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魔女的條件》24年回顧!First Love經典師生戀,松嶋菜菜子&瀧澤秀明挑戰禁忌!

1 / 1

最經典的師生戀日劇絕對是這部!這在當時不僅是超前衛的題材,劇情更是講到戀子情節、父權主義、A片式的幻想等,完全走在時代最尖端。這樣新穎的內容不難想像在當時播出時絕對造成大轟動,平均收視率創下21%,結局還甚至逼近30%的收視率。如今24年過去,依然經典不敗,而當年的演員們如今又都過得如何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魔女的條件》劇情簡介

1999年《魔女的條件》描述女主角未知從小就照著父親為她鋪好的路一路走過來,成為高中教師,交往多年的男友向她求婚,卻感受不到即將結婚的喜悅。直到她遇見轉來班上的學生光,被他自由直率的性格吸引,儘管面對身份上的限制,他們仍決定坦然面對自己的心,大聲說出對彼此的愛。

(圖片來源:yahoo.co.jp)

《魔女的條件》演員現況1.松嶋菜菜子

松嶋菜菜子飾演的角色就如同名字「廣瀨未知」一樣,對未來感到迷茫一切都只能聽從父親的決定,就像魁儡一樣。直到她認識光以後,才開始鼓起勇氣為自己做出選擇。而劇名的「魔女」引用自歐洲中世紀的狩獵女巫,意指女主角到哪都不受歡迎被大家所唾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超高的收視讓松嶋奠定的「日劇女王」的寶座,另外還有代表作《家政婦女王》、《GTO麻辣教師》也是絕對必看。而她和反町隆史的愛情也是人人稱羨,如今年過40依舊美麗動人!

(圖片來源:yahoo.co.jp

《魔女的條件》演員現況2.瀧澤秀明

瀧澤秀明飾演轉學生光,母親對他有很深的期望,但他偏偏不愛唸書並且總是翹課,自從遇見未知老師後,才開始感受到人生的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瀧澤秀明當年在出演這部戲時才17歲,更是因此知名度暴漲,成為傑尼斯的當紅偶像,之後便組成團體「瀧與翼」直到2018年解散。

(圖片來源:mantan-web

《魔女的條件》演員現況3.黑木瞳

黑木瞳飾演的是光的母親,她一心希望兒子能繼承父親的醫院,對光的生活處處干涉控制,並決心要阻撓光和未知的戀情。說到黑木瞳大家都會想到最有名的《失樂園》,而他到現在依然活躍於舞台劇及日劇,前陣子還轉戰導演執導電影《討厭的女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女的條件》演員現況4.別所哲也

飾演未知的未婚夫,在得知未婚妻可能有別的對象時,便感到相當不安進而想要控制她的一切。別所哲也是日本非常資深的演員,演過無數的戲劇之外也是相當厲害的主持人,不得不提的是他畢業於慶應大學法律系,完全就是高材生啊!

(圖片來源:yahoo.co.jp

《魔女的條件》演員現況5.辻萬長

飾演未知嚴厲的父親,也是劇中高中校長,將女兒帶入高中成為老師,並認為自己的決定就是最好的安排。辻萬長過去曾是俳優座劇團的成員,至今仍活躍於戲劇及舞台劇,像是前陣子話題的日劇《危險的維納斯》,他也有參與出演喔!

(圖片來源:yahoo.co.jp

《魔女的條件》演員現況6.白川由美

飾演未知的母親,和丈夫不同是個相當仁慈的母親,總是在未知被教訓時替她解圍。而白川由美私底下也和松嶋菜菜子交情要好,就連經紀公司也是由松嶋介紹的,然而她在2016年因心臟衰竭去世,享壽79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魔女的條件》主題曲:宇多田光『FIRST LOVE』

說到《魔女的條件》就不能不提宇多田光唱的主題曲「FIRST LOVE」,朗朗上口的歌詞和旋律,就算沒看過這部也一定聽過啦!

當年轟動一時的神劇如今竟已過去20年,劇情放到現在來看還是很執得我們省思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經典「高收視」日劇TOP10!百看不膩《長假》、《大和拜金女》你追過哪幾部?

👉青春回憶殺!盤點10部懷舊日劇,《極道鮮師》&《東大特訓班》經典必追!

👉傳奇雙人團體!傑尼斯「瀧與翼」成員現況+經典歌曲回顧,瀧澤秀明宣布成立新公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hika

#A片式的幻想 #師生戀日劇魔女的條件 #懷舊日劇 #戀子情節 #日本娛樂 #松嶋菜菜子 #瀧澤秀明 #父權主義 #禁忌師生戀 #魔女の条件 #魔女的條件 #魔女的條件別所哲也 #魔女的條件劇情 #魔女的條件劇情簡介 #魔女的條件師生戀 #魔女的條件松嶋菜菜子 #魔女的條件演員 #魔女的條件演員近況 #魔女的條件瀧澤秀明 #魔女的條件白川由美 #魔女的條件結局 #魔女的條件辻萬長 #魔女的條件黑木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