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咒術迴戰》片頭曲就是他!覆面系歌手「Eve」8首超夯歌曲,唱出內心孤獨感!

1 / 2

最近人氣夯到不行的動漫《咒術迴戰》,2018年開始連載,2019年宣布動畫化,2020年漫畫銷售量已突破1500萬冊,挾帶高人氣的動漫,負責主題曲的歌手當然也是一樣非常火紅,在YOUTUBE頻道上已突破200萬人追蹤的Eve,從不以真面目示人、非常神秘的覆面系歌手,究竟他是個怎麼樣的人,現在就來一探究竟吧!

👉日本必追動畫 《咒術迴戰》角色介紹、故事劇情、熱血戰鬥畫面一次告訴你,不愧是新星的黑馬!

個人介紹

出生於1994年5月23日,男性,血型O,2009年以VOCALOID創作者身分投稿作品在Niconico動畫網站,進而開始展開音樂活動,除了現場表演以外無法看見他的面貌,至今在YOUTUBE上的MV播放總次數已突破6億,是繼米津玄師之後不可忽視的網路新世代歌手。

👉日本人都在聽他的歌!「米津玄師」歌曲推薦,天才稱號當之無愧啊!

除此之外還是一名服裝設計師,自身有在經營中性服飾品牌「harapeco」,深受各界好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曲風格

Eve的歌聲雖然像稚氣少年,但歌曲都充滿著豐富而細膩的世界觀,輕快曲風以及略帶毒性的歌詞,加上MV中獨有的動畫人物故事,描繪出每個人內心所感同身受的孤獨感,不禁讓人產生共鳴,達到治癒人心的魔力。

👉日本樂壇覆面系正夯!盤點8位「絕不露臉歌手」,音樂就是他們的全部!

熱門歌曲

1.ナンセンス文學(荒謬文學)

先前都以翻唱居多,而從這首歌曲開始讓Eve變得有名氣,是他第二首原創歌曲,詭異且充滿病態的歌詞立刻被拉進了瘋狂的世界裡,MV當中是以黑白呈現,給人一種超現實感的氛圍,而其中出現的人物則是不停拍手跳舞,為諷刺社會上演一齣充滿黑色幽默的喜劇。

👉這旋律太熟悉!盤點15首「翻唱日文」的中文歌,原版又是不同風味!

「已無法再投入感情,如今已變得懦弱不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磨至銳利的言語之刃,很珍貴似的微笑擁抱著。」

2.あの娘シークレット(那女孩Secret)

曲風走可愛淘氣路線,將心儀女生形容成神秘以及難以理解,主角雖然想告白但卻遲遲不敢往前踏出一步,還必須依賴支持他的學長,結果得知心儀對象是喜歡學長後只能當邱比特幫忙牽線,跟學長在一起之後,自己已退出這場遊戲,如果這就是戀愛的話,那當初早點知道就好了。充滿動漫風格的MV,將喜歡對方卻又不敢傳達自己情感的心情用粉紅畫面呈現,傳遞出暗戀苦澀的滋味。

👉20首經典懷舊動漫歌曲!七八年級生一定聽過,這些都是童年回憶呀~

「你一不在不在不在,我就變得不安,

手足無措,什麼都辦不到,

如果這就是所謂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初早點知道就好了,

別再說大話了,

全化為泡沫飛散了啊。」

3.Dramaturgy(擬劇論)

中文為「擬劇論」,意旨將戲劇對比成日常生活,將人生比喻成上演一場舞台劇充滿戲劇化,扮演著別人期待有人來拯救自己,但最終卻是自我吞噬成為了怪物,內心像破了個洞一樣,感受不到一丁點的溫度,拉下手中那條隱密的繩子,幕後黑手在你瞳孔中映出的是….?

👉動漫世界的華麗舞台!網友票選最喜歡的2.5次元演員,舞台劇表演正夯!

