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木亞紀子特輯:編劇女王12部必追日劇電影作品,《月薪嬌妻、法醫女王》神劇製造機非她莫屬!

1 / 2

平時在追日劇電影時除了關注演員之外,別忘了還有功不可沒的幕後推手們。好的編劇除了能讓演員發揮實力,精彩的劇情更能讓作品被觀眾們記住。而今天要介紹的野木亞紀子,號稱「編劇女王」,她所寫的日劇你們一定有看過。尤其是她和新垣結衣更是有著「野木x結衣」的黃金方程式,只要聽到這個組合就是一部神劇預感啊!

👉【2021春季日劇】21部新劇介紹、開播日期《深層的愛戀、短劇開始了》豪華卡司你要追哪部?

(圖片來源:twitter 野木亜紀子@nog_ak

野木亞紀子基本介紹

野木亞紀子在學生時代就嚮往演戲,但自認演技不如他人而放棄成為演員,轉以導演為目標進入日本電影大學。中間經歷到紀錄片製作公司任職,發現自己不是那麼適合拍攝現場的工作,最終確立志向成為編劇。六年間持續不斷投稿劇本大賞,終於在36歲以《再見魯賓遜漂流記》獲獎並成功以編劇身份出道。

👉東野圭吾特輯:日本推理作家歷代熱門作品,從小說到電視劇好評不間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電視劇: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1.飛翔公關室/公關室愛情(2013)

由新垣結衣和綾野剛主演,兩人原本各自懷抱不同夢想,卻在實現目標的路上被迫放棄,然而就像劇中所說的「人生就是邂逅」,兩人在相遇後產生了奇妙的化學反應,互相激勵走出低潮的同時也一起成長,彼此的羈絆也越來越深刻。

「即使做不了自己想要做的事,總有其他值得去做的事。」

👉永遠的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日劇必看代表作,清純少女到細膩女人都要追!

(圖片來源:yahoo.co.jp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2.圖書館戰爭(2015)

改編自同名小說,描述一個沒有閱讀自由的時代,日本政府致力於消滅禁書,為了捍衛閱讀的自由,民間出現一個革命團體「圖書隊」,起身與政府對抗。演員陣容有岡田准一、榮倉奈奈、福士蒼汰與田中圭等人,除了日劇以外還有推出電影以及SP特別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大叔之愛》一夕爆紅!田中圭代表作&小秘密,走過二十年的演員人生!

(圖片來源:yahoo.co.jp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3.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2015)

結衣飾演記憶只能維持一天的「忘卻偵探」,一旦睡著後記憶就會重置。而岡田將生在劇中則是一名倒霉鬼,時常被警察誤認為案件的犯人,因此他總得依靠今日子來證明清白。他在不知不覺中受到今日子的吸引,儘管對方隔天就會忘了他,仍然想要努力靠近。

👉確定不出第二季?盤點10部「好口碑」日劇,零負評不怕踩雷!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4.重版出來!(2016)

由黑木華主演的漫改日劇,飾演熱血純真的漫畫出版業新鮮人,劇中清楚描述了漫畫從原稿出版到上市的過程,結合印刷、設計、行銷等內容,讓大家對出版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劇情還有不可缺少的職場生活,面對形形色色的同事與挑戰,上班族看了一定超有共鳴!

👉心有戚戚焉!上班族必看職場日劇,滿滿社畜的心酸血淚故事!

(圖片來源:twitter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5.月薪嬌妻(2016)

「野木x結衣」的高峰之作,描述女主角實栗在工作上碰壁,通過介紹成為家務助理,並和雇主平匡先生締結了「契約結婚」。而這部也在2021年推出SP續作,劇中也一如既往默默探討了許多議題,像是同性婚姻、夫妻姓氏、新冠肺炎等,獲得觀眾一片好評。

👉《月薪嬌妻SP》日劇VS漫畫7大差異,劇情評價+演員介紹,睽違四年果然沒失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6.Unnatural 法醫女王(2018)

《法醫女王》可以說是野木亞紀子再創的另一個高峰,跟著石原聰美進入法醫的世界,調查不自然死亡的真相,希望能藉此拯救更多性命。劇中涉及刑事偵探、醫療單元之外,傳達的內容與主題也非常多元,更是帶著觀眾思考生命的價值。野木筆下剛柔並濟的女性角色,也成為了她的招牌之一。

👉小惡魔「石原聰美」日劇推薦,必看代表作TOP8,看完你就懂女神美在哪!

