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際之國》看不夠!盤點10部 「死亡生存殺人遊戲」電影&日劇,人性和生存該怎麼選擇?

1 / 2

近期最夯的《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掀起一股日系獨有的生存系列風潮,一次看完後覺得特別空虛嗎?在等待第二季的同時,幫你搜刮10部日劇&電影,從經典的生存殺人電影,還有各式獵奇走向的遊戲方法,在動腦推理的同時,還有各種新奇死法讓你腦洞大開,體驗讓人既刺激又緊張的劇情,看著主角們該如何在生存與人性中迎向最終結局!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演員卡司大公開!8位高顏值演員,不止土屋太鳳、山崎賢人,全8集劇情整理!

生存遊戲題材1.《大逃殺》(バトル・ロワイアル)

播出時間:2005-06-03

演員:柴崎幸、安藤政信、北野武、藤原龍也

這部沒看過不要說你愛生存遊戲電影!這部雖然是在2005年才在台灣上映,在2000年時日本上映時可是造成一番轟動,也是這類型電影的始祖之一。故事開始在動盪不安的新世紀裡,某個杳無人煙的荒島上,暴力教師率領了42名高中生,逼迫他們參加一個滅絕人性的死亡遊戲,最後只准一個人生還,不參加遊戲的人,則格殺無論…,充滿暴力美學與遊蕩在人性邊緣的劇情線。

👉【2021日本電影推薦】日本電影台灣上映時間+劇情介紹,每一部都不能錯過!

尤其是演員們出色的表現,將從慌亂無措充滿幸福感的高中生,變得只為活下來而殘酷戰鬥演得很真實,看到他們互相殺害對方的畫面,依舊會感到驚悚不已,之後還有重映3D版本,讓你直視更真實的電影畫面!

生存遊戲題材2.《惡之教典》(悪の教典)

播出時間:2012-12-07

演員:伊藤英明、二階堂富美

由小說改編的惡之教典,故事敘述高校教師蓮實聖司,表面上備受學生愛戴,並深得學校及家長信賴。然而誰知道,在他充滿陽光笑容與高EQ的面具底下,竟存在反社會人格障礙…,逐漸擴大的扭曲內心,讓蓮實聖司決定在校園文化祭前一晚,拿起獵槍,對全班同學展開慘絕人寰的冷血屠殺,另外這部還有《惡之教典 序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是所有校園回憶都是美好青春!校園霸凌題材日劇,永無止盡的欺凌!

主演選擇伊藤英明再適合不過,陽光正面的形象,如果沒有提前看過預告,或許會覺得是部青春校園電影,反轉的讓人驚艷,如果是想看血腥電影的人也很適合,血漿畫面用的很足,是部爽感滿滿的黑色幽默驚悚電影!

生存遊戲題材3.《詐欺遊戲》(ライアーゲーム)

播出時間:2007-4-14

演員:松田翔太、戶田惠梨香

這部光是聽到劇名就不陌生,尤其又是由男神女神出演,故事起源為誠實正直的神崎直因從小就不會欺騙別人,某天收到一個內有一億日元現金和邀請函的箱子,信中稱她已被選中參加由LGT(Liar Game Tournament)事務局舉辦的真人遊戲「LIAR GAME」的初賽,為了能夠順利脫身,她去找即將出獄有天才詐欺師之稱的秋山深一幫忙,卻沒想到兩人就此被牽扯進一場一場窮心竭慮,永無止境的詐欺遊戲中。

👉沒看到最後永遠不知道真相!精選15部日本懸疑電影,推理燒腦無極限!

經由漫畫改編,每一場遊戲方法都十分燒腦,配上男女主角的高顏質,精湛的演技,如果是喜歡微刺激的推理類型,這部就很合適,除了有推出日劇外,還有最終回的電影版,故事十分完整,無爛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存遊戲題材4.《算計:七日死亡遊戲》(インシテミル~7日間のデス・ゲーム~)

播出時間:2010-11-05

演員:綾瀨遙、石原里美、藤原龍也

十位男女來到一間神秘宅邸「暗鬼館」,為了獲得一份超高報酬兼差工作的巨額獎金,所有人都要參加一場「七日心理實驗」遊戲,然而在這間神秘房子中等待他們的並非美夢,而是最可怕的夢魘,人心的猜測與妄想,詭異的接續死亡,究竟誰才是幕後黑手?

👉編輯精選10部高分懸疑偵探電影!九彎十八拐的弔詭劇情,立馬激發你的福爾摩斯魂!

由小說改編的本部電影,藉由十位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人,遇到危害到自己生命的狀況時,揭露出的人性黑暗與極端手段,比起小說少了許多推理劇情,以算計感居多,演員陣容頗為強大,閒暇之餘適合當作小品觀賞。

生存遊戲題材5.《要聽神明的話》(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

播出時間:2015-05-15

演員:福士蒼汰、神木隆之介

改編自超人氣同名漫畫,描述平凡高中生高畑瞬某天在上課時,教室裡突然出現神秘不倒翁把老師殺害,緊接著全體學生就被迫參加輸了就會死亡的大逃殺遊戲,和一般的大逃殺不同,所有遊戲都十分新奇,結合日本傳統童玩,看起來既天真童趣,在下一刻卻會讓人在奇妙的點死亡,這部電影在血腥部分利用的手法也很特殊,血液不是大量爆開的液體,而是換成紅色的珠子,大量灑落時有種詭異感,也更加符合整部作品的風格,算是漫改的不錯的一部!