「一旦碰觸便會崩壞,

對那步入歧途的現狀保持沉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都曾天真無邪,

卻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怪物。」

4.闇夜

動畫《多羅羅》片尾曲,也是Eve首次為動畫擔任主題曲,故事講述男主角百鬼丸因為父親向魔神祈求能統一天下而被獻上,身體在出生時已被魔神分走其他部位,收養他的醫生發現他擁有強大的生命力,便用木頭製造假手腳等器官,並訓練他知識與生存,長大後為了拿回自己的身體,開始踏上討伐魔神之路,在旅途當中遇上女扮男裝的小偷多羅羅,展開兩人與妖怪戰鬥的冒險旅程。

👉日本動漫迷票選「最佳動畫歌Top10」,經典&新進榜歌曲,你愛哪一首?

(圖片來源:yahoo.co.jp)

歌曲當中雖然像是講述百鬼丸的心路歷程,但其實是表達每個不知自己為何物的人將一點一滴的找回自己,透過自身經歷的各種心情漸漸認識自我,那怕過程崎嶇醜陋,還是義無反顧的接受這部分的自己,即使滲入鮮血以及身處黑暗,我還是會愛著這個受詛咒的世界,只要有你在,我就不會是孤單一人。曲風跳脫以往的輕快風格,而是改走抒情路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季的日劇歌曲也太好聽!知名歌手回歸、當紅樂團獻唱,每首都牽動你的靈魂!

「那天的我並無過錯,發出那求救的聲音,

剛剛才失去的,滲入鮮血的故事,

也被這黑夜浸染,即便如此也未停下腳步,

因為你已不是孤獨一身,

啊啊,不知何時都受自身愚昧所苛責,

但若是那身陷苦痛的無盡夜晚,

深信不疑的你,必定會愛上這被詛咒的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今才背負著這一切,

將其奪回吧!」

5.白銀

人氣漸漸高漲的Eve,開始擔綱各種類型的主題曲,像這首就是JR SKISKI廣告主題曲,搭配CM裡岡田健史與濱邊美波兩大帥哥美女養眼的畫面,整個人都深陷在雪白世界當中,加速衝刺的音樂以及輕快的歌詞,都在述說一切都將從這片雪白天地開始,指尖的熱度,炙熱的內心,都不足以用言語來表達,將被纏繞的複雜場景所照映出的顏色刻畫在心中吧!即使不能再次回到現在,此刻所誕生的心情也絕對不會消失。

👉前途無量超級新人!日本男星「岡田健史」日劇、電影作品,看過就忘不了的實力演技!

「思念那潔白的海洋,

只用言語不足以表達啊Messag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帶著熱情,從指尖開始,

將你的心逐漸融化,

如果是夢的話,請不要醒來,

淨是無聊的事,儘管如此還是感到快樂的話,

即使不能再次回到現在,

即使讓我們的心焦,

也永遠不會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心予報

作為LOTTE巧克力情人節CM廣告曲,曲風當然是帶點甜甜的粉色路線啦!不僅單是曲風,連MV也是甜蜜的愛心粉紅動漫風格,歌詞述說內心已染上你的顏色之後,在你面前就像是迷路的孩子一樣,酸甜苦辣也嚐不出什麼滋味,期待與你視線重疊並傳達愛意,內心粉紅色預報已不斷響起,當滑稽的你露出刺眼笑容之後,顛倒的世界展現出真實面貌,心中滿滿都是你,所以神啊!今天請你用力的袒護我吧!

👉日本經典戀愛教主!創作才女大塚愛10首必聽歌單,給你滿滿的回憶殺!

「一旦,染上了你,染上了你的顏色,

就隨心蕩漾吧!別往別處看喲!

我想一直這樣想像啊!想一直期待啊!

粉紅色的心情預報,

現在就,傳達出去吧,若是傳達出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就與你重疊,視線傳遞愛意,互相結合吧!

如果失敗便是goodbye step,

神明啊~今天還請袒護我吧!」

7.廻廻奇譚

現在正熱播中的動漫《咒術迴戰》主題曲,講述主角虎仗悠仁是個再普通不過的男高中生,因遵循爺爺死後的遺言盡可能的幫助別人,為了解救被怪物纏上的社團前輩,吞下了被詛咒的手指讓詛咒與自己身體合而為一,之後進入專門培養咒術師的學校就讀,繼續與體內的「詛咒」奮鬥下去。

👉《鬼滅》已經不流行了?熱血打怪動漫《咒術迴戰》、《異獸魔都》,這些前輩作品也要追!

