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華洋溢的創作型藝人!星野源戲劇音樂代表作,唱歌、寫作、演戲什麼都難不倒他!

1 / 2

人氣日劇《月薪嬌妻》,2016年戲劇推出馬上席捲全亞洲,除了可愛的Gakki紛紛喊老婆,主題曲《戀》舞蹈被觀眾爭鋒模仿,輕快的曲風搭上俏皮的歌詞,成為國民歌曲,其中男主角星野源不只是歌手、演員,也是廣播節目主持人,同時還是一名作家,高人氣的他還接連出演許多廣告,擁有多重身分的他,到底私底下是什麼模樣呢?

👉【2021冬季日劇】JOJO的奇妙冒險、月薪嬌妻連環出擊!14部必追新劇,劇情卡司超精彩!

 

星野源基本介紹

1981年出生於日本埼玉縣,是家中獨子,因父母親都很喜歡音樂,從小就在音樂環境下生長,在小學時看了電影之後,毅然決然想做音樂、喜劇演員以及作家,同時誕生3個夢想的他,19歲時就離家獨自開始一人生活,一步一步地朝著自己的道路前進。

👉這季的日劇歌曲也太好聽!知名歌手回歸、當紅樂團獻唱,每首都牽動你的靈魂!

2012年被診斷出蛛網膜下腔出血,直到隔年9月才順利康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野源多重身份

努力不懈的他現今已是知名創作歌手,除了擁有精湛的演技之外,還是有名的散文專欄作家,在2017年出版《從生命的車窗眺望》(いのちの車窓から),其他的著作還有《そして生活はつづく》、《働く男》、《蘇える変態》、《星野源雑談集1》等。

(圖片來源:yahoo.co.jp)

星野源新垣結衣結婚

日本國民女老婆「新垣結衣」與星野源,無預警在2021/5/19宣布結婚,星野源也在個人官方IG發表聲明,很多藝人朋友與粉絲紛紛留言獻上祝福。

👉感覺來了就結婚!盤點10對日本「閃婚明星夫妻」震驚演藝圈,每一對都好絕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iamgenhoshino

 

星野源小秘密

小時候很陰暗

雖然現在的源桑是個非常活潑開朗以及熱情的人,但據說小時候可是陰暗到不行,每天從學校回到家之後整個人看起來像鬼一樣暗沉到不行,雙親為了怕他繼續沉浸在負面情緒中,還設計了尋寶遊戲,讓源桑可以從中得到陪伴以及樂趣,只能說星野的父母親實在是太偉大了!

👉沒有什麼是一部電影解決不了!10部日本勵志電影,帶你面對人生困境!

曾是純音樂樂團的團長

2000年與同校畢業的朋友一同組成只有樂器演奏的樂團『SAKEROCK』,源桑除了擔任團長之外,擔綱樂器為吉他跟馬林巴,成軍以來深受好評,但後來因團員們的未來志向不同,在2015年畫下了句點,雖然大家比較沒聽過這個樂團,但他們在先前可是有幫國民天團『嵐』主演的電影製作過配樂,簡直非常厲害!

👉日本樂壇覆面系正夯!盤點8位「絕不露臉歌手」,音樂就是他們的全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加入劇團『大人計畫』

源桑在高中時就對該劇團很有興趣,還甚至在高中時改編了當時有在販售的舞台劇劇本,還得到空前的熱烈回響,也促使源桑想進入『大人計畫』的劇團,在22歲時,以毛遂自薦、直接談判的方式進入,通過的方式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卻也開啟了星野源人生的新的一頁。

👉童星出身的日本明星第二彈!兒童劇團&麻豆發跡,萌娃變成俊男美女啦!

 

星野源音樂代表作

1.《SUN》

日劇《心碎四角關係》主題曲,由阿部貞夫主演,水原希子、藤木直人以及山口智子則擔綱出演,劇情環繞在四人因過去的失敗和受傷,開始渾渾噩噩過日子的大人們該如何度過之後的人生,是一部輕鬆的戀愛喜劇。也許是喜劇的關係,歌曲是走陽光溫暖的路線,而歌詞則是帶來鼓勵以及勇氣,就算再有不順遂的事情,也總有烏雲散開的一天,而源桑則憑這首歌初上NHK紅白。

👉無需動腦讓你笑到起笑!15部日本喜劇電影推薦,無厘頭笑點百看不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我聽見你的聲音吧,

就像烏雲散去照亮世界一般,

讓我聽見你的聲音吧,

無論身處遠方或是在雨中,

都是處在同個太陽下。」

 

2.《戀》

席捲全亞洲的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這首《戀》歌可說是年幼老少都很喜歡,除了舞蹈很可愛以及動作不複雜之外,再來就是歌曲非常朗朗上口,輕快的曲風加上活潑的歌詞,讓人不禁隨著音樂開始擺動身體,總之是一首超級洗腦的歌曲!

