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絕對的愛!社會現實劇《Last Friends》最後的朋友回顧,藏在內心深處不可告人的痛

1 / 2

這部在2008年播出的日劇,以各種內心疾病為題材,探討了未婚生子、家暴、心理跨性別者等多元的議題,不僅在開播前就造成轟動,播出後的收視率也是屢創佳績,在完結篇甚至創下22.8%的收視。劇中角色所使用的馬克杯,也成為周邊商品銷售一空,到底這部劇有什麼魅力呢?快來一起回顧劇中角色們錯綜復雜的情感糾葛吧!

👉「同情我,就給我錢!」日劇《無家可歸的小孩》敏感社會議題,飽受霸凌童星如今已是大咖演員!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最後的朋友劇情簡介:

《Last Friends/最後的朋友》(ラスト・フレンズ)描述因家暴、性愛恐懼症、性別認同等煩惱所苦的年輕人們,為了尋求慰藉來到一間合租公寓。通過和他人一同生活,體認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與困難處,並各自克服煩惱,努力成長向前邁進的故事。

👉高中畢業才能繼承黑道!青春校園喜劇《我的老大,我的英雄》當年這對CP主演都過得如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最後的朋友演員現況:

1.長澤雅美/飾演 美知留

女主角美知留是個開朗認真的女孩,但其實私底下她的同居男友時常對她家暴,多次受到好友解救離開男友搬到合租公寓,卻仍執迷不誤一廂情願的相信對方還是愛著自己,到最後被男友硬上並未婚懷孕,決定將孩子生下來並回到合租公寓。

👉不只是臉蛋,身材更是一級棒!日本15位深藏不露的「好身材女明星」,女孩的理想身材教科書!

(圖片來源:yahoo.co.jp

即便被傷害仍執迷不悟的美知留看似傻,這樣的角色卻很有可能就在你我身邊。主演的長澤雅美在去年藉由《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拿下多座最佳女主角獎,2021年藉由《東大特訓班2》回歸,她在第一季飾演學生之一,這一季則會看到她畢業後成為一名律師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春季日劇】24部新劇介紹、開播日期《深層的愛戀、短劇開始了》豪華卡司你要追哪部?

(圖片來源:yahoo.co.jp

2.上野樹里/飾演 瑠可

飾演美知留的高中好友,身為越野摩托車選手的她,將日本冠軍視為目標,最討厭被別人用外表或性別來判斷自己的能力。總是會第一個跳出面幫助美知留,後來才意識到自己對她抱有的不是友誼而是愛情,因而陷入性別認同障礙,卻無法向人啟齒只能獨自壓抑。

👉史上最爆笑愛情喜劇!《交響情人夢》7大演員現況,千秋王子野田妹帶領古典樂風潮!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野樹里在劇中中性的形象,和過往在《交響情人夢》中甜美可愛的野田妹,形成強烈的反差。讓人眼前一亮的同時,也證明了自己的演技,當年靠著這部獲得多項最佳女配角獎。

3.瑛太/飾演 水島武

比起自己總是將他人擺在優先順位,對每個人都很溫柔的他,其實有著「性愛恐懼症」的煩惱。他在過去曾經遭受大他10歲、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姊的性虐待,受到創傷且害怕和女生接觸,因此被周圍的人誤以為同性戀。事實上他對瑠可抱有好感,在最後也終於克服創傷決定原諒姊姊。

👉確定不出第二季?盤點10部「好口碑」日劇,零負評不怕踩雷!

(圖片來源:yahoo.co.jp

瑛太在《交響情人夢》時就曾和上野樹里合作過,他的知名作品還有《最棒的離婚》、《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等,近期他則和北川景子合作的日劇《離婚活動》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水川麻美/飾演 繪理

合租公寓的成員之一,總是一副大喇喇的樣子,心直口快的氣氛製造者,表面上看似活潑開朗,事實上她比任何人都容易感到孤獨寂寞,比任何人都渴望愛情也很容易愛上別人,然而她卻不相信有永遠的愛而陷入「性愛依存症」。

👉超意外交友圈!盤點10組日本演藝圈明星好友組合,想不到他們私下交情這麼好!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有趣的是水川麻美當年也有出演《交響情人夢》,她飾演的許多配角都讓人印象深刻,後來在主演的《東京女子圖鑑》、《我們做了》也廣受好評。另外在2019年的時候,她還和在《我們做了》認識的窪田正孝結婚啦!

👉姐弟戀修成正果!窪田正孝&水川麻美愛情故事,看不膩的演員夫妻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錦戶亮/飾演 宗佑

飾演美知留的男朋友,白天在兒童福利機構上班,但私底下卻會對女友施暴。他在孩提時代被母親捨棄,之後不斷在親戚之間被踢皮球。導致長大後對美知留有著強烈的執著與佔有慾,時常監視她並控制她的一舉一動。認為合租公寓的成員們把美知留搶走,因此對他們抱有著敵意。

👉離開才是新的開始!盤點8組退出傑尼斯的藝人現況,靠才能闖出自己的事業!

(圖片來源:yahoo.co.jp

錦戶亮在當時還是關8的成員,身為偶像卻願意飾演一個暴力男,真是非常突破自己,而當時他在《流星之絆》裡的表現也引起話題,兩部日劇都讓他拿下了最佳男配角獎。另外錦戶亮在2019年退出傑尼斯,單飛成立個人工作室及唱片公司,致力於製作屬於自己的音樂。

👉偶像改行做YouTuber?盤點10位進軍YouTube的明星,親民形象大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的朋友主題曲:

宇多田光「Prisoner Of Love」

說到這部劇就不能不提當時紅透半邊天的主題曲,不管有沒有看過日劇的人一定都聽過。歌詞似乎也在訴說著劇中角色錯綜複雜的情愛糾葛,強烈上癮的節奏配上意境深遠的片頭,讓人一聽就愛上。

👉日本史上最高銷量女王!「宇多田光」10首代表歌單,一開口就是經典!

現在回頭看這部在當年真的討論好多社會議題,直到現在依然很深刻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Last Friends #Last Friends上野樹里 #Last Friends水川麻美 #Last Friends瑛太 #Last Friends錦戶亮 #Last Friends長澤雅美 #LastFriends演員現況 #ラストフレンズ #懷舊日劇 #日本娛樂 #最後的朋友 #最後的朋友主題曲 #最後的朋友介紹 #最後的朋友劇情大綱 #最後的朋友演員 #最後的朋友演員現況 #演員現況 #社會現實劇LastFriends #經典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