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私藏的夢幻國度,超好拍不規則建築,帶你走進愛麗絲的夢遊仙境!

每次去日本都只去些固定行程?如果你像編輯一樣,想要跳脫一般「長輩景點」,去些風格獨特,而且可以拍出美照的秘境,這篇絕對適合你了!以下編輯將介紹東京和名古屋,三大幾何圖形為特色的神秘景點,就讓我們一起進入這夢幻國度吧~
【東京】
#ラビリンス(labyrinth)
「這超粉嫩的建築到底在哪?!」位於東京下井草,就連許多日本人都不知道的神秘絕境ラビリンス,其實是一座集合住宅,日本建築師早川邦彦利用錯覺藝術為藍圖,設計出一個有著多種長度與寬度的樓梯庭院,不禁讓編輯想起錯覺大師艾雪(Maurits Cornelis Escher)的魔幻世界呢!

(圖片來源: [email protected]

極簡的粉嫩色調,加上不規矩的樓梯排列,出奇的創造出無違和感的夢幻國度!

(圖片來源: [email protected]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這裡屬住宅區域,如果真的想要來參觀,請勿大聲喧嘩,以免影響民居。
ラビリンス(labyrinth)info
#三鷹天命反轉住宅(三鷹天命反転住宅)
到三鷹除了要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編輯還要推薦一個隱藏必去景點,就是以極鮮豔形狀聞名,光是從遠處就已經被它的魅力所吸引的三鷹天命反轉住宅。由著名美術家荒川修作與他的伴侶Madeline Gins所設計,以「居住、教育、文化」為理念,創造出一個全新的居住環境。

外型

以“In Memory of Helen Keller”作為靈感,荒川修作利用「絕不讓你死亡」(to not to die)的概念,把它命名為「三鷹宿命反轉住宅」,其意即宿命的逆轉,壽命之逆轉達至「不死」的意思,重新定義建築與藝術的社會角色。

☆用色
從外型來看,荒川修作大膽用色,利用14種不同的顏色塗滿內外牆壁,加上正方形與圓形堆疊組合,讓整體像是一個“不死遊樂園”。
☆館內
館內共9個空間,有的提供長期或短期住宿,有的提供給教育推廣,定期舉辦建築導覽,讓遊客能參加體驗全新的住宿與空間感受。但目前採預約制,遊客需要到官方網站預約才能進入參觀,詳情請《點我》查看。

三鷹天命反轉住宅info
地址:2-2-8, Osawa, Mitaka-shi, Tokyo, 181-0015
入場費:大人2,700円,中小學生1,000円,幼稚園以下免費入場
【名古屋】
#養老天命反轉地(養老天命反転地)

位於養老公園內,聽起來還以為是養老院來著的「養老天命反轉地」,是日本年輕人假日最愛去的地點之一!由日本藝術家荒川修作及其伴侶,利用各種天馬行空的構想,創造出一個「幾何圖型夢幻世界」,園內分為四大設施,不僅能親身體驗各種奇形怪狀的獨特裝置藝術,還能拍照拍個夠,是編輯大推的景點啊!

1.養老天命反轉地記念館
園內最吸睛的這座“巨型藝術品”—養老天命反轉地記念館,由一面面、各種顏色的牆壁所組成,單看外表猶如進入了電影迷宮呢!

外型

☆館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入裡面更是讓人驚喜萬分,一個上下呈現幾乎對稱的幾何圖形空間,大玩錯覺元素,加上使用粉嫩色調,讓空間變得可愛不少。

2.宿命的家
一個個以白色為主調的小牆壁所組成,不規則的排列營造出亂中帶序的廢墟感,設計師利用「日常」與「非日常」的懸念,構想出這不可思議的宿命的家。

3.斜坡錯覺
以上兩個皆為園內必到景點,而編輯發現,裡面還有一個不太起眼,但實際上只要原地站著,遠看就會有整個人斜站著,像麥可傑克森那經典的45度傾斜舞步般的錯覺之地,真的不得不佩服設計師連這種細節都想的那麼周詳,如果經過真的要留下來拍照,不然跟它擦身而過一定後悔死了~

4.全景

最後帶大家來看看全景,這根本整個“愛麗絲夢遊仙境”呈現在你眼前,真的殺光底片啊!

如果大家喜歡這裡,可以從名古屋駅乘坐近鐵或是JR線,經過一站換乘,就能到達養老駅,全程預計約一小時車程,如果想要知道更多可以《點我》
地址:岐阜縣養老郡養老町高林1298-2養老公園
入場時間:9:00~16:30
入場費:大人750円,高校生500円,小中學生300円
詳細資料可以到官方網站看喔~ 《點我傳送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名古屋 #大卡 #幾何圖形 #捷星航空 #日本 #日本旅遊 #景點 #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