(圖片來源:TBS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7.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2018)

野木與結衣第四度合作,講述工作完美總是處處為他人著想的上班族女主,與不願相信任何人的毒舌會計師男主,兩人相遇的故事。劇中充滿抑鬱、沈重的氛圍,體現出在現實中傷痕累累的人們,如此細膩更能打動人心,也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結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歲喝醉是可愛,40歲喝醉是可憐」輕熟女必看影集Top10,獻給在年紀中迷惘的女孩們!

(圖片來源:ntv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8.古瀧兄弟出租中(2020)

日文劇名中的「四苦八苦」是佛教用語,意指人生中生老病死等所有的苦難。講述為人上進卻一事無成的哥哥,與不想活得像哥哥一樣辛苦,決定隨便過生活的弟弟,兩人為了生計當上了「出租大叔」,經歷各種奇特的委託,也在過程中接觸到這些孤獨的人,了解人生各種苦痛,雖然是喜劇,對於人性的描寫刻畫得非常細膩。

👉越晚越好看!話題深夜日劇來襲,奇葩設定讓你目不轉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9.miu404(2020)

星野源與綾野剛的雙帥組合,以日本警視廳的機動搜查隊(英文簡稱MIU)為舞台,404則是主角駕駛車輛的無線電呼號,必須在有限的24小時內追捕到犯人。劇情節奏明快刺激,每集都含有不同意義,在日劇學院賞還一舉拿下最佳作品,以及最佳劇本等多座獎項呢!

👉收視口碑都超讚!盤點「2020年度10部必看日劇」,春夏秋冬四季你都有認真追嗎?

電影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10.俺物語!!(2015)

改編自漫畫,描述主角剛田猛男雖然為人耿直善良,但極度沒有異性緣,他喜歡的女孩全都會愛上自己的帥哥死黨。一天他在電車上解救了受到變態騷擾的別校女生,即便雙方都互有好感,但總是誤會對方的心意,究竟猛男能順利迎來他的春天嗎?

👉無需動腦讓你笑到起笑!15部日本喜劇電影推薦,無厘頭笑點百看不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11.請叫我英雄(2016)

由大泉洋、長澤雅美、有村架純主演,描述在2009年的日本,不斷傳出有人被咬的新聞,之後消息不斷擴大,被咬的人都相繼感染變成喪屍。而男主角是個沒有名氣的漫畫家,面對這樣的情況他決定帶著一枝散彈槍殺出一條血路,小蝦米也能成為大英雄!

👉下一秒是希望還是絕望?盤點10部日本災難電影&動畫,絕對震撼人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12.罪之聲(2020)

星野源與小栗旬雙主演,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1984年轟動全日本的犯罪事件,也是全國警察總動員卻無法偵破的重大刑事案件—「固力果.森永案」,描寫那些無辜孩子們如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錄製錄音帶威脅贖款,當長大後的他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將該如何承受那巨大般的壓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事件都是真人真事!日本9大未解決懸案,離奇得讓你頭皮發麻!

(圖片來源:twitter

野木亞紀子的作品會如此受到歡迎,就是因為她總能在描述主線劇情的同時,傳達重要的價值觀與精神,才會如此耐人尋味。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NogiAkiko #日劇編劇野木亞紀子 #日本娛樂 #日本知名編劇野木亞紀子 #日本編劇 #日本電影編劇野木亞紀子 #編劇女王 #編劇女王野木亞紀子 #野木亞紀子 #野木亞紀子miu404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 #野木亞紀子代表劇公關室愛情 #野木亞紀子俺物語 #野木亞紀子古瀧兄弟出租中 #野木亞紀子圖書館戰爭 #野木亞紀子基本介紹 #野木亞紀子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野木亞紀子新垣結衣 #野木亞紀子月薪嬌妻 #野木亞紀子法醫女王 #野木亞紀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野木亞紀子編劇介紹 #野木亞紀子罪之聲 #野木亞紀子請叫我英雄 #野木亞紀子重版出來 #野木亞紀子飛翔公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