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雞蛋拌飯就是我生存的意義!日本美食家傳授,能令拌飯變更好吃的幾個妙計大公開!

1 / 1

堪稱為經典美食的生雞蛋拌飯,是日本家家戶戶的日常美食,地位就像台灣的滷肉飯般存在著,看似簡單但其中可是有著極講究的細工,這次編輯來跟大家分享日本流傳,據說能讓蛋拌飯更美味的幾個作法,看完不妨回家試試喔!

 

 

田中将(@trickytanaka)分享的貼文 張貼

 

#日本最道地的生雞蛋拌飯

入門款小撇步

  1. 選擇上等雞蛋
  2. 保留蛋黃:使用純蛋黃,比使用整顆雞蛋更能吃出鮮甜與滑嫩感。
  3. 降低米飯的量:生雞蛋拌飯好吃的重點就是要讓「每口米飯都被蛋液包覆住,再一口吃下」,所以假設你原本都盛9分滿,這次可以試看看只盛7,8分滿。
  4. 醬油選擇很重要:生雞蛋拌飯的靈魂人物非「醬油」莫屬了!像是「めんつゆ」這種清淡的醬汁,不會過濃稠或死鹹,而帶點甘甜清淡的醬油是最適合不過的!
 

hitomi shimozuru(@hito_shi_)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階款小法寶

光是拌著醬油吃就很美味,不過有了這些「秘密武器」,絕對會大大增加食物的層次感唷!

「納豆」

一手扛起日本國民健康食品重責的「納豆」,兼具清血脂,防血栓及腸胃好菌增生的功能,黏稠的特性,讓米飯與雞蛋結合得更均勻,如果無法接受納豆發酵的味道,可以試著加些許氣味較重的青蔥或芝麻來掩蓋,讓原本簡單無奇的生雞蛋拌飯,口口都可吃到滑嫩與酥脆口感。

 

pochikaori(@pochikaori)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ukanaⓋ꙳(@suchmos0321.yy)分享的貼文 張貼

 

「美乃滋」

把美乃滋拌飯當作晚餐真的會讓人罪惡深重啊(笑)試過的人沒有不愛上這種吃法的理由。預防這種宵夜文,記得要使用糖分油脂減半的美乃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鮭魚卵

熱騰騰的白米飯,加上蛋黃及澎湃的鮭魚卵,整個組合真的讓我人生已圓滿啊~

 

dendorovium3(@dendorovium3)分享的貼文 張貼

 

辣油

對付突如其來想「吃個盡興」的欲望,生雞蛋拌飯中加點辣油是很好的選擇,雖然編輯我也是個不太能吃辣的人,但偶而吃點刺激性食物真的有助於促進食慾,尤其在壓力爆炸的期末考週前,就超滿足的!(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りいな(@happycooking._.1028)分享的貼文 張貼

 

雪菜

高菜是日本九州的特產,其中又以熊本縣的「高菜飯」為眾人所知。料理大多是切成小塊小塊,加入口味較重的辛香料及肉燥拌炒,有點像我們的「雪菜」。日本人會把雪菜放入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在和熱騰騰的白飯共饗,炎炎夏日,十分對味。

 

yoshie kanamaru kamiya(@madameyosh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松露片&鹽

加入西式高級料理常見的松露點綴,是近年日本人的新吃法,聽說松露雖不具任何味道,但與其他食材搭配後,在口中會產生一股讓人銷魂的高尚風味(?),而被稱為「世界珍味之王」。負擔不起貴桑桑的松露,撒點「松露」鹽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Sadahiro Kimura(@kimchi_sadahiro)分享的貼文 張貼

 

 

kenji_1122(@kenstagram_201)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日本 #生雞蛋拌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