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控必收!盤點日本靜岡市7家咖啡廳!必吃抹茶冰淇淋、特色甜點、探索絕景茶園來場療癒的茶之旅吧~

1 / 2

女孩們一定知道日本茶,有名的像是抹茶、煎茶,可不只這些呢~今天小編要介紹的就是日本最大的茶鄉-靜岡市,而「靜岡市茶」的茶產地共有7個,生產的茶葉不但流通到日本各地,全日本不同的茶會進到這裡,是的知名的茶葉集散地!今天小編要把靜岡市最必去的7家茶咖啡廳整理給你,還可以探索茶園吃吃茶甜點~茶控們一起看下去吧!

🌿靜岡市茶小知識

靜岡市茶主要產地分為安倍奧(井川・梅之島)、安倍川流域、藁科川流域、兩河內、庵原、小島、日本山麓,本文的靜岡茶,這次以「靜岡市茶」主要介紹,也可以簡稱靜岡茶,而兩大品種分別是靜岡本山茶、清水茶。

關於綠茶的功效通通一次告訴大家,沒事多喝茶,有益身心健康!

🌿兒茶素:據說可以抗酸化作用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等疾病。

🌿咖啡因:茶具有咖啡因,有助醒腦!

🌿茶氨酸:聽說茶葉上的茶氨酸有助身體與心理的放鬆。

🌿維他命C:減低癌症、感冒等預防的必要成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礦物質:可防止蛀牙

綠茶在日本被視為健康飲料,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重要飲品,但我們還是要重視其他影響身體健康的因素,而不是僅喝茶就掛保證的噢!

GREEN∞CAFE

說到靜岡市生產的茶,即便同樣是「靜岡市茶」,也會因為產地、標高、氣候、土壤等栽培方法有些不同,喝起來有不同的風采~被稱作「奧靜岡」清水山上的「GREEN∞CAFE」咖啡廳,是一間可以體驗山間茶園絕景風貌的咖啡廳!

沿著興津川的上游方向前進,清水「兩河內」的茶在靜岡市茶市場交易一直列居高單價的前幾名。善用陡峭的地形與山間起霧的氣候,沒有雜味、味道纖細高雅,是兩河內靜岡茶最大特色。

「GREEN∞CAFE」充滿古民家氣息,而這個手作感100分的茶咖啡廳是由老闆親手打造,用廢棄的木材改造,沒有華麗設計但極具溫暖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店內的座位外,也可以帶著飲品到附近茶園露台「GREEN∞TERRACE」吹風乘涼,感受空氣中的淡淡茶香,與大自然近距接觸~

店中的飲品原料全出自自家茶園,除了檸檬紅茶跟紅茶冰淇淋外,還有創意飲品無酒精mojito長島冰綠茶,有機會一定要來這喝上一杯!

📍GREEN∞CAFE

地址:静岡市清水区和田島349-4

更多資訊>>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RUZEN Tea Roastery

在靜岡市區吳服町上的「MARUZEN Tea Roastery」則是用另一種面貌呈現靜岡茶,店內就有烘焙設備,在這個烘焙工房你可以用烘焙溫度決定茶的模樣!「80℃、100℃、130℃、160℃、200℃」等不同溫度進行烘焙,超特別!

茶葉在發芽採收後,經過蒸、揉、乾燥等步驟後,之後會以不同茶香味而進行烘焙,短時間烘焙是「淺烘焙」,或是經過較長時間的「深烘培」,再加上「80℃、100℃、130℃、160℃、200℃」等不同烘焙溫度催化,烘焙時間與溫度的變化都讓靜岡茶有不同的口味。

更特別的是「MARUZEN Tea Roastery」僅使用每年新茶時期第一次採收的「一番茶」茶葉,細心又慎重的製作每一杯茶,店員還會細心解釋烘焙特色、根據喜好做推薦,每一杯茶湯都能深深感受到用心,店內還有靜岡茶冰淇淋可以嚐到每種不同階段的茶香冰淇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RUZEN TEA ROASTERY

地址:靜岡縣靜岡市葵區吳服町2-2-5

chagama

開業超過140年的「chagama」,位在靜岡鐵道新靜岡站旁鷹匠的小巷中。稍微偏離街上喧囂鬧區,藏身於閒適的街道中,店內溫馨舒適販賣多種靜岡茶,據說架上有超過100種茶!除了熱賣的人氣品種,也有市面上鮮少流通珍貴的茶葉,喜愛茶葉的朋友的必遊之處!

