方卻老是說要吞噬以及超越敵人,令人感到非常煩躁,反對是沒有意義的事嗎? 因為沒風險的選擇非常膽小?你根本無法拯救任何人,即使會失去,你仍會顯示你的真面目,我不想再等了,雖然可能是錯誤的判斷,但我決定要成為另一個別人心中不會遺忘我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飢餓x3,增加到最高點,

即使我是錯的,但我不想再等,

說我想要被愛只是一個錯誤的警告,

Shake It Now 死亡之死? × 2 Shake It Now

No Way!! 我的腦袋還很飢渴

即使我要戰鬥我也不想成為遺失的人

吞噬敵人,超越敵人,搞什麼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達嗎?蛤? 拜託閉上你的嘴吧?」

Ado歌曲4. うっせぇわ

正式以女高中生之姿、用不露臉方式出道後的首張作品,由同樣也是Vocaloid創作者syudou負責製作,充滿強烈爆發性的曲風搭配上憤怒直白的負面歌詞,將對這個社會不成文的規則全部一吐為快,即使很平凡,但我比你想得還要健康所以沒問題,吵死了吵死了,你那重複的嘴臉我已經看膩了,就趕快請你閉上嘴吧。

(圖片來源:yahoo.co.jp)

歌曲一推出馬上衝上各大排行榜,連續蟬聯好幾周的冠軍,也讓Ado的知名度迅速在網路上擴散開來,Ado狂野撕裂的唱腔,引起相當熱烈的討論,許多歌手都搶著翻唱,而這首歌在YOUTUBE播放次數正是已突破1億次的點閱率,人氣還將持續上升,是2020年最具代表的歌曲之一。

👉日本新生代最夯女歌手!愛繆Aimyon必聽歌單,完全是主題曲女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好吵好吵吵死了,

我就是俗稱的天才,

好吵好吵吵死了,

我比你想的還要健康,

一切如此平庸的你,

根本就不明白呢,

啊啊真無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底要我聽幾遍那個回憶,

好吵好吵吵死了,

雖然我也是差不多,

不管怎樣都可以,完全沒有問題。」

Ado歌曲5. レディメイド

英文為「Ready made」,意思為現成品,意旨在社會當中已經成為大人,並開始對其他人的外表隨意做評論,眼中只有金錢與愛情,心中內心的琴弦已經漸漸開始扭曲混入雜音,眼中只有特別訂做的商標,將原本既有的想法已經被拋到遠方,如果覺得輕鬆的話那就無所謂,但我只想過隨意躺在路邊的人生,後悔嗎?不要再說了,我想走到社會的外圍,金錢與愛情都去吃屎吧!我就是個性扭曲,別理我,真不想成為大人,雖然是個問題,但不去解開它並歌唱吧!只為這舌頭上的苦澀感情點上火。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數1・2・3,彈飛它吧,

將既有的想法用球棒打擊,

怎麼樣?如何?若是輕鬆的話就無所謂,

在現成品心中的琴弦上,

添加扭曲,將雜音混入其中,

後悔?後悔嗎?別這樣,快閉嘴,

數1・2・3,飛散它吧,

將既有的想法塗上紅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腦中!在腦海中!其實已經哭了啊,

在現成品的延長壽命上,

設置門檻並消除雜音,

問題!有問題!但不解開並歌唱吧,

苦澀的感情將在我舌頭上點燃。」

Ado歌曲6. ギラギラ

近期2月14日情人節發行的歌曲,由同樣是Vocaloid的製作人てにをは負責操刀,描述臉上擁有疤痕的少女,為了想要追尋幸福快樂的生活,努力克服心中的傷痛,成為與一般人一樣談場閃閃發亮的愛情,是一首與自己共舞的孤獨情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do@ado1024imokenp)

在歌曲中,不斷地稱呼自己醜陋,還說自己就是神明用非慣用手的左手所製成的劣等品,世界上有無數歌頌愛情的情歌,但適合我的絕對一首都沒有吧?維持可憐的姿態來做毫無意義的親吻,以佈滿亮片的結痂保護自己,但自己並沒有被愛著啊,閃耀的我將夜晚吞沒,這炙熱的愛情絢麗奪目,就像是一公釐的燦爛煙火延伸再延伸,給我愛吧!像是花朵盛開般,無論是誰都無法用真實的姿態活著,就在這個充滿怪異有趣的世界裡,擁有一場閃閃發亮的愛情吧!

(圖片來源:yahoo.co.jp)

「維持的可憐姿態,作毫無用處的親吻,

用以佈滿亮片的結痂來保護自己,

只是並沒有被愛著啊,

閃耀光輝的我將夜晚吞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ap Tap Tap Tap

如今正看著這顆炙熱的愛,

令人絢麗奪目的是一公釐的燦爛煙火,

Drag on Drag on

多麼有趣,多麼怪異的世界啊,

閃耀,閃爍耀眼,閃耀。」

Ado X 航海王

Ado與知名動畫航海王合作啦!於2022年夏天上映的電影「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加入全新角色「紅髮歌姬」美音,身為「紅髮傑克」的女兒,美音有著絕佳的唱功,主題曲由Ado首度為「紅髮歌姬」獻聲,各位到時也可在電影院中聆聽Ado絕妙的歌聲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doX時代廣場

恭喜Ado!居然登上時代廣場啦!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上最醒目的看板上,有整幅Ado的代表人物,電視牆上也會輪番播映Ado的知名歌曲,實在是太優秀了!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打卡機會囉!

(來源:Ado推特

Ado X 椎名林檎

強強合作再+1!過去曾表示將椎名林檎視為偶像的Ado因上個月翻唱偶像的歌曲《罪與罰》在社群上引起討論,這次,Ado終於跟偶像本人合作囉!由橋本環奈主演的恐怖電影《尋找身體》於日前公布,主題曲找來椎名林檎擔綱製作人,並由Ado演唱,Ado對此表示:「我非常榮幸能夠演唱林檎為我創作的曲子,覺得自己可能用光了我這輩子的運氣,人生可能就要到此結束了。」可見與偶像合作是多麽高興了!

即使Ado未露出真實樣貌,但透過她充滿吸引力的渾厚嗓音,立馬擄獲許多聽眾,社群媒體的追蹤人數持續增加,點閱率更是快速上升,視野立即從小小櫥櫃設置的錄音室發展到受到全世界的關注,現在18歲就擁有如此龐大的能量,對於她未來的發展實在非常讓人備受期待!

延伸閱讀

👉盤點11組網路發跡的歌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8位「絕不露臉歌手

👉10組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Ado台北演唱會 #Ado #Ado個人介紹 #Ado必聽歌曲 #Ado必聽歌曲煩死了 #Ado歌曲Readymade #Ado歌曲ShakeItNow. #Ado歌曲うっせぇわ #Ado歌曲ギラギラ #Ado歌曲シカバネーゼ #Ado歌曲レディメイド #Ado歌曲金木犀 #Ado網路爆紅 #Ado音樂代表作 #jon-YAKITORY #MusicStation #Niconico #ReadyMade #ShakeItNow #syudou #Vocaloid #youtube #うっせぇわ #ギラギラ #くじら #てにをは #レディメイド #新人歌手Ado #日本歌手Ado #日本高中生歌手Ado #時代廣場 #柿山伏 #歌手Ado介紹 #歌手Ado代表作 #泣き虫 #紅髮歌姬 #航海王劇場版 #金木犀 #高中生歌手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