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祕歌手「yama」熱門歌單!強烈中毒性的渾厚歌聲,《春を告げる》各大平台都在聽!

1 / 1

2020年4月以一首《春を告げる》在各大串流平台引起大眾注意,在沒有任何宣傳之下,中毒性強烈的渾厚歌聲讓大家密切關注,這麼有靈魂的聲音究竟是誰,而之後在YouTube『THE FIRST TAKE』上,儘管用面具遮住上半臉,但真人出現已經讓大家非常驚訝,究竟他的來歷是什麼?一起來認識這位神祕歌手「yama」!

圖片來源:twitter yama @douhwe

yama個人介紹

2018年先是以翻唱歌曲在網路上活躍,之後則是與Niconico創作歌手くじら合作《ねむるまち》在網路上漸漸出名,進而陸續合作了《春を告げる》、《Downtown》等歌曲,讓yama瞬間竄紅,進而開始擔綱動漫、廣告以及節目的主題曲。

 

yama必聽歌曲

yama必聽歌曲1.ねむるまち

第一首與他人合作的原創歌曲,講述不是大人的小孩在無法入眠的夜裡,想去尋找可以安眠入睡的小鎮,不用獨自在家叼著香菸,看著喝完的啤酒以及曬乾的內衣褲,亂糟糟的房間,看著電視劇之後腦中思想突然爆發,「到底什麼是正義?正義就是勝利?一切我都不明白,不過算了,已經夠了,我累了,下次再見吧」,整首歌呈現相當慵懶的感覺,而在YouTube上已有超過1000萬次的觀看次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去沉睡小鎮,

我們去沉睡小鎮吧,

不過夠了,

我累了,

下次再見吧。」

 

yama必聽歌曲2.春を告げる

首次以個人名義發行的單曲,高亢聲音與帶點復古的曲調,簡直是完美結合到頭皮發麻,加上孤獨的歌詞讓人有所共鳴,發行後立刻衝上各大串流平台排行榜冠軍蟬聯好幾周,人氣可說是有增無減,在沒有任何強打宣傳之下,YouTube播放次數已突破5000萬觀看次數,也憑這首歌以面具遮住臉的方式初上『THE FIRST TAKE』,果然馬上引起許多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HE FIRST TAKE@The_FirstTake

「完美的演出和完美的人生,

孩提時期的模樣,誰都不曉得呢,

我們不過是少數族群的時間旅行者,

看吧,深夜就要到了哦。」

 

yama必聽歌曲3.クリーム

緊接著發行了第二張單曲,慵懶的曲風,沉澱心情的歌詞,敘說了MV中正靠在陽台欄杆上,短髮女孩此刻在抽菸的心情,像是思考什麼,又像是沒有在思考什麼,每次走在美麗的街道上,就會莫名地感到感傷,就像是對於未來的日子感到徬徨,不過在這個片刻當中,看到暗紅色夕陽的出現,光是靠在你的肩上就覺得內心感到很溫暖,是個在平凡不過的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yama @douhwe

「白色的牆壁被染上溫暖陽光,

每當經過美麗的街道時不知為什麼感到悲傷,

看著漸漸改變的景色想著未來的生活,

走向黑暗,

輕輕地閉上眼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ama必聽歌曲4.Downtown

光是聽曲子就帶點詭異可怕的氣氛,比喻住在市區的人們就像是形狀扭曲的惡魔們,脖子、肩膀,甚至是心都被帶走,而最終就被怪物給吞噬掉,慾望也好愛也好,全部都一團糟,只是活在沉迷於言語的世界中,所以我要跟你告別,去往另一個城市出發。

(圖片來源:twitter yama @douhwe

「慾望也好,愛也好,隨便都好,都一團糟,

只是沉迷於言語,

在這裡,

將要跟你說再見,

前往別的城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ama必聽歌曲5.a.m.3:21

是首很適合在半夜裡不斷循環播放的歌曲,述說在半夜3點21分,獨自一人的夜晚,感受半夢半醒之間所擁有的內心世界,真實的或是幻想的,都是自己挖掘到的新發現,自我之間的對話,傾聽內心深處隱藏的自己,就在這夜晚,探索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吧!