「chagama」源自日語「茶釜」之意,由鑄鐵製成茶釜,裝加熱沏茶用的水。從茶釜中緩緩舀起熱水溫熱茶壺、茶杯,一切準備就緒後優雅沏茶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chagama」可以慢慢試喝、挑選喜歡的茶葉,一邊聽靜岡茶的故事,更了解這些靜岡茶、產區、口味特色。

另外一個搶眼之處,這裡還有世界上少數有的茶葉專用ESPRESSO茶用咖啡機!抽取出的濃縮煎茶,把茶的味道凝結在一小小杯的ESPRESSO裡。也有搭配使用煎茶ESPRESSO的阿法奇朵冰淇淋甜點,香濃的焙茶拿鐵等,超級特別~「chagama」除了傳統的日本茶,還有融合現代的喝茶之道,相當有特色~

📍chagama

地址:静岡市葵区鷹匠2-10-7 パサージュ鷹匠 1F

更多資訊>>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HA10

同樣在鷹匠一帶更靠近新靜岡車站的還有「CHA10」也令人注目,使用靜岡有機栽培抹茶,除了飲品以外還有用豆乳(也可更換為牛奶)做得特調飲品以及甜點。

CHA10的人氣經典推薦「NITRO抹茶」氮氣抹茶飲料讓靜岡抹茶的口感很不同,據說使用比空氣密度還要小的氮氣,可以讓飲料產生細微的泡沫,柔順綿密更加順口唷~店內還有抹茶果凍、抹茶阿芙佳朵等等甜點都不使用蛋、牛奶、白砂糖等食材,全素的朋友也可以自在享用。

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卻是可以讓人安靜休息,享受沈靜的片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供的飲料甜點多算是親民價位,打破抹茶高貴、傳統的印象,讓大家不用拘泥也可以日常生活中容易親近抹茶。

📍CHA10

地址:静岡市葵区鷹匠1-11-6

更多資訊>>點我

雅正庵

靜岡的製茶商「小柳津清一商店」直營的「雅正庵」結合靜岡茶、和菓子、Cafe,正因為是茶商,希望傳遞給茶的優點給大眾,讓大家可以更喜歡靜岡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雅正庵特製甜點有抹茶冰淇淋、抹茶年輪蛋糕、抹茶果凍、紅豆,還有招牌甜點「鞠福」麻糬,外加鮮奶油並搭配其他的雅正庵和菓子一起吃,從滿滿的靜岡抹茶超級享受!

還有吃過就無法忘懷的限量甜點「生鞠福」麻糬,吃過一次就絕對忘不了呀~雅正庵cafe 除了傳統和式甜點,也有許多洋風抹茶、靜岡茶甜點,年輪蛋糕或是費南雪等洋菓子,就像穿著洋式外衣,内心卻很靜岡,多種變化給人與眾不同的視覺與味覺感受。

📍雅正庵 千代田本店

地址:静岡市葵区千代田7-1-47

更多資訊>>點我

MARUHIDE岩崎製茶

日語中的「合組茶」,意思就是把不同產地與品種的綠茶進行調配,合組調配茶因應每年氣候、栽培、各地生成不同的綠茶,將味道、口感、香氣、這些做到絕佳的搭配,更考驗每位茶匠的獨特功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RUHIDE岩崎製茶」是靜岡市內歷史悠久且知名的茶商,一般茶商比較不會直接面對客人,但「岩崎製茶」不但也有直接做銷售,也有調配茶服務。

茶匠為合組調配茶做了一個絕佳比喻,合組調配茶就像是合奏曲,每一種樂器的聲音、調性、和諧度與融合度才能完成這一首完美樂曲。

即便合組調配看似非常神聖的工作,但一般人還是可以在「岩崎製茶」體驗學習調配茶,最後還可以把自己做的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合組茶帶回家唷!

📍マルヒデ岩崎製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静岡市葵区北番町40-21

更多資訊>>點我

茶染木屐mizutori

在靜岡市除了品吟茶湯、尋覓多變化的茶甜點以外,靜岡茶還可以應用在木屐上!靜岡市內專賣木屐的「mizutori」與鷲巣染物店設計的茶染木屐,就是結合染物與木屐這兩項靜岡傳統工藝之最。

「茶染」是將熬煮後不要的茶葉進行手工染,副產物等外殼還能將木屑或其他廢棄物一起混合成堆肥,環境生態循環也賦予茶染另一個美好意義。

「mizutori」打破以往傳統木屐樣貌,茶染木屐是低根拖鞋樣式,稍有高度還能讓腿顯得修長,因為顛覆以往更受到日本女孩喜愛,不再是因應和服出現,而變得可愛、時尚、更是一種流行~

📍mizutor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路購買>>點我

 

靜岡市茶特輯介紹彙整地圖>>點我

更多靜岡市資訊:

お茶のまち静岡市(日文)>>點我

しずおか茶巡りデスク(日文)>>點我

 

*圖片內容授權自「台灣人の1人靜岡案內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靜岡市 #靜岡市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