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吸血鬼騎士、大貴族!精選15部日本「吸血鬼動漫」推薦,愛情+獵殺通通有,哪部是你的最愛?

1 / 2

講到吸血鬼,不知道大家的印象是什麼呢?是《暮光之城》裡皮膚白皙且深情帥氣的男主角愛德華;還是以黑暗形象深植人心、充滿歐洲古典風格的德古拉呢?日本的本土妖怪百百種,不過描繪歐洲吸血鬼的動漫總有一股異色感,充滿血腥味的恐怖美學雖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但這樣神秘且引人入勝的吸血鬼傳說,通常都會讓人又怕又愛看呢~

👉桐山漣X優太朗化身菜鳥吸血鬼!深夜喜劇《青澀吸血鬼的煩惱》開播必看重點,美男吸血鬼你選誰?

吸血鬼動漫推薦1.吸血鬼騎士

故事圍繞在女主角—優姬身上,優姬小時候被吸血鬼襲擊之後喪失了記憶,長大後就讀私立黑主學園夜間部,黑主學園夜間部的學生其實全是吸血鬼,而身為理事長養女的優姬在學園裡擔任了風紀委員,與純種吸血鬼的樞、吸血鬼獵人後裔的零發展出微妙的三角關係。

👉八年級生懷舊少女動漫大回顧!超經典必看動畫Top11,勾起你的回憶殺!

(圖片來源:ameblo.jp)

這部經典的少女漫畫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以前大家還會站在不同男主角的派別互相爭執,一邊是溫柔如兄長般的救命恩人,一邊是朝夕相處的青梅竹馬,兩位男主角既美型又深愛著優姬,要從中做出決定真的是世紀大難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atwiki.jp)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吸血鬼騎士》的動畫版本,而在2021年8月《吸血鬼騎士》推出漫畫版本的續作「吸血鬼騎士 Memories(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memories)」也公開新的宣傳繪圖與第7卷封面圖,之後的劇情要講述玖蘭樞從沉睡中蘇醒後的故事,另外劇情的一大重點,也就是這次第7卷封面圖,錐生零和優姬的女兒,何玖蘭樞和優姬的女兒合影,好奇之後的故事發展。

(圖片來源:hakusensha)

(圖片來源:lala.ne.jp)

吸血鬼動漫推薦2.聖魔之血

改編自吉田直的小說,敘述了在「大災難」過後的未來,異形生物吸血鬼入侵人類的世界,主角亞伯隸屬於教廷國務院的特殊機關,表面上是個常常面帶笑容、做事少根筋的冒失神父,但他的身上其實具有一種叫做「吸血鬼獵人02」的特別物質,可以獵殺吸血鬼。

👉日本文學進擊大螢幕!精選10部小說改編電影,整本小說精華濃縮在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nime-hiroba.com)

這部小說的插畫由THORES柴本執筆,由於其華麗細緻的作畫,被人說是不可能動畫化,但GONZO動畫公司還是奇蹟地搬上銀幕,不過遺憾的是小說作者吉田直在2004年因病去世,小說並未完結。

(圖片來源:Amazon)

吸血鬼動漫推薦3.厄夜怪客 Hellsing

在德古拉被討伐的百年後,信奉基督教的英國有個特殊機關專門獵殺吸血鬼,其中的王牌殺手阿爾卡特雖然也是吸血鬼,但卻聽命於Hellsing的女當家因特古拉,在這百年中潛伏的吸血鬼們由納粹殘黨所率領,秘密組織起名為「千禧年」的團體,發起一連串詭異的吸血鬼活動,除了Hellsing外,來自梵蒂岡的法王廳十三課也參與這場吸血鬼大戰。

👉他們背後的故事更精彩!10位日本動漫「反派角色」介紹,顏值、個性魅力大於主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nimanch.com)

(圖片來源:Amazon)

吸血鬼動漫推薦4.吸血鬼獵人D

以日本作家菊地秀行的小說為基礎,並由知名插畫家天野喜孝負責人物設定,曾經二度改編成動畫。故事背景設定在遙遠的未來,人類與被稱為「貴族」的吸血鬼共存,而主角是一位叫做「D」的獵人,雖然D的使命是獵殺吸血鬼,但他本身卻是個由人類女性與吸血鬼之王德古拉所生的混血兒,雖然擁有了吸血鬼不老不死的體質,但D卻不被任何一方所接受,只能孤獨寂寞地活著。

👉作者本人根本就是漫畫主角!12位日本漫畫家真面目大公開,超高顏值比漫畫更吸引人!