👉日本防疫新招!KTV公司讓你在家唱,熱門歌單100首練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搭配日劇推出之後可說是造成社會現象,在銷售成績上幾乎蟬聯各大排行榜冠軍,且長期居高不下,人氣可說是超級夯,除此之外還獲得日劇最佳歌曲、手機下載百萬認證歌曲、2017年卡拉OK年度冠軍歌曲以及2017年日本Billboard單曲榜冠軍等,而這首歌在YOUTUBE上的播放次數已來到2.2億,數字還在不斷攀升,也憑這首歌再次踏上紅白舞台。

👉第71回NHK紅白歌合戰演出名單公開!GReeeeN特別企劃&LiSA再度登台!

「在妳心中也有著什麼,

距離之間產生的悸動,

約定戀愛的妳,

那十指緊扣、臉頰的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我們超越了夫妻,

讓我們超越了二人,

讓我們超越了一人。」

 

3.《Family Song》

人氣爆衝的源桑,陸續受各大戲劇邀約寫歌,而這首「Family Song」也是其中之一,是日劇《過度保護的加穗子》主題曲,講述主角加穗子(高畑充希飾)從小就被父母親溺愛,成為大學生之後連挑選衣服都要請媽媽(黑木瞳飾)決定,就像是溫室裡的花朵一樣無法踏出舒適圈,直到她遇見了不管是個性及背景都相反的美術系大學生麥野初(竹內涼真飾)之後,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並脫離父母親的保護,是一部自我成長的溫馨家庭劇。

👉日劇《35歲的少女》柴崎幸&鈴木保奈美「兩代女神」鬥演技,成長就是不安中帶著幸福!

歌曲有別於之前的曲風,而是改走緩慢節奏的類型,透露出即使家人不在身邊,但關心時常掛在嘴邊,就算沒有血緣關係都無所謂,只要有顆愛他人的心,就是屬於一家人的證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相遇沒有存在什麼意義,

雖然血的顏色跟形狀也不相同,

但能一直待在你身邊就好了,

遠方大樓陽光的四散,

是為了能照亮回家的路,

而街頭的旋律是否能將我的祈禱傳達到呢?

只是希望就算多一天也好,幸福能環繞在你身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悲傷能成為你通往未來的橋樑。」

 

4.《Doraemon》

除了歌手、作家以及演員身分之外,也有擔綱動畫配音,《聖哥傳》、《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未來的未來》等都是具話題的作品,還有提供動畫電影歌曲,也就是國民動畫《哆啦A夢》!這次回到源桑擅長的輕快節奏曲風,就像是故事裡的角色一樣,擁有各種道具的哆啦A夢、吊車尾的大雄、任性的小夫、文靜的靜香以及很愛唱歌的胖虎,跟著他們的腳步準備開始一場充滿挑戰的冒險,就算只是無名小卒,也一樣能拯救世界,而且最後一句的哆啦A夢實在太俏皮,真有源桑的風格!

👉《STAND BY ME 哆啦A夢 2》電影介紹&一番賞!大雄與奶奶的美好回憶,菅田將暉溫暖獻唱!

「有點不可思議呢,一般平常的故事,

指尖與書桌之間的二次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論是吊車尾的你,還是出色的那孩子也好,

在同片雲朵下,一起相處的次元,

那裡就是四次元,

雖然是機器,也會流下眼淚,

一邊顫抖一邊呼喊勇氣吧,

所以到這邊來呦,一起冒險吧,

就算只是無名小卒,也可以拯救世界,

時光會繼續流逝,總有一天絕對會到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與你相見,

哆哆哆哆哆哆哆哆哆 哆啦A夢。」

 

5.《Idea》

晨間劇《一半,藍色。》主題曲,講述因腮腺炎而導致左耳失聰的女主角鈴愛(永野芽郁飾),反而因為這個原因誕生樂觀心態以及豐富的想像力,進而決定成為一名漫畫家,追逐屬於自己的夢想。

👉仙女式哭泣成名!永野芽郁代表作&小秘密,新生代女神接班人就是她!

