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健宣布退社!盤點10位「告別經紀公司」的獨立明星,搞懂日娛事務所與明星之間關係!

1 / 1

你知道怎麼進入演藝圈嗎?許多懷著明星夢的素人,會透過經紀公司(事務所)舉辦的徵選來獲得簽約機會,因此明星和經紀公司還是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擁有廣大人脈的經紀公司,能夠為藝人接到知名節目、作品的演出,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日本娛樂圈明星和事務所的關係,以及近年從事務所獨立出來當社長的藝人!

最新快訊

天團V6前成員三宅健宣布2023年5月2日正式告別傑尼斯!三宅健在2023年2月20日透過傑尼斯事務所發表的聲明中提到如此突如其來的消息對粉絲感到相當抱歉,做出這個決定是為了迎接下一個階段,同時非常感謝在傑尼斯這漫長的旅程中所學習與獲得的成就。近期退社消息完全是為日本娛樂圈不斷投下202震撼彈啊!

瀧澤秀明卸任

瀧澤秀明宣布2022年11月1日正式卸任傑尼斯事務所副社長與「Johnnys’ ISLAND」社長,告別傑尼斯!

根據傑尼斯官網最新公告「9月中旬,我收到了瀧澤前社長想在10月底辭去兩大職務的請求。面對前所未有的大事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目前社會呈現極度困難的情況,他帶頭保護傑尼斯娛樂,指導傑尼斯的發展。這些付出的成就很偉大,尊重瀧澤前社長堅定的決心。」

自2019年起擔任兩大職位的瀧澤秀明,多年來不僅個人魅力深受粉絲們喜愛,近幾年更將新生代傑尼斯偶像推往新境界,據日媒報導,將接任「Johnnys’ ISLAND」社長是V6成員中的井之原快彥,接下來傑尼斯會面臨什麼樣的變化,而新生代偶像又將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一切都非常震驚!

一、日本知名娛樂公司

日本的經紀公司(事務所)除了專收偶像、演員外,也有特別專屬於模特兒、聲優等的公司,這次我們以大家較為熟知的全方位明星的大型娛樂公司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傑尼斯事務所(ジャニーズ、Johnny & Associates)

KinKi Kids、木村拓哉、生田斗真、嵐、Sexy Zone、King&Prince、Kis-My-Ft2等。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傑尼斯!8、90年代當紅偶像團體,滿滿的青春回憶與淚水!

圖片來源:johnnys-net.jp

2.Amuse雅慕斯娛樂(アミューズ)

福山雅治、南方之星、Perfume、上野樹里、植原卓也、賀來賢人、吉澤亮、櫻田通等。

👉迷妹們的朝聖之路!哈日追星族必訪偶像商店,應援扇&限量周邊通通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株式會社LDH JAPAN

EXILE放浪兄弟、町田啟太(劇團EXILE)、岩田剛典(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片寄涼太(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DEEP SQUAD等。

👉日本肌肉帥哥製造廠!放浪家族就是狂,臉蛋&身材讓人噴鼻血啊!

4.奧斯卡傳播(オスカープロモーション)

上戶彩、田中道子、真矢美季(真矢ミキ)、武井咲、藤田Nicole(藤田ニコル)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想和女神同班!日本「女明星畢業照」第二彈,各個都是校花等級!

5.Avex Management艾迴(エイベックス.マネジメント)

大塚愛、濱崎步、飯豐萬理江(飯豊まりえ)、Da-iCE等。

👉日本流行天后「濱崎步」,華麗又叛逆的10首必聽歌單,每首都是回憶啊!

6.研音(KEN-ON)

唐澤壽明、竹野內豐、天海祐希、榮倉奈奈、菅野美穂、福原遙、志田未来、川口春奈、福士蒼汰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完美的陽光暖男!人氣男星福士蒼汰小秘密&代表作,圈粉無極限!

其他還有像是Burning Production事務所(バーニングプロダクション)、星塵傳播事務所(Stardust Promotion)、HORIPRO等,也能從其中的藝人看出每間事務所都有自己的特色!

二、為何很少明星成立個人工作室?

首先,剛進入演藝圈的藝人通常沒什麼工作機會,因此需要透過經紀公司來接工作,如果有在注意日本節目、戲劇最後的工作人員以及廠商合作清單,會發現像是傑尼斯、Amuse等也會參與內容製作,因此在還未擁有廣大人脈的明星,通常不會貿然獨立出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或事務所)。

👉‌曝光率超高!盤點10位在台灣發展的日本藝人,最受年輕人歡迎的是「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獨立明星、自由身

1.ONE OK ROCK

搖滾樂團「ONE OK ROCK」已經確定在2021年4月1日離開Amuse,為了更加拓展海外市場,並成立公司「株式会社10969」,看來海外的歌迷可以期待一下啦!