搭配劇情故事是以「咒術」為背景,歌詞裡出現許多佛教用語,「有象無象」、「虛心坦懷」、「大乘」等,都是為了突破束縛所解釋的咒語,就算處於無法消逝的痛苦深淵裡無法翻身,也渴求微弱光芒給予未來希望,已成為狼狽不堪的模樣,連逃走的機會都沒有,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就只能朝著自己所想像的往前邁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願看見醜惡的一面,

這就是現在的我啊,

嘲笑誰都不是、如同行屍走肉的人,

連從逃離視線當中所出現的一切也都放棄了,

反覆著心中想像,

朝著理像的前方邁去吧!

拔除黑暗,去拔除黑暗,

夜幕降下後便是信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與此相對的還是有如輪迴般重複的戰爭,

胡言亂語的話都給捨棄掉吧!」

8.蒼のワルツ

上個月底在日本上映的動畫電影《喬瑟與虎與魚群》獲得觀眾一致好評,台灣也在2021/1/20上映,改編自同名愛情小說,2003年有先改編成真人版電影,而2020年推出的動畫電影同樣也非常催淚,描述雙腳癱瘓的喬瑟以及為留學圓夢而努力探索世界的大學生恆夫兩人之間的純愛故事。

👉【2021日本電影推薦】日本電影台灣上映時間+劇情介紹,每一部都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這樣的故事背景之下,在聽這首主題曲之後格外的被感動,除了音樂是走磅礡動人的抒情曲風,在歌詞傳達之下則是有種淡淡的悲傷,因為嚐過了痛苦以及後悔的滋味,將堅強的謊言收進口袋裡,甚至就連最重要的事情也變得不敢傳遞出去,可是在心裡卻是多麼盼望可以傳達給誰知道,而這時你就出現在我眼前,因為有你的出現,不管是我的夜晚與夢境都有你的存在,擁抱相互依靠的肩膀之後,不想再體會過往的錯誤與悔恨,所以現在就讓變得朦朧不清的眼淚,跨越了充滿蒼藍色的天空,邁向遙遠的一方!除了這首歌之外,Eve的另外一首插入曲『心海』也是相當動人好聽~。

「不管是過往犯下的錯也好,充滿悔恨也罷,

都是無可替代的東西,

只是一再地期望著,盼望著,即使重獲新生,

即使未來難以確定,卻仍然想去歌頌以及碰觸,

傳達著,再次傳達著,劃過在臉龐上的,

淚水的味道象徵著曾經許下的約定,

僅僅化作了灰燼,變得朦朧不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向遠方的某處邁進,跨越此夜之後天空染上一片蒼藍。」

Eve的歌曲都有很強烈的視覺感,讓聽的人不禁會想一再循環,而且搭上充滿動漫風格的MV,更加深了大眾對Eve歌曲中所想表達的世界觀,只要大家有從音樂當中得到了什麼,就是他現今存在這裡的意義。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Dramaturgy #Eve #Eve動畫主題曲 #Eve歌曲Dramaturgy #Eve歌曲あの娘シークレット #Eve歌曲ナンセンス文學 #Eve歌曲廻廻奇譚 #Eve歌曲心予報 #Eve歌曲心海 #Eve歌曲擬劇論 #Eve歌曲白銀 #Eve歌曲荒謬文學 #Eve歌曲蒼のワルツ #Eve歌曲那女孩Secret #Eve歌曲闇夜 #harapeco #JR-SKISKI #lotte #Niconico #Vocaloid #あの娘シークレット #ナンセンス文學 #咒術迴戰 #喬瑟與虎與魚群 #多羅羅 #多羅羅片尾曲 #廻廻奇譚 #心予報 #心海 #擬劇論 #日本歌手Eve #日本歌手Eve介紹 #日本歌手Eve歌曲 #日本歌手Eve歌曲風格 #日本歌手Eve熱門歌曲 #白銀 #百鬼丸 #蒼のワルツ #覆面系歌手 #覆面系歌手Eve #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