(圖片來源:yahoo.co.jp)

除了延續源桑原本的音樂之外,還增加了歌曲的層次感,從第一段的陽光四射,到第二段的負面情感,歌詞也從「生活中充斥蒸氣的旋律」,轉換成「眼淚獨自落下的聲音」,而最後那段的自彈自唱就像是自我激勵一般,給予自己勇氣去面對未來各種艱難的挑戰,是超級豐富多元的一首歌,源桑憑這首歌再度獲得了日劇學院最佳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續前往接下來的道路上,

讓轉念埋藏心中陰暗,

用雨聲唱出心中歌聲,

超越一切的聲音響徹吧,

為繼續演奏每一日的人,

超越一切傳達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うちで踊ろう》

2020年4月因疫情影響而創作的歌曲,在禁止外出期間透過網路分享的方式請大家幫忙伴奏或是和聲,結果引起許多藝人熱烈迴響,不管歌手、演員、團體成員、搞笑藝人等紛紛加入,讓這段短短只有56秒的視頻超過400萬播放次數,其中包含『東京事變』的貝斯手龜田誠治、演員高畑充希、歌手三浦大和以及諧星渡邊直美等共襄盛舉,讓待在家的這段時間多了些樂趣。

👉日本明星最近都在唱!星野源「うちで踊ろう」防疫響應,超豪華明星陣容一起聽!

「跳舞吧,獨自一人跳舞吧,

不曾改變的鼓動一起舞動吧,

活著跳舞吧,

在我們生存的每一處,心意相通吧,

唱歌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悲傷的另一端,

用所有歌曲牽起彼此吧,

生氣勃勃的再會吧,

在我們生存的每一處,期待相會吧」

 

7.《不思議》

2021年4月推出的新歌「不思議」,也是春季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主題曲。

(圖片來源:iamgenhoshin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野源戲劇代表作

1.《地獄開麥拉》

2013年園子溫導演的作品,敘述黑道老大(國村隼飾)為了即將出獄的妻子(友近飾)內心渴望的心願,要讓每天無所事事的女兒(二階堂富美飾)演出電影而且是當主角,這時找來了電影狂熱者(長谷川博己飾)來主導拍攝電影,並隨便拉了一名路人(星野源飾)當男主角,一部即將開拍的電影就這樣開始了。

👉【2021日本電影推薦】日本電影台灣上映時間+劇情介紹,每一部都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yahoo.co.jp)

源桑在裡面是飾演受父母保護的懦弱少年,但因為遇見了童年的廣告戀人,以此改變他平凡的人生,從一名膽小鬼蛻變成奮戰至死的深情男子,因為電影,讓他們兩人之間擁有了愛,星野源除了在電影有精彩表現之外,也負責擔綱演唱主題曲,還憑這部獲得了TAMA電影節最佳新人獎,表現實在亮眼。

2.《天才婦科醫》

由綾野剛主演的日劇,故事圍繞在各式各樣的婦產科醫生們,如何為擁有各種疑難雜症的孕婦們解決困難,而劇中源桑是飾演雖然不苟言笑、但卻是全心全意為患者們著想的撲克臉醫生,個性既冷淡又傲嬌,跟主角總是持相反意見,但都是盡全力守護著每條即將誕生的生命,看完內心都會感到一股溫馨的力量呢!而源桑則憑這部獲得最佳新人獎以及最佳男配角獎的提名,可說是人氣扶搖直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醫生是人不是神!2003日劇《白色巨塔》演員現況,無法被超越的經典醫療神劇!

3.《真田丸》

初次演出的大河劇,飾演的是一直活在父親德川家康(內野聖陽飾)陰影之下的兒子德川秀忠,雖然備受極大壓力,但卻是努力在前輩陰影中求生存,源桑的演出突破秀忠無能領袖的印象,詮釋得相當精采。

👉日本NHK人氣大河劇推薦!盤點9部日本古裝、時代劇,看完歷史通通懂!