👉完美的陽光暖男!人氣男星福士蒼汰小秘密&代表作,圈粉無極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存遊戲題材6.《狂賭之淵》(賭ケグルイ)

播出時間:2019-07-05

演員:濱邊美波、高杉真宙、福原遙、森川葵

私立百花王學園是所以「賭博能力」決定學生階級的名門學校。轉學到2年華班的「賭博狂人」蛇喰夢子,滿心期待要與學園中的絕對支配者桃喰綺羅莉一決勝負, 同時,學園中「反賭博」「不服從學生會」的團體「Village」勢力愈加龐大,學生會為了瓦解「Village」和擊潰夢子,而舉辦了強制全校學生參加的賭博活動「學生代表指名選舉」,一場盛大的賭博狂歡,勝利的女王會是誰?

👉這位00後年紀輕輕不簡單!濱邊美波小秘密&代表作,新生代女神就是她!

這部也是一部漫改電影,由作者本人監製修正,更加原汁原味還原,也有電視劇版本,演員相同,但電影版更加精緻,違和度也是幾乎沒有,如果你是狂賭之淵的漫畫迷,這個真人版很可以!

生存遊戲題材7.《真實魔鬼遊戲2015》(リアル鬼ごっこ)

播出時間:2015-7-11

演員:特林德爾·玲奈、篠田麻里子、真野惠里菜

以殺光某個特定條件的所有人,展開的一場捉迷藏般的追殺遊戲,原作為山田悠介的恐怖小說,特別的故事設定,極有效果的血腥畫面,讓這部小說被翻拍過四次電影,這次要介紹的是在2015年上映的版本,一條平凡的公路,突然刮起一陣怪風,將一班女高中生連人帶旅遊巴斬開一半﹗女主角跑回學校,卻發現一切異於平靜,當以為一切只是個惡夢,老師們又突然發難,亂槍掃射學生﹗面對無限輪迴的殘酷考驗,她能否殺出一條血路,破解困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也能真人化?10部超狂日本漫改電影&連續劇,特效恥度真的有夠高阿!

震撼的畫面也讓人在還沒回過神來,就驚訝不已,這部電影也將追逐戰發揮到極致,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怎樣的劇情,荒繆的故事情節也在女主角的奔跑下變得合理,毫無負擔能看完的一部血腥好片!

生存遊戲題材8.《人狼遊戲》(人狼ゲーム)

播出時間: 2013-10-26

演員:樱庭奈奈美、入將甚儀

根據川上亮的小說原作改編。該片講述了放學後的女主人公高中生愛梨,和同樣的10名高中生也被強制加入面臨生死考驗的人狼遊戲,可說是壽命最長的生存遊戲電影和影集之一,自2019年為止已經推出七部電影,整片沒有配樂,只有環境周遭的聲音,讓一切變得更加毛骨悚然,還有劇情的部分,雖然是頗久以前的電影,在懸疑與鬥智的部分卻非常精采,完全不尷尬也沒有疏漏,每一個角色的塑造也都很真實,讓人看了會心揪加驚恐的那種,好片必看!

👉【日本鬼片特輯】聽到片名就害怕!加碼暑假驚悚新作讓你嚇到哀哀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存遊戲題材9.《信號100》(シグナル100)

播出時間:2020-01-24

演員:橋本環奈、小關裕太、中村獅童

班導下部(中村獅童飾演)催眠了樫村怜奈(橋本環奈飾演)等36名學生,當他們只要做出遲到、流淚、使用手機等日常生活中的100種行為,身體立刻就會皆收到訊號執行自殺。而這些被催眠的學生們,是否能夠解開死亡的詛咒呢?

👉陽光型鹽系男子「小關裕太」代表作&小秘密,童星出身的日本帥氣男演員!

生存遊戲題材10.《賭博默示錄》系列(賭博黙示録カイジ)

播出時間:2009-10-10、2011-11-5、2020-1-10

演員:藤原龍也、天海祐希、吉高由里子、福士蒼汰、新田真剣佑

男主角開司(藤原龍也飾演)高中畢業後來到東京,這三年來的生活狀況極差,幾乎靠著廉價的賭博維生。故事圍繞著許多精彩賭局,更是拍攝一系列作品《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賭博默示錄:人生奪回遊戲》、《賭博默示錄3:最終遊戲》,而在2020年推出的最終遊戲,更是加入了人氣新生代演員福士蒼汰、新田真剣佑,想看這些大咖飆演技、賭技,絕對要看呀!

👉藤原龍也主演《青之SP》冷酷學校警察題材惹爭議!「崩潰系男神」歷代日劇電影代表作!

(圖片來源:natalie

感受日系的暗黑系幽默,喜歡這類型的日本電影和日劇速速收藏起來,冬季天氣躺被窩,看上一部好劇好電影那是在幸福不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白函

#バトルロワイアル #ライアーゲーム #人狼遊戲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信號100 #大逃殺 #奪命捉迷藏 #悪の教典 #惡之教典 #日劇 #日本生存遊戲日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日本生存遊戲日劇狂賭之淵 #日本生存遊戲日劇詐欺遊戲 #日本生存遊戲電影人狼遊戲 #日本生存遊戲電影信號100 #日本生存遊戲電影大逃殺 #日本生存遊戲電影惡之教典 #日本生存遊戲電影狂賭之淵 #日本生存遊戲電影真實魔鬼遊戲2015 #日本生存遊戲電影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日本生存遊戲電影要聽神明的話 #日本生存遊戲電影詐欺遊戲 #日本生存遊戲電影賭博默示錄 #日本電影 #演員卡司 #狂賭之淵 #生存遊戲 #生活娛樂 #真實魔鬼遊戲 #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要聽神明的話 #詐欺遊戲 #賭博默示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