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雄一特輯:鬼才導演歷代人氣作品,獨特搞笑風格笑破肚皮無極限!

1 / 2

撰文編輯 #tina0123

說到福田雄一這個名字可能大家還有點陌生,不過《勇者義彥》、《銀魂》、《我是大哥大》這些曾在台灣爆紅的作品應該聽過,其搞笑風格太過獨特,反而能夠一眼就看出是出自福田雄一之手,觀眾只要和他電波對上了保證會笑到流眼淚無法自拔,這麼一位特立獨行卻又充滿魅力的導演,今天就來好好介紹他!

👉東野圭吾特輯:日本推理作家歷代熱門作品,從小說到電視劇好評不間斷!

福田雄一 基本介紹

福田雄一從小就受到喜歡搞笑的爸爸影響,大學時參加劇團寫劇本,之後更是如願成為綜藝節目的放送作家,舉凡日本藝能界老大哥塔摩利的《笑笑又何妨》、傑尼斯神團SMAP的《SMAPxSMAP》,還有台灣人也很熟的《黃金傳說》,他都曾參與製作,以對綜藝節目的搞笑敏銳度,福田雄一跨足到戲劇圈,至今創作了許多他最擅長的喜劇作品。

👉來賓比主持人更有梗!精選7個日本熱門綜藝節目,每集要你笑到噴飯!

「福田組」特色

他的特色除了在劇本上一貫的脫力系惡搞風,有一大笑點是來自於他所起用的明星,一大串作品看下來,會發現有許多部演員名單都是重複的,這些人被大家稱為「福田組」,雖然很多都是在日本具有地位的實力派演員,但他們都願意為了導演誇張扮醜,可見福田雄一的好人緣及魅力真的非常不一般!

👉20位日本「90後」的新生代男演員們,你不能不認識的日劇男神都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這張照片是福田雄一50歲的慶生宴,小栗旬、橋本環奈、山田孝之、長澤雅美、三浦春馬……還有哪些是你認識的大咖明星呢?也可以猜猜這些照片分別是哪部作品的陣容喔!

👉男神的朋友也是男神!盤點日本男神的朋友圈,好想混進他們的圈子裡呀!

(圖片來源:Twitter)

歷代作品

1.《33分偵探》

《33分偵探》為什麼是33分呢?因為在劇中雖然都是些警察馬上可以偵破的案件,但堂本剛飾演的主角每次都會利用無厘頭的推理拖好拖滿一整集33分鐘,如果是KinKi Kids的粉絲,就會知道找堂本剛來演這齣戲的惡趣味,他曾經是日本最初也是最經典的高中生偵探-金田一的飾演者啊,竟然找昔日本格推理的主角來演出惡搞偵探劇,這種手法也只有福田導演玩得起吧!

👉追查真相也要追到你!精選13部推理日劇帥哥偵探,聰明又帥氣魅力滿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2.《瘋狂假面》

頭戴女式內褲、近乎全裸只遮住重點部位,瘋狂的變態超人將打擊壞人英雄救美,這樣接近限制級的題材只有福田雄一敢搬上大銀幕吧,當初上映時可惹來不少話題,主演的鈴木亮平犧牲色相,大好身材盡收觀眾眼底,雖然變態但又熱血爆笑,連小栗旬也是原作漫畫的粉絲,福田導演甚至邀請他來當協力編劇!

👉帥氣就是武器!盤點演過英雄的8位日本帥哥,特攝片就是男神的誕生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3.《勇者義彥》

最令台灣觀眾熟識的《勇者義彥》,故事惡搞了知名遊戲勇者鬥惡龍,主角勇者義彥與愉快的夥伴,接受佛祖聖旨前往打敗魔王。這部日劇一開始打著「低成本冒險活劇」的標題,內容跟場景是真的非常省錢,但每集客串的大咖明星卻是亮點之一,在播出後人氣爆棚,一連出到第三季越來越受歡迎,惡搞的對象也越來越誇張,從對手任天堂到大劇團寶塚,幾乎沒有什麼梗是福田雄一不敢玩的,觀眾最期待的就是每集又會玩出什麼新花招!