👉劃時代亞洲搖滾天團!ONE OK ROCK 10首必聽名曲,在家就能嗨起來!

2.神木隆之介&佐藤健

神木隆之介和佐藤健也和One Ok Rock也確定在2021年4月1日離開Amuse,兩人至今早已在Amuse待了多年,並決定在邁入三十歲的階段成立「株式会社Co―LaVo」,不過該公司還是有Amuse投資,並且由長年在身邊的經紀人擔任公司代表。

👉佐藤健的同事也超帥!7位帥哥都來自這間公司,欣賞帥哥就是員工福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米倉涼子

大家最愛的《派遣女醫》‌ 米倉涼子,其實原本是奧斯卡傳播旗下的演員,但已在2020年合約屆滿,為了持續演員活動,米倉正式成立「Desafio」個人事務所,自己當社長啦!

👉聰明與美貌集一身!精選10位美女醫生,讓她們治病天天都想去醫院報到!

4.柴崎幸(柴咲コウ)

影視歌三棲藝人柴崎幸,其實她歌手和演員是分別不同經紀公司,原本是隸屬於Stardust Promotion,在2020年柴崎幸也正式成立「Les Trois Graces」,並親自擔任社長,甚至還創立了個人服飾品牌。

👉「柴崎幸」並不是正式名字?日本女星柴崎幸日劇代表作&小祕密,影視歌三棲太優秀!

5.栗山千明

演活《大逃殺》、《追殺比爾》的經典角色,栗山千明與SPACE CRAFT(スペースクラフト)的合約於2020年到期,過去和事務所長達30年的合作,栗山之後不續約也沒有成立事務所,現在是自由身!

👉《今際之國》看不夠!盤點10部 「死亡生存殺人遊戲」電影&日劇,人性和生存該怎麼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6.小雪

原本和Avex簽約的小雪,在2011年與松山研一結婚後,因為嚮往慢活生活,已較少接作品,並在2020年合約期滿後離開,目前是自由身。

👉相差8歲姐弟戀又如何!松山研一&加藤小雪愛情故事,嚮往隱居田園生活!

(圖片來源:yahoo.co.jp

7.赤西仁

赤西仁在2014年退出傑尼斯後,就專注在海外市場發展,並成立了個人工作室「Go Good Entertainment」,希望他的歌迷,別忘了繼續支持下去呀!

👉上輩子的情人!盤點日本9位「女兒傻瓜」爸爸明星,暖爸形象誰是你的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木村拓哉

SMAP解散後木村拓哉堅持留在傑尼斯,但近期卻傳出獨立的說法。原因是強尼喜多川社長在2019年去世後,他的姊姊瑪麗喜多川也在2021年8月去世,兩位恩人相繼離世後,就有傳出工藤靜香在勸木村退社。如果這個傳聞是真實的話,推測會在2022年8月之後的時間獨立。

9.森田剛&宮澤理惠

森田剛原所屬團體V6在2021年11月1日解散,森田剛也在當天離開傑尼斯,11月2日他與妻子宮澤理惠宣布開設新事務所「MOSS」。兩人於2018年結婚,如今夫妻倆要一同經營事業,令人十分期待他們之後的發展規劃。

👉從經營家庭到開創事業!森田剛&宮澤理惠相差6歲的姊弟戀,私下寵妻行徑甜翻眾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桐谷美玲

2022年3月8日桐谷美玲與所屬經紀公司Sweet Power(株式会社スウィートパワー)各自發布因合約到期將在2022年3月31日結束合作16年的關係正式獨立,桐谷美玲自16歲出道,以戲劇、模特、藝人身份活躍,前陣子曾傳出因結婚懷孕加上被爆與不信任經紀公司,一度傳出引退的打算,不過目前宣布獨立相關人士也透露之後她會主要從事模特工作。

當然不只以上明星是自由身,能夠加入大型娛樂經紀公司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成為自由身也是不錯的選擇,不論如何身為粉絲依舊會繼續支持自己所愛的明星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Kokoro

#Amuse雅慕斯娛樂 #BurningProduction #Horipro #ONEOKROCK #三宅健 #事務所 #佐藤健 #傑尼斯 #傑尼斯事務所 #奧斯卡傳播 #宮澤理惠 #小雪 #日本事務所 #日本娛樂 #日本娛樂圈 #日本明星 #日本演藝圈 #日本知名娛樂公司 #日本經紀公司 #星塵傳播事務所 #木村拓哉 #柴崎幸 #栗山千明 #株式會社LDHJAPAN #桐谷美玲 #森田剛 #獨立明星 #神木隆之介 #米倉涼子 #經紀公司 #自由身 #赤西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