(圖片來源:Amazon)

其中由川尻善昭執導的1999年劇場版,是吸血鬼動畫史上的一部經典,以一對人類與吸血鬼的情侶為主軸,描繪出一段深刻又悲慘的虐戀,動畫也將天野喜孝妖豔細緻的畫風完美重現,是原作者菊地秀行也誇讚的一部改編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動畫截圖)

吸血鬼動漫推薦5.大貴族

沈睡了820年的男主角—萊,在從前是守護人類的最上位者「大貴族」,擁有長久的壽命及吸血鬼般強大的力量,萊在醒來後讓過往的僕人弗蘭克斯坦為自己安排,進入藝蘭高校就讀,「Union」則是個進行人體改造實驗的危險組織,他們為了調查萊而將魔爪深入校園,萊一邊過著校園生活,一邊為了守護人類與Union作戰。

👉WEBTOON推薦!15部超高人氣韓漫必看清單,愛情、恐怖、動作都有!

(圖片來源:https://noblesse-anime.com/)

雖然原作是韓國的網路漫畫,但後來由Production I.G改編為動畫,並且找來日本聲優配音,如果怕聽不習慣韓文的人可以不用擔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吸血鬼動漫推薦6.Blood+

本作的前傳為《血戰:最後的吸血鬼》,延續了前作的主角設定,描述了在2005年的沖繩,一位名叫小夜的女高中生沒有小時候的記憶,在她被宮城家收養後一直過著平淡的生活,某天卻因一種人形吸血生物「翼手」而讓生活產生改變,後來小夜發現自己的血液具有殺死翼手的效果,她與神秘男子哈吉搭檔,一起調查翼手事件以及自己的身世之謎。

👉八年級生懷舊少女動漫大回顧!超經典必看動畫Top11,勾起你的回憶殺!

(圖片來源: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吸血鬼動漫推薦7.魔鬼戀人

改編自女性向遊戲,女主角因父親的關係而寄住在遠房親戚家,卻發現那些親戚其實都是吸血鬼,以逆卷家六兄弟為首,主角必須和一群外表美麗但個性極差的吸血鬼們打交道,每天過著心驚膽顫,卻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擦出愛情火花的生活。

👉此生可能等不到結局?9部沒有結局跡象的動漫,長年連載追到都老了!

(圖片來源:anime-dialover

(圖片來源: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吸血鬼動漫推薦8.屍鬼

故事改編自小野不由美的小說,在一個與世隔絕的日本小村莊—外場村,一位女孩的死亡揭開了恐怖的序幕,往後陸續有村民因貧血突然死去,死亡不分男女老幼的傳開來,而身為村中唯一一間醫院的院長,敏夫察覺這不只是單純的傳染病,而村民們也開始懷疑事情與新搬來的兼正家有關係,與此同時有人目擊病死的村人死而復生襲擊活人,這些怪物不是吸血鬼,而是被稱作「屍鬼」。

👉《鬼滅》已經不流行了?熱血打怪動漫《咒術迴戰》、《異獸魔都》,這些前輩作品也要追!

(圖片來源:https://www.okiagari.net/)

(圖片來源:Amazon)

吸血鬼動漫推薦9.惡魔城

改編自經典遊戲《惡魔城德古拉》系列,動畫由美國團隊所打造,主要角色是我們熟悉的吸血鬼伯爵德古拉,德古拉的妻子麗莎因被人控告為巫女而死於火刑,在愛妻死後德古拉率領惡魔軍隊凌遲人類,與之對抗的是惡魔獵人貝爾蒙特與神域團成員賽法,並且接受吸血鬼混血兒阿爾卡多的幫助,前往惡魔城討伐德古拉。

👉重回青澀戀愛感!盤點15部日本「校園純愛動漫」,絕對甜進你心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吸血鬼動漫推薦10.終結的熾天使

這個世界被不明病毒所入侵,只有13歲以下兒童得以倖免,但是存活下來的孩子卻被來自地下的吸血鬼抓走,當作血液來源而眷養著,優一郎與米迦爾企圖與孤兒院的兒童一起逃離吸血鬼的魔掌,最後只有優一郎逃出地底世界,被日本帝鬼軍收留,優一郎發誓自己要為夥伴們向吸血鬼復仇。

👉日本動漫迷票選「最佳動畫歌Top10」,經典&新進榜歌曲,你愛哪一首?