👉日本NHK人氣大河劇推薦!盤點9部日本古裝、時代劇,看完歷史通通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4.《銀魂》

當初《銀魂》決定拍成真人版電影時,不少人認為又是一部慘遭真人化的動漫,但經由福田雄一改編,和原作故事一致的惡搞吐槽風令人捧腹大笑,還留下讓千年一遇美少女橋本環奈挖鼻孔、主角小栗旬大搞顏藝的經典畫面,打破以往真人版電影崩壞的魔咒,或許福田導演這種不切實際的搞笑風格,是最適合這些動漫作品的。

👉根本從原著走出來!8部還原度超高的真人版作品,演員角色飾演太強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齊木楠雄的災難》

改編自麻生周一的同名漫畫,這部漫畫和《銀魂》一樣都是以超現實的搞笑風格著名,主要圍繞在一個粉紅色頭髮、內心吐槽技能滿點的超能力者齊木楠雄(山崎賢人飾),與他周圍各種怪咖同學的故事。原作者麻生周一曾說過如果要改編成真人版一定要給福田雄一拍,而也是漫畫粉絲的福田雄一也表示要拍成電影一定要給山崎賢人演,這部又是漫改小王子又是千年一遇美少女,連「屁股下巴」燃堂都能完美實現,角色還原度不在話下!

👉天然呆的漫改王子!山崎賢人小秘密&代表作,戲裡戲外一樣萌!

(圖片來源:Twitter)

 

6.《我是大哥大!!》

原作改編自90年代的漫畫,復古味十足的中二不良少年少女拋開偶包,肢體搞笑與顏藝樣樣來,真的十分佩服演員們撐得起這樣浮誇帶勁的造型,就像是直接從漫畫中走出來一樣,青春熱血的校園故事由福田雄一來導也是燃得莫名其妙,最喜歡看的就是主角三橋和伊藤這對搭檔,叱吒各個小混混幫派間,耍出卑鄙又搞笑的小手段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原度超高的真人版作品第二彈!本色出演連氣質都一樣,不要再說日本人毀原作啦!

 

7.《阿宅的戀愛太難》

改編自人氣網路漫畫,當腐女OL桃瀨成海(高畑充希飾)遇上遊戲宅男(山崎賢人飾),同樣是御宅族的他們便一秒決定交往,爆笑的戀愛喜劇兼日本御宅生態剖析,有許多身為宅宅才會懂的動漫遊戲哽大放送,還能看到主角等人玩起cosplay的珍奇畫面,而福田導演竟然還在此片裡塞進歌舞元素,簡直就是日版LA LA LAND,不論是一般觀眾還是阿宅都能看得很開心。

👉原來男神女神也是宅宅一族!盤點10位動漫迷藝人,瘋狂程度不輸粉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8.《聖哥傳》

原作故事就很不得了,描述了世界兩大宗教佛教與基督教的創始者,「佛祖」與「耶穌」來到日本,悠悠哉哉度假的同居生活。佛祖染谷將太的扮相真的非常佛系,令人不禁感到一股祥和;而耶穌沒有找強尼戴普來演有點可惜,但松山研一配上耶穌招牌長捲髮與小鬍子竟無違和,光是看到兩位東西方的代表神明同框就夠衝擊了,內容卻如此樸實無華、廢到笑,一集短短5分鐘能讓人毫無壓力看下去。

👉顛覆三觀的事件?日本三個爭議邪教,毒氣攻擊、變態教主是怎麼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9.《寵女青春白皮書》

以為福田雄一只會惡搞嗎?今年夏天推出的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走另外一種風格,故事描述著一位喪妻的小說家賀太郎(室剛 飾)與獨生女櫻(永野芽郁 飾),十分寵愛櫻的賀太郎擔心自己愛女升上大學的生活,便決定和女兒一同進入大學就讀,看著步入中年的賀太郎混入一群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內,竟然沒有違和感,甚至玩得比女兒還嗨,除了有年齡差的友誼,軸心的家庭羈絆也療癒人心,充滿溫情讓人看了開心得笑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新解釋·三國志》

12月又有新一波強檔電影即將推出,其中編輯最期待的就是和日本同步上映的《新解釋·三國志》,首先這部電影的演員陣容非常亮眼,福田組就佔了一大半,其他還有大泉洋、渡邊直美、岩田剛典等明星,雖然本質是搞笑劇,但預告片中可以看出來動作戲也毫不馬虎,以三國時代歷史為背景的三國志我們很熟,但是完全猜不到福田雄一究竟會如何改寫這段故事,就連演員拿到劇本也大爆笑,表示十分信任福田導演一定會創造出精彩的作品!

鬼才導演福田雄一每每推出新作必定帶來驚喜,漫改作品惡搞又能神還原,誰沒有被他逗笑過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33分偵探 #勇者義彥 #寵女青春白皮書 #我是大哥大 #新解釋三國志 #日本導演福田雄一 #瘋狂假面 #福田組 #福田雄一 #福田雄一作品 #福田雄一基本介紹 #福田雄一特輯 #聖哥傳 #銀魂 #阿宅的戀愛太難 #鬼才導演 #鬼才導演福田雄一 #齊木楠雄的災難