(圖片來源:music.apple.com/jp

「融化了光的痕跡,在甜美的夢當中,

馬上就會消失的時間與人生

曬著正在飄動的襯衫,擴散香氣的秋之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是無法放下我的壞習慣。」

 

yama必聽歌曲6.あるいは映画のような

如同歌名就像是電影一樣,不再繼續按照規定,而是超越模糊現實以及糟糕的夜晚,相信自己喜歡的東西便已足夠。

(圖片來源:twitter yama @douhwe

「然而在窗簾的幕後花絮中,我們只是仍然在哭,

決定只根據情況繼續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可靠的啊 是誰在造謠什麼,

讓我們超越模稜兩可的現實和最糟糕的夜晚。」

 

yama必聽歌曲7.真っ白

真人實境節目《恋愛トラマな恋かしたい》的主題曲,在扮演的過程裡,有付出多少真心在這場遊戲當中?想就這樣陪在你身邊,聽著你說追逐夢想的美好,過去的時間所孕育出來的愛,希望有一天能實現,然而在滿月之夜這天,快樂時光成為過去,你即將離我遠去,雖然你說我們還會再見面,但我何時才能等到呢?在迎接春天日子的到來,希望我能不再哭泣。

(圖片來源:twitter yama @douhwe

「我們倆就這樣躺在白色玫瑰床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能永遠繼續下去那就太好了,

我們透過時間所培育出來的愛,

希望有一天能實現。」

 

yama必聽歌曲8.デイ・ドリーム・ビリーバー ( Daydream Believer )

現正熱播的日本7-11廣告主題曲,不過這是翻唱搖滾之神忌野清志郎所屬的團體THE TIMERS,翻唱美國1970年代火紅搖滾樂團The Monkees的日文版歌曲,演員高畑充希也曾在動畫電影翻唱過,是一首很紅的外國翻唱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yama @douhwe

yama詮釋的版本就像是早晨中給懶洋洋的人們注入一股元氣,加上純愛漫畫家椎名清穗負責人物角色的繪畫,讓大家內心感到溫暖般的微笑、打起精神去面對今天一天的挑戰。

「那女孩已不見蹤影,

虧我還特地早起,

和她在一起總是這樣,

吵不停然後又和好,

總是沉浸在白日夢中,感到安心,

我是個Day Dream Believ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女孩是我的皇后。」

 

yama必聽歌曲9.麻痺

最新動畫《2.43 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主題曲,講述以高中排球隊為背景的青春校園故事,在過程中經歷了各種煩惱、掙扎以及痛苦之後,突破重圍,並再次挑戰自己的命運,是一部超級熱血勵志的動畫作品!

(圖片來源:2.43 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TVアニメ公式

搭配動畫的速度感,曲風也是走急速衝刺風格,而yama渾厚宏亮的歌聲彷彿是在為未來衝刺的人應援,不只是動畫角色,也為正在其他事情奮鬥著的人給予加油,儘管害怕得連雙腳都無法動彈,那時留下的眼淚至今未忘記,但就算崩壞般脆弱也好,仍要在比賽持續站立,為了向你道謝,請讓我變強吧!現在,原本平靜的心正開始灼熱了起來。

「害怕到像是感官麻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連雙腳都無法,無法動彈,

在那時,落下的淚滴至今未忘,

讓我變强吧!以此向你道謝,

往絕妙的攻擊中,注入美妙的敘事曲。」

yama的歌聲就像是中毒般不停地讓人無限循環,尤其在深夜聽時特別有感覺,在面對一整天的情緒勒索之後,獨自沉浸在yama的音樂當中並釋放所有壓力,即使內心悲傷不己,就像是給予自己安慰並且得到出口,睡不著的夜晚,不彷就讓他的歌聲來撫慰你孤獨靈魂的心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 盤點11組網路發跡的歌手,各個都具有獨特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盤點8位「絕不露臉歌手」,音樂就是他們的全部!

👉 盤點15首「翻唱日文」的中文歌《流星雨、後來》原版又是不同風味!

#2.43 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 #2.43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主題曲 #a.m.3:21 #DaydreamBeliever #Downtown #Niconico #TheFirstTake #TheMonkees #TheTimers #yama個人介紹 #Yama基本介紹 #yama必聽歌曲 #yama歌曲a.m.3:21 #yama歌曲Downtown #yama歌曲あるいは映画のような #yama歌曲クリーム #yama歌曲デイ・ドリーム・ビリーバー #yama歌曲ねむるまち #yama歌曲春を告げる #yama歌曲真っ白 #yama歌曲麻痺 #Yama熱門歌曲 #youtube #あるいは映画のような #くじら #クリーム #ねむるまち #恋愛トラマな恋かしたい #恋愛トラマな恋かしたい主題曲 #想談偶像劇般的戀愛主題曲 #日本歌手yama #日本覆面系歌手 #春を告げる #真っ白 #麻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