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我,就給我錢!」日劇《無家可歸的小孩》敏感社會議題,飽受霸凌童星如今已是大咖演員!

1 / 2

大家有看過《無家可歸的小孩》(家なき子)嗎?在1994年推出的經典日劇,由安達祐實主演劇中飽受霸凌、黑暗人生的可憐小女孩,其中的名言:「同情我,就給我錢!」(同情するなら金をくれ!)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再加上涉及敏感社會議題,引起大家討論,單集最高收視率竟高達37.2%!你還記得當年有哪些超強卡司嗎?

👉‌經典好劇百看不膩!近25年間「高收視率日劇」TOP10,你追過哪些?

(圖片來源:amazon

 

《無家可歸的小孩》(家なき子)劇情簡介:

由安達祐實主演女主角「相澤鈴」,就讀神奈川縣崎市立若宮小學,因媽媽早逝,爸爸又有暴力傾向,但還是和爸爸以及愛犬小龍同住在一間簡陋的小屋中。相澤鈴並不是唯一讓人感到可憐的角色,其他角色也飽受許多社會議題。因大受好評,還推出了第二季和電影版,主要著重在國中時期的劇情。

👉‌不是所有校園回憶都是美好青春!校園霸凌題材日劇,永無止盡的欺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無家可歸的小孩》(家なき子)演員現況:

1.安達祐實|飾演 相澤鈴

第一季時相澤鈴還只是位國小六年級生,和家暴爸爸及愛犬小龍住在簡陋的小屋裡,連在學校都飽受同學霸凌!而在第二季則是歷經無數艱難後,成為了一位堅強而獨立的國中生,《無家可歸的小孩》可說是安達祐實的童年代表作,也奠定了她在日本演藝圈的地位!

👉‌她們吃防腐劑長大嗎?從小看到大的日劇女神TOP10,各個依舊高顏值啊!

(圖片來源:msn.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達曾和演員井戶田潤有過一段婚姻,第二段與桑島智輝的9年婚姻也在2023年末宣告結束,她共育有兩個小孩。而安達依舊活躍在演藝圈,目前40初歲的她,完全看不出有歲月痕跡,是貨真價實的童顏凍齡女星!

👉你認得哪幾位?這8位明星原來都是童星出身,誰是你心中的超級童星?

另外安達祐實與內藤剛志後來在2018年日劇《警視廳搜查一課長》(警視庁・捜査一課長season3)有合作演出,兩人拍下這張可愛的照片,並寫下「23年前の恐怖ふたたび?!」重演23年前的家暴恐懼,在Hashtag標示是開玩笑、兩人關係很好,互動非常可愛也喚起觀眾們當年的回憶!

 

2.田中好子|飾演 相澤陽子

飾演相澤鈴的媽媽陽子,因罹患嚴重的心臟病,後來不幸病逝。曾經是歌手的田中好子,還曾參與過《鐵道員》‌(ぽっぽや) ‌,以及台灣人也很熟悉的《我姐是惡魔》‌等作品,然而田中已在2011年4月21日不幸病逝,享年55歲。

👉‌盤點「年輕時顏值超高」的日本明星,不用濾鏡修圖,靠臉吃飯就是說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cinematoday

 

3.內藤剛志|飾演 相澤悟志

內藤剛志則是演相澤鈴的爸爸,原本是靠老婆在家吃軟飯,演到第二季後表面上好像已經改邪歸正,其實卻打算利用小鈴賺錢來滿足自己的私慾。老牌演員內藤參與過許多警察劇,除此之外也曾演出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女王的教室》‌等作品,其實他也擔任過不少配音角色,像是大家熟悉的《神隱少女》中千尋爸爸就是由他配音的唷!

👉‌成績差就去當班長!《女王的教室》阿久津老師+童星演員現況,女王教師vs6年3班學生!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hetv.jp

 

4.保阪尚希|飾演 片島智之

相澤鈴的班導片島智之,其爸爸因經商失敗而把媽媽殺害,後來得知自己是知名企業的繼承人,便辭去教師一職,擔任社長。除了演出眾多警察劇,其實保阪尚輝曾出家當和尚過,並在2007年還俗。他也曾因為身體疾病而專心研究健康,因此還被稱為「健康料理研究家」,主張運動健身維持健康!

👉‌Switch健身環真的會瘦!日本超狂媽媽用健身環+飲食調整,9個月狂減20kg!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堂本光一|飾演 牧村晴海(第二季出場)

來自傑尼斯「KinKi Kids」的光一,在劇中飾演熱愛拳擊的少年,並在學校的拳擊社十分活耀,而且總是在小鈴最失意的時候出現在她身邊,是小鈴最信任的人。光一後來還參與了《我們的勇氣~未滿都市~》‌、《壽司王子!》‌等作品,當然還有他最知名的音樂舞台劇《Endless SHOCK》!

👉‌出道曲《玻璃少年》已經23年!KinKi Kids成員現況+必聽熱門歌曲,經典名曲傳唱保證!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yahoo.co.jp

 

6.草彅剛|飾演 黑岩剛(第二季出場)

草彅剛在劇中飾演的是學校拳擊社的學長,和牧村晴海一樣熱愛拳擊,然而雙親因意外過世,並在貧困的環境中扶養年幼的弟妹。提到草彅剛,大家最熟悉的應該就是他曾是傑尼斯「SMAP」,SMAP已在2016年12月31日正式解散,而草彅剛更是在2020年12月30日,宣布和圈外女友結婚,真是恭喜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金單身漢在這裡!盤點15位「還沒結婚的日本男明星」到了適婚年齡,說不定我們都還有機會?

(圖片來源:yahoo.co.jp

 

 

《無家可歸的小孩》(家なき子)主題曲:

中島美雪《天空與你之間》‌(空と君のあいだに)

有看過這齣日劇,一定忘不了它的主題曲!由中島美雪演唱的《天空與你之間》‌(空と君のあいだに),因戲劇加持關係,單曲銷量超過146萬張,成為中島美雪銷量最高的單曲,也增加了不少中島美雪的人氣!

👉‌【經典日劇歌單】沒看過一定也聽過這首歌,超熟悉經典日文歌曲第二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現在回想起來《無家可歸的小孩》(家なき子)真的是探討了許多隱藏在社會底下的黑暗面,正因為這樣才會如此賣座,也捧紅了許多演員呀!

 

延伸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31首流行日文歌必聽推薦,前奏一下就能唱,絕對不可能沒聽過!

👉🏻一笑傾城是真的!當年風靡日本的8位經典美女,國民初戀請頒獎給她們!

👉🏻盤點「年輕時顏值超高」的日本明星,不用濾鏡修圖,靠臉吃飯就是說他們!

👉🏻盤點8部「漫改日劇」推薦!經典《朝五晚九》、《逃恥》,口碑爆表百看不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惡作劇之吻》27年回顧!柏原崇、佐藤藍子主演,轟動全亞洲的超強神劇!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Kokoro

#KinKi Kids #SMAP #中島みゆき空と君のあいだに #中島美雪天空與你之間 #保阪尚輝 #內藤剛志 #堂本光一 #安達祐實 #家なき子 #懷舊日劇 #懷舊日劇無家可歸的小孩 #日劇回顧 #日劇無家可歸的小孩 #日本娛樂 #無家可歸的小孩 #無家可歸的小孩主題曲 #無家可歸的小孩劇情大綱 #無家可歸的小孩劇情簡介 #無家可歸的小孩演員 #田中好子 #經典日劇 #草彅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