(圖片來源:yahoo.co.jp)

4.《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

讓源桑知名度大爆增的日劇,與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演出的作品,講述擁有高學歷身分的女主角森山實栗(新垣結衣飾)一直無法找到正職的工作,因父親的關係到IT工程師津崎平匡(星野源飾)當幫傭,兩人相夕相處之後,決定以「契約結婚」的方式開始不尋常的同居生活。

👉永遠的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日劇必看代表作,清純少女到細膩女人都要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劇中源桑飾演的是不婚主義的草食男,不過在故事裡對Gakki又親又抱的讓全天下的男士們忌妒得要命,只能說上輩子有燒好香才有這麼好的福利,源桑也憑這齣戲獲得各大最佳男配角獎項的殊榮,而明年初推出的特別篇也是備受觀眾期待,究竟會有什麼樣的精彩演出呢?迫不及待等播出了!

5.《武士搬家好吃驚》

睽違6年再度出演的電影作品,講述一個整天只知道讀書的書呆子武士春之介(星野源飾),某天受到上級指示,要他擔任搬家指揮的負責人,在古代幕府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削減地方藩主勢力,用搬家來減弱地方權勢,總之,搬家是一件浩大的工程,每次都會花上約5億日幣的金額,是非常龐大的預算,在武士眾多且缺乏預算之下,春之介該如何完成這龐大的任務?

👉【2020日本電影推薦】日本電影台灣上映時間總整理,每一部都不能錯過!

在故事中,源桑飾演的春之介是個只喜歡窩在圖書館讀各式各樣書籍的武士,因為個性孤僻不愛講話,被大家譏笑是「蝸牛武士」,但透過這一連串的事件之後,終於找到肯定自己的價值,不去否定自身喜歡與成就,是一部相當勵志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MIU404》

與編劇野木亞紀子繼《月薪嬌妻》後再度攜手合作,今年6月開播,與綾野剛雙主演,故事劇情是以日本警視廳的機動搜查隊(英文簡稱MIU)為舞台,404則是主角駕駛車輛的無線電呼號,描寫在有限的24小時內追捕到犯人,是一部節奏快、但每集都含有意義存在的戲劇。

👉這顏值根本引人犯罪!精選11部日劇帥哥警察,請逮補我的心!

源桑這次挑戰的是菁英刑警志摩一未,原本是隸屬搜查一課,但因為過去的事件讓他成為機動搜查隊的一員,個性極為冷靜及理性,對任何人都不信任,甚至就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只有證據才是決定真相的一切,直到遇見與他個性相反的伊吹藍(綾野剛飾)之後,才漸漸改變自己。

7.《罪之聲》

2020年10月上映的電影,與小栗旬雙主演,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1984年轟動全日本的犯罪事件,也是全國警察總動員出動卻無法偵破的重大刑事案件—「固力果.森永案」當作故事背景,描寫那些無辜孩子們如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錄製錄音帶威脅贖款,當長大後的他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將該如何承受那巨大般的壓力?

👉神仙夫妻再一對!小栗旬&山田優愛情故事,誰能比他們更登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星野源飾演的則是錄製錄音帶的小孩曾根俊也,從已逝父親遺留的錄音帶當中,聽到了小時候的自己說著當年事件贖金放置的地方,為了想知道事情的真相,與追查此事件的記者阿久津(小栗旬飾)開始調查,試圖挖掘未解決的謎團。

源桑不僅會唱會演,還會自己創作,人緣好個性又很幽默有趣,感覺就像是大家心中的「理想男友」,除了期待新劇以外,也非常期待音樂及其他文字作品的新推出,不過在明年初推出的《逃恥》特別劇播出之前,先趕緊來複習之前故事!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DORAEMON #FamilySong #Gakki #genhoshino #Idea #MIU404 #NHK紅白 #SAKEROCK #sun #TAMA電影節最佳新人獎 #うちで踊ろう #一半,藍色。 #不思議 #友近 #哆啦A夢 #固力果.森永案 #國村隼 #地獄開麥拉 #大人計畫 #大河劇 #天才婦科醫 #嵐 #心碎四角關係 #戀 #新垣結衣 #星野源 #星野源作家 #星野源地獄開麥拉 #星野源基本介紹 #星野源天才婦科醫 #星野源戲劇代表作 #星野源戲劇代表作MIU404 #星野源戲劇代表作月薪嬌妻 #星野源戲劇代表作武士搬家好吃驚 #星野源戲劇代表作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星野源真田丸 #星野源電影代表作罪之聲 #星野源音樂代表作 #星野源音樂代表作うちで踊ろう #星野源音樂代表作戀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月薪嬌妻 #未來的未來 #武士搬家好吃驚 #渡邊直美 #真田丸 #罪之聲 #聖哥傳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