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星巴克「榻榻米茶屋」登陸京都!改建百年建築,穿著和服體驗江戶咖啡新感受!

1 / 1

坐在榻榻米上喝星巴克就是時尚!最近日本星巴克宣布,即將於6月30日,在京都首開全球第一間坐地式咖啡廳「スターバックス コーヒー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結合江戶時代至今,擁有百年歷史的日本傳統民家,相信絕對是之後去京都的必打卡踩點,裡面長怎樣、位置在哪,就繼續看下去吧!

 


(圖片來源: starbucks.co.jp

 

新店位於京都清水寺附近的散步路「二寧坂」(二年坂)上,為了不破壞舊城區和諧的美感,因此品牌沒有放上大大的招牌,只在門口的暖簾上印上星巴克女神,在石板路和附近的民家之間一點都不顯突兀。

 

 

nori3Violet(@nori3violet)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sayuki Nakamura(@masayuki.nakamura__)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進入店鋪後首先會看到一路延伸到盡頭的長廊。店內分為前庭、中庭和後庭,分別以不同造景,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日式庭園,而庭園前就是木製櫃台與製作咖啡的區域。

 


​(圖片來源: starbucks.co.jp


​(圖片來源: starbucks.co.jp

二樓共有三個房間,可供大家脫下鞋子坐在榻榻米上享用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starbucks.co.jp

 

星巴克表示:「對具歷史意義的傳統民家和地區抱持著敬意,盡可能保留當地的文化和傳統,打造出帶有京都文化特色,及星巴克的美式咖啡文化的嶄新空間」。另外也提到,由於地點位於「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為避免遊客隊伍影響舊街區觀感與當地人的生活品質,開幕後將限制入場人數並謝絕排隊。

 

 

Tomohisa Hashino(@contrail_787)分享的貼文 張貼

 

tak(@tak_vill)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星巴克其實非常積極與在地文化遺產合作,像是星巴克的「神戶北異人館店」、「弘前公園前店」均保留當地的歷史建築物改裝內部而成的店鋪。另外像是出雲大社店這樣結合文化特色,或者與名建築師隈研吾聯手打造的「太宰府天滿宮表参道店」更是聞名全球~

 

スターバックス公式(@starbucks_j)分享的貼文 張貼

 

スターバックス公式(@starbucks_j)分享的貼文 張貼

 

日本星巴克除了不斷推出限定商品來燒大家外,在歷史與文化上下了許多功夫,除了具「保存」意義外,也能讓國外觀光客藉由來到咖啡廳休憩更加貼近在地文化,這點也很值得台灣的星巴克學習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スターバックス コーヒ ー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營業時間:8:00~20:00
※附近無停車場,請務必步行前往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京都 #日本 #星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