(圖片來源:Twitter)

吸血鬼動漫推薦11.十字架與吸血鬼

主角青野月音因為考試落榜而陰錯陽差地來到妖怪學校陽海學園就讀,在開學第一天月音就遇見一位超級可愛的美少女—赤夜萌香,本以為在這個可怕的妖怪學園裡終於有一件好事發生,沒想到萌香的真面目是擁有S級力量的吸血鬼,只要拿下她胸前的十字架,萌香被封印的力量就會得到解放,但她卻願意幫助月音隱瞞人類的身分,這是一部步調輕鬆的校園戀愛喜劇,推薦給不敢看血腥畫面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斷更新【2021人氣戀愛動漫推薦】16部經典校園、辦公室戀情、玄幻冒險,多種戀愛一次滿足!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jumpsq.shueisha.co.jp)

吸血鬼動漫推薦12.噬血狂襲

動畫改編自三雲岳斗的同名輕小說,傳說中有個名為「第四真祖」的最強吸血鬼,似乎降臨於日本,因此政府所屬的獅子王機關便派了一名劍巫少女—姬柊雪菜前去監視,而被監視的吸血鬼少年—曉古城原本只是名普通的高中生,意外捲入一連串第四真祖的事件後被選定為繼承者,而雪菜並不知道的是,自己其實是被送來當第四真祖的新娘子,動畫中不時會出現女角們性感的「殺必死」畫面,不是被吸血鬼吸血而是另一方面的失血過多!

👉甜到心坎裡!精選12部韓國必看「人氣網路劇」,校園戀愛、職場菜鳥主題不藏私放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吸血鬼動漫推薦13.吸血鬼僕人

喜歡簡單的事情,討厭麻煩的事情,奉行極簡主義的高中生城田真晝,某天撿了一隻小黑貓回家並取名為「黑仔」,沒想到那隻黑貓竟是吸血鬼化身而成的,為了拯救朋友不被突如其來的陌生吸血鬼攻擊,真晝與黑仔訂立契約,成為了主僕關係,而後真晝更是被捲進由吸血鬼真祖所引發的大戰,充滿熱血與搞笑的奇幻故事就此展開。

👉精選10部人氣「H動漫」推薦,重口味&大尺度18禁通通有,小心上班時間別點開!

(圖片來源:Twitter)

吸血鬼動漫推薦14.增血鬼果林

真紅果林是一個平凡的女高中生,她和一般學生一樣正常上學與生活,但她卻有個不為人知的特殊體質,尤其是在果林遇見轉學生—雨水健太後,她的體質被健太所影響,兩人漸漸在意起彼此的存在。果林雖然來自於吸血鬼家庭,但她本人卻是個「增血鬼」,不咬人放血的話身體就會感到不適,有別於一般奪取他人血液的吸血鬼,增血鬼果林的設定十分特別,是個融合了親情與愛情的戀愛悲喜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腐女們請進來!10部日本「BL動漫」推薦,浪漫純情&嬌羞激情口味任你挑選!

(圖片來源:web.archive.org)

吸血鬼動漫推薦15.黑塚

改編自日本奇幻文學作家夢枕貘的作品,以真實的歷史人物作為基礎,在鐮倉時代,為了躲過兄長源賴朝追殺的源義經,和隨從弁慶逃到了深山,遇見一名神秘又美麗的吸血鬼女子—黑蜜,源義經愛上了黑蜜,並且與黑蜜進行血之儀式一同成為了永生不死的吸血鬼,從此兩人乘上了時間的潮流,在千年間無止盡地旅行。

👉二次元的你會長怎樣?超擬真AI網一秒轉出動漫版,男生玩起來直接崩壞!

(圖片來源:doga.hikakujoh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nime-hiroba)

雖然其中也有搞笑走向的,但大多數吸血鬼的故事最終都會是場悲劇,看了會讓人感到既難過又痛心,看之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tina0123

#吸血鬼動漫 #吸血鬼動漫推薦 #吸血鬼動漫推薦Blood+ #吸血鬼動漫推薦十字架與吸血鬼 #吸血鬼動漫推薦厄夜怪客Hellsing #吸血鬼動漫推薦吸血鬼僕人 #吸血鬼動漫推薦吸血鬼獵人D #吸血鬼動漫推薦吸血鬼騎士 #吸血鬼動漫推薦噬血狂襲 #吸血鬼動漫推薦增血鬼果林 #吸血鬼動漫推薦大貴族 #吸血鬼動漫推薦屍鬼 #吸血鬼動漫推薦惡魔城 #吸血鬼動漫推薦終結的熾天使 #吸血鬼動漫推薦聖魔之血 #吸血鬼動漫推薦魔鬼戀人 #吸血鬼動漫推薦黑塚 #日本動漫 #日本吸血鬼動漫 #日本漫